高2了基礎差又不愛學習該怎麼辦啊

2022-12-31 10:20:12 字數 996 閱讀 217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是自制力有點差,呵呵,這個改起來比較難,要慢慢來吧,初中是優秀生底子應該還不錯的,高一的課程是相對比較基礎簡單的,你可以多花時間自學把落下的補回來,不會的請教同學老師,主要是剋制自己的懶惰心理,制定目標,有個目標的話就有行動方向了,不要為自己找任何藉口偷懶。高中時我有個同學成績一般,不知道怎麼的後來特努力,除了吃飯睡覺就是學習,成績突飛猛進,還是那句老話,只要是你想做的事沒有辦不到的。把目標制定的詳細點,月目標周目標,日目標貼在牆上,自制力實在太差了的話,找人監督你。

要做好吃苦的心理準備,其實工作了你會覺得在學校那點苦算什麼啊,工作了才叫苦哦,呵呵,加油吧,做到言出必行,今日事今日畢,你會成功的

2樓:七目豚

如果不怕麻煩就從頭開始,關鍵在於要能把心靜下來。動力比什麼都重要。如果不想那樣,就辛苦點,多學多問,別老亂想,把心靜下來才能做學問。

我當初就是玩遊戲荒廢學業,最後一年使勁追趕,最後還是過了重點線幾十分。還有就是適當的放鬆也是必須的。精神不能繃的太緊。

最後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主要問題是找回自信,可以先從自己比較好的科目作為突破口,上課時試著聽一會老師講的你感興趣的問題,試著慢慢喜歡這個科目,在自己拿手的科目上多下功夫,讓別人都看到你聰明的一面,向別人證實你自己,這樣你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相信我!我曾經帶過這樣的學生,剛畢業時我帶高一,一個差班,但是半年後他們中有一半人英語在年級裡都數得著,相信你自己!高二開始還不晚!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不是獨木橋,關鍵是要找到自己感興趣的行業並一心一意地做下去。

5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你自己有什麼長處或興趣吧…會讀書又不一定會掙錢…何況你

6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基礎差不愛學習還問 沒救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愛學習的話,你問這個問題就是廢話!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小學生不愛學習,該怎麼辦?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看他對什麼感興趣啊 讓他去學習他感興趣的東西。讓他做他喜歡做的事比逼他做他不喜歡的事效果好一些 不是嗎?摔他,再不行用人民幣砸他,讓他歸隱山林 都拿些比如故事 童話 科幻的圖畫書 孩子貪玩,不愛學習怎麼辦?家長的講道理 提要求,罵和打都不能解決孩子貪玩不愛學習的問題,只有家長認真去...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家長跟孩子一定要多溝通 鼓勵,給予孩子物質上的幫助和精神上的鼓勵,從內在來講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一 幫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作為父母,應該要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如果說學習方法不正確,那麼孩子不僅不愛學習,成績也會越來越差,甚至對學習產生厭惡的情緒。家長們可以多和老師...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如果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孩子不愛學習的解決方法是什麼?要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多給予一些鼓勵 認可,少一些正面說教 要尊重孩子的興趣,找出孩子的興趣與學習的聯絡點,培養出好的學習興趣 要幫助孩子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如勤奮 專心 吃苦耐勞等,切忌邊玩邊學,三心二意。孩子不愛學習只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很多的。一,學習習慣沒有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