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愛學習該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

2021-09-17 22:40:06 字數 2112 閱讀 1949

1樓:

1 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最好的辦法是把學習的內容編成孩子喜歡的遊戲形式。2 讓孩子體會到學習的快樂和成就感,變督促為引導.變批評為鼓勵。

3 相信孩子的學習能力,不要讓孩子總是重複已經學會的知識——所謂複習。4 相信孩子的求知慾,每個孩子都天生好奇.好勝。

這是孩子學習的永不枯竭的原動力。5 孩子不喜歡學習,主要原因在家長.學校.

社會未給孩子創設出優良的學習環境。

2樓:血刺國士餺

其實小孩都是很有好奇心的,有一種求知的本能,不愛學習可能是他的精力放別的地方去了,比方說經常看電視呀,打遊戲呀,上網呀等等,對他其他方面進行引導和溝通,讓其先學習了再玩,關鍵要跟時常跟他講學習的重要性,讓他把學習放在首位,要讓其自己明白學習的重要性,讓其自覺才是最好的

3樓:有愛

讓他們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小孩就是要玩的嘛

4樓:凍涼

引導他,主要是培養學習興趣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

5樓:知識力

孩子不愛學習的解決方法是什麼?要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多給予一些鼓勵、認可,少一些正面說教;要尊重孩子的興趣,找出孩子的興趣與學習的聯絡點,培養出好的學習興趣;要幫助孩子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如勤奮、專心、吃苦耐勞等,切忌邊玩邊學,三心二意。

6樓:

孩子不愛學習只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很多的。一,學習習慣沒有養成。二,爸媽沒有做好榜樣。三,學習能力的問題。

7樓:橙

⊙面對學生情緒的錯誤和正確反應分別有哪些表現方式。 ⊙無論在家裡還是在學校,孩子們的感情都需要被接納。(隨時提醒自己) 1.

認同孩子的感受。 2.用語氣或語言接納孩子的感情。

3.給予孩子現實中不能實現的幻想。 4.

即便你想制止孩子的不當行為,也要接納他們的情緒。

8樓:孫權

沒有幾個孩子能自覺學習的,想當年自己也不是一樣,有時間最好陪他一起學習,不停叫他認真學習,自己就不停看電視或上網的,他想用心也難,為了孩子,大人要做個學習的好榜樣。

9樓:加菲15日

孩子在家不愛讀書,上課貪玩不愛學習,家長們總會擔心,不知道該怎麼改變孩子,讓孩子愛上學習?被老師說課堂上聽課注意力不集中,家長們也總是會著急,如何讓孩子專心致志學習? 專家教導:

調皮是孩子的天性。但孩子也需要調教,不可以任何事情都放任,儘管一直說學齡前的孩子只有玩的任務,沒有學習的任務。但現實是很多小學入學對孩子也有一定的要求,比如簡單的數學和認字。

因此有針對性地教一些也是很有必要的。常言說「玉不琢不成器」,在尊重孩子個性發展的基礎上,家長應給孩子一定的行為上的約束,俗稱「做規矩」。父母溝通好,大家在孩子的教育問題上達成一致。

溺愛不如不愛。一味的溺愛,只會害了孩子。 如果家裡的環境很難做改變,也可以考慮給孩子找個可靠的寄宿制的學校,或是在孩子的假期,送孩子參加一些興趣班或者夏令營,游泳、武術這些興趣班不但可以鍛鍊孩子的身體,也能給孩子一定的約束。

另外,我們也要多留意孩子的興趣和長處。儘管同樣是玩,不同的孩子也有不同的興趣。喜歡的玩具不一樣,喜歡的方式不一樣。

多數孩子不愛學習是因為不能在學習中得到樂趣。讓孩子愛上學習,我們要找到孩子喜歡的方式,不要太在意結果,而給孩子過多的壓力。循序漸進,多給孩子正面的鼓勵。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鼓勵在左邊,管教在右邊,愛在中間,一個都不能少哦。 摘自: www.

bb0768.com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沒有學習興趣,趁早轉型,為孩子謀求在社會立足資本

11樓:米莫的菜

讓孩子學習最好的方法就是興趣

12樓:漓櫻愛畫畫

如果你的孩子不愛學習,請記得告訴他這六句話

13樓:知識力

孩子貪玩,不愛學習怎麼辦?家長的講道理、提要求,罵和打都不能解決孩子貪玩不愛學習的問題,只有家長認真去找孩子為什麼貪玩,不愛學習的根源才有用,記錄孩子玩和學習的時間佔比,通過佔比評估孩子是不是玩。家長錯誤貪對待孩子的方式,是孩子貪玩的根源。

小孩不愛學習怎麼辦

利用暑假期間,建議給孩子看看中科院推出的學習方法講座光碟 cvc狀元高分學習法 中國科學文化音像出版社出版 goodcvc cn 裡面融會了400多名高考狀元的學習經驗,匯聚了16位特級教師及教育專家的精髓,在預習 聽課 作業 複習 考試等每一個環節都提供了科學的方法 制定了標準。對如何提高孩子對各...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小學生不愛學習,該怎麼辦?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看他對什麼感興趣啊 讓他去學習他感興趣的東西。讓他做他喜歡做的事比逼他做他不喜歡的事效果好一些 不是嗎?摔他,再不行用人民幣砸他,讓他歸隱山林 都拿些比如故事 童話 科幻的圖畫書 孩子貪玩,不愛學習怎麼辦?家長的講道理 提要求,罵和打都不能解決孩子貪玩不愛學習的問題,只有家長認真去...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家長跟孩子一定要多溝通 鼓勵,給予孩子物質上的幫助和精神上的鼓勵,從內在來講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一 幫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作為父母,應該要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如果說學習方法不正確,那麼孩子不僅不愛學習,成績也會越來越差,甚至對學習產生厭惡的情緒。家長們可以多和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