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簡歷該怎麼做,小升初個人簡歷怎麼寫

2021-09-17 22:30:45 字數 5195 閱讀 5308

1樓:可又槐由修

近來小升初升學嚴峻,提早準備一份完美的小升初簡歷對每位打算進名校的家長及學生至關重要。小升初個人簡歷包含封面、目錄、個人資訊表、獲獎證書和自薦信等等。

上海小升初簡歷製作攻略——基本步驟

第一步:整理孩子小學階段的所有校級、區級或以上獲獎證書。

第二步:列出目錄,按科目或獲獎時間排列。

第三步:撰寫個人簡歷,重點在自我介紹。

第四步:附上五六年級綜合素質評價手冊。

第五步:選取孩子有代表性的**1-2張,製作封面,包括姓名,畢業學校。

第六步:裝訂成冊,存檔。最好備有電子版本和紙板兩個樣板。

小升初個人簡歷怎麼寫?

小升初個人簡歷內容最主要的是以下三點:畢業學校、成績、在校活躍度

學校在海選簡歷時,只有符合要求,他們才會有「認識一下」的想法,以上三點決定著孩子是否符合要求。

在畢業學校方面,名牌小學是可以加印象分的,這也是幼升小如此火爆的原因之一。如果畢業的小學一般也沒關係,因為初中最看重的是成績。

成績主要包括兩塊,一塊是競賽成績,特別是四年級、五年級的競賽成績,另一塊學校成績,主要看四年級和五年級上半學期的成長手冊內容。

在校活躍度主要指有沒有做過班幹部,有沒有三好學生這類資訊,這也是很加印象分的內容。

除了這三點外,其他的內容可以少寫,甚至不寫。

另外,在實際操作中,有許多家長忘記在簡歷里加****,搞得學校找不到學生,如果不是超級牛娃,學校可能就放棄這個孩子了,所以,****極其重要,絕對不能忘記。****可以直接寫在封面上,或者是在自我介紹裡列出。

更多小升初個人簡歷製作包含封面、目錄、個人資訊表、獲獎證書和自薦信內容,你可以搜尋《小升初優秀個人簡歷製作攻略(含模板及範文)》這篇文章看看。

2樓:浮樂安

2023年新學期開學,各大民辦初中開始進行小升初資訊收集。除了網上填寫升學意向調查,還可以投遞學生簡歷到學校門衛室。

那你知道學生簡歷應該包括哪些方面?哪部分內容含金量高?有哪些雷區不能碰?明sir今天詳細告訴你!

簡歷製作

簡歷主要包括封面、自我介紹、個人資訊、獲獎情況、學校成績證明、個人風採等六部分。

一、封面

封面風格簡潔,切忌花裡花俏。必須包含學生姓名、畢業學校、聯絡**。大標題可以寫:

小升初個人簡歷、我的簡歷、入學簡歷等。另外,可以在副標題位置根據不同的投遞學校加上:報讀***學校。

二、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應該包括學生基本資訊、學習生活、課餘生活、意願學校等,建議學生可以手寫自我介紹,字數控制在300-400字。

基本資訊

包括學生的名字、畢業學校、性格特點。可以加入名字的來歷,增加簡歷的閃光點。

學習生活

可以介紹在校曾經擔任過的職位,為班級所做的事情,實踐活動、與同學老師的交流等,切忌泛泛而談,要有真實的事例。

課餘生活

意願學校

自我介紹結尾時如果能表達自己選擇這所學校的原因,讓學校感受到你的「誠意」,會加分不少。

三、個人資訊

包括基本資料、家庭成員、五年級和六年級語數英三科期末考成績(沒有具體分數寫等級)

四、獲獎情況

根據自己的情況做好分類,突出重點。可以用**的形式羅列出來,按國家級,省級,市區級,校級,最好按時間倒序排列。一目瞭然,重點突出。附上獲獎證書的影印件,增加說服力。

五、學校成績證明

掃描學生手冊上四到六年級的成績跟評語即可。保證掃描清晰,能看清楚資訊。

六、個人風採

可以展現學生平時生活的點點滴滴,最好挑選能夠展現特長、才藝、愛好、社會實踐的**。比如參加活動(學校體育節、藝術節、科技節等,課餘參加的體育活動、傳統文化活動、夏令營等)、比賽(校內外均可)、外出遊學的**。數量控制在8-10張即可,可分類排列。

注意事項:

2、小升初簡歷切忌過厚,證書有序排列,突出重點,太多的可以貼重點的圖。

3、根據孩子的性格設計簡歷的風格,可以讓孩子參與其中,這也是孩子成長的一部分。

4、簡歷要有紙質版和電子版,做好兩手準備。

5、家長****一定寫清楚、正確,保證通話暢通,能及時接收到資訊。

投遞簡歷後,接下來就是等待最後的面談環節。在這期間,該如何著手準備?民校面談究竟談什麼?

3樓:趙禎湛宸

小升初個人簡歷,姓名、**家庭住址、畢業學校等基本資訊,依照**填寫就是了。

最主要的是自我介紹要花費功夫認真對待。

1,自我介紹的主要內容:

①、首先介紹自己的基本資訊,包括:姓名、就讀學校,來自**。

(家庭情況可以不說,除非你要介紹父母對你產生的重大影響,否則就不用扯遠了。)

②、接著介紹自己最突出的優點。

通常來說,成績好,才藝多,班幹經歷這三點是自我介紹的主要內容。其中,「學習好」又是重點中學最為看重的東西。所以如果你成績夠好,就應該首先介紹自己的學習成績如何優秀,學習方面具備哪些優秀品質,以及你取得的最有含金量的獎項。

(如果成績不夠很好,就可以換一種方式說,或者留待後面去說。)

③、介紹自己最突出的特長

有過什麼重要的獎項,一定要跟隨著相應的...其他方面的優點。但是這一塊內容同學們往往大同小異。所以如果你成績夠好、**家庭住址、注意有禮貌。)

②,姓名、興趣愛好,除非你要介紹父母對你產生的重大影響、才藝特長,就應該首先介紹自己的學習成績如何優秀,成績好,否則就不用扯遠了、就讀學校、對目標學校的嚮往、班幹經歷,就可以換一種方式說,來自**,讓老師全面瞭解你,班幹經歷這三點是自我介紹的主要內容:

包括,學習方面具備哪些優秀品質,結尾要說謝謝老師,才藝多,對初中學習生活的期待或規劃、首先介紹自己的基本資訊、畢業學校等基本資訊小升初個人簡歷,或者留待後面去說:姓名:思想品德,包括、個性特點,一定要跟隨著相應的優點說出來:

①,依照**填寫就是了,不要淹沒在簡歷那繁多的證書中去。

⑤。其中。

④、接著介紹自己最突出的優點,所以簡單說說就好了。

最主要的是自我介紹要花費功夫認真對待,性格情商之類,以及你取得的最有含金量的獎項。

1,自我介紹的主要內容,開始要問候老師好,「學習好」又是重點中學最為看重的東西、體育運動。(如果成績不夠很好。

通常來說、介紹自己最突出的特長

有過什麼重要的獎項。

⑥。(家庭情況可以不說。)③

小升初個人簡歷怎麼寫

4樓:琴玉巧能嫻

小升初個人簡歷,姓名、**家庭住址、畢業學校等基本資訊,依照**填寫就是了。

最主要的是自我介紹要花費功夫認真對待。

1,自我介紹的主要內容:

①、首先介紹自己的基本資訊,包括:姓名、就讀學校,來自**。

(家庭情況可以不說,除非你要介紹父母對你產生的重大影響,否則就不用扯遠了。)

②、接著介紹自己最突出的優點。

通常來說,成績好,才藝多,班幹經歷這三點是自我介紹的主要內容。其中,「學習好」又是重點中學最為看重的東西。所以如果你成績夠好,就應該首先介紹自己的學習成績如何優秀,學習方面具備哪些優秀品質,以及你取得的最有含金量的獎項。

(如果成績不夠很好,就可以換一種方式說,或者留待後面去說。)

③、介紹自己最突出的特長

有過什麼重要的獎項,一定要跟隨著相應的優點說出來,不要淹沒在簡歷那繁多的證書中去。

④、其他方面的優點:

包括:思想品德、班幹經歷、體育運動、興趣愛好、才藝特長、個性特點,性格情商之類,讓老師全面瞭解你。但是這一塊內容同學們往往大同小異,所以簡單說說就好了。

⑤、對目標學校的嚮往,對初中學習生活的期待或規劃。

⑥、注意有禮貌,開始要問候老師好,結尾要說謝謝老師!

以上內容來自「小升初面試致勝寶典」和「小升初面試熱考知識」,某寶上去找吧。這套資料對於小升初非常有用,它全面解讀小升初面試,讓你做到心中有數,胸有成竹,充滿自信地迎接小升初面試,快去找它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注意三要素:封面、簡介、證書。

不可少的封面內容:姓名、**、**、學校名稱。

有些家長替孩子製作的簡歷從「我的自述」開始到各種獎狀、裝飾考究,厚度最多可達幾十頁。現實卻是,有的家長抱怨孩子得了很多獎,簡歷也有了厚厚的一大本,但是卻沒被學校錄取,感到不公!事實上,或許您就敗在那厚厚的一大本簡歷上。

我們認為,既然是簡歷,應該以「簡單明瞭」為原則,學校收到的簡歷那麼多(好幾千份啊!),又有多少檢視材料的招生老師會一頁一頁翻看你孩子的「豐功偉績」呢?要知道好的學校,報名的孩子多是幾千人,你若要求老師一字不漏的看你那一大本恐怕也不現實。

寫得太多,老師看得一頭霧水,累!最好是

一、二頁,附上**、主要的獎狀、證書影印件,面試時再把所有資料(原件)帶去。一般學校只對市區的獎項和學生手冊(4-5年級的)比較重視,其它的次之。

另外,小升初簡歷中要重點突出孩子的學習成績,孩子的獲獎證書等,用簡短的語言概況孩子的優點、特長、能、愛好和品質,如果簡歷組織的緊籌,短短的一頁紙就能更真實地反映您孩子的總體情況,迅速讓學校抓住你孩子的主要優點,孩子成功的機會會更高,

有些家長也許只注重介紹孩子的學習和特長,其實孩子的品質也很重要,從您介紹孩子的品質,學校能看出你的家庭教育如何,以及孩子成長環境如何,有些學校是

注重這方面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升初政策變革以來,小升初簡歷可以說是進入名校的敲門磚。一份好的簡歷能讓老師清晰看到學生的優點,增加錄取的可能性。怎樣製作讓老師中意的簡歷,讓學生在幾千人中脫引而出?

接下來手把手教大家制作小升初簡歷。

7樓:睦春綠中亭

就寫你小學期間的學習、社會活動、班級和學校工作的經歷,以及獲獎、受懲處的情況。

8樓:米粒米粒星

製作小升初簡歷,大致分為以下幾個步驟:

第一步,整理孩子小學階段的所有獲獎證書,顯示孩子德智體全面發展。如果孩子沒有獲得過區級以上獲獎證書,學校裡的獲獎證書也是孩子成長的足跡。

第二步,列出目錄,按科目或獲獎時間排列。

第三步,撰寫個人簡歷,重點在自我介紹;(也有例外的,有的孩子簡歷上將父母的單位也印上去的,非常有效果) 。

第四部,附上五六年級綜合素質評價手冊。

第五步,選取孩子有代表性的**1-2張,製作封面,包括姓名,畢業學校。

第六步,裝訂成冊,存檔。最好備有電子版本和紙板兩個樣板。電子文章方便不斷的更新新增孩子的新取得的成績。

簡歷製作的要點:

1、簡歷絕非越厚越好。

2、簡歷要針對孩子情況作出自己的個性簡歷來。

3、簡歷內容要做好統籌安排和合理規劃,重要性和針對性要絕對的凸顯出來。

4、簡歷的語言要遵循言簡意賅、實事求是的基本原則。

電子個人簡歷怎麼做,個人簡歷電子版怎麼弄?

手機電子版簡歷怎麼做 電子簡歷可以上網找一下模板,網上有各種各樣的,看自己需要的對應選擇模板,找好模板後對應輸入資訊就可以了。個人簡歷電子版怎麼弄?個人簡歷電子版 1 製作框架。首先在電腦上新建一個word文件,開啟後點選 插入 選擇 2x1 的 然後將 拉至第一頁底部,再把中間的分隔線,拖到左邊三...

跳槽頻繁怎麼做簡歷,跳槽頻繁簡歷該怎麼寫?

靈活處理嘛 我覺得你寫2 3段工作經歷就可以了 工作經歷寫這麼幾個 1.最近的一段,必須100 真實,因為有離職證明,所以不能虛假 2.工作時間最久的一段,這裡你要把這段工作的工作時間往前或往後延伸,覆蓋掉前後無甚重要的工作經歷,一般公司不會調查的 如果還寫一段,那你就寫其中相對比較有分量的一段工作...

政審表裡的個人簡歷怎麼填,政審表考生本人簡歷怎麼寫

可以填寫的內容如下 可以填寫自己的教育經歷,獲獎經歷,發表過什麼文章等等 政審表即你所報考的院校對你進行政治審查,瞭解你本人的政治歷史及直系親屬和主要社會關係的情況。提醒大家,政審表非常重要,它是院校對你個人政治背景瞭解的途徑之一,是複試 錄取的必備材料之一,如果不予重視,可能會導致不被錄取的嚴重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