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5級傷殘賠償包括哪些

2022-12-30 14:10:13 字數 5980 閱讀 9401

1樓:簡簡單單

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5級傷殘賠償,包括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和醫療補助金,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標準為:五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70%,六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60%,法律依據如下: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六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五級、六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五級傷殘為18個月的本人工資,六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標準為:五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70%,六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60%,並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為其繳納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

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補足差額。

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該職工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2樓:法

五級傷殘主要部分有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18個月的本人工資。保留勞動關係,用人單位安排工作,不能安排工作的每月支付傷殘津貼。

也可以與勞動部門解除勞動關係,工傷保險**和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金和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3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賠償包括:醫療費、停工留薪期工資、住院伙食補助、護理費、交通費住住宿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輔助器具,等等。

具體數額須結合本人工資等情況,及地方標準索賠。

全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諮詢服務** 12333

4樓:

要看在哪個省受傷的,各省賠償有不同,還是諮詢當地的律師吧。

工傷5級單位該怎麼賠償,具體賠償有哪些。

5樓:玄韶

未離職前,單位是不賠償的,只是支付工傷工資而已,

發生工傷後,有單位申報工傷認定,人保局認定工傷後,在**痊癒或者醫療期滿後,有單位申請工傷傷殘等級鑑定,,,

離職後單位會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醫療補助金的一半,另一半由人保局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由人保局工傷保險**支付

6樓:林佳儀一中國

誤工費,營養費/傷殘費

工傷勞動能力鑑定為5級,下一步該怎麼辦

7樓:嘆笑一世傾城

1. 按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工傷發生後要做兩件事,即工傷及傷殘等級的認定和鑑定,這分別需要兩個程式和兩個部門完成。 其中工傷的認定特別重要。

2. 你可以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規定,你應當儘快,在發生事故傷害後30日內,向當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單位是不會那麼積極的甚至根本就不想申報。

按規定勞動者個人是可以申報的。

3. 申請工傷認定申請按規定要提交下列材料:

——工傷認定申請表;

——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4. 工傷認定是決定下一步是否能享受工傷保險及其待遇的重要一步,要抓緊去做。按規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5.按規定,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期限可以延長30日。

6.工傷的等級一定要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的鑑定結果說了才算,雖然按參考標準(太長我就不給你貼上了)可以初步判斷為七至十級,但不能直接應用作為依據產生效力,所以要準確確定是幾級,還是要通過鑑定鑑定。

7. 按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單位未參加工傷保險期間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本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賠償多少,要按勞動能力鑑定的等級確定。

8. 要提醒你的是,按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別讓單位侵害了你們的合法權益。

勞動能力鑑定5級能賠多少錢

勞動能力鑑定賠償和傷殘鑑定等級賠償是同一條件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能力鑑定和人身傷害傷殘鑑定不是同一標準。

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採用國家標準《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16180-2014;人身傷害傷殘鑑定採用國家標準《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gb 18667-2002。兩個標準比較,勞動能力鑑定標準要稍寬鬆一些。如一肋骨骨折在勞動能力鑑定中構成十級傷殘,而在人身傷害傷殘鑑定中4肋骨骨折才構成十級傷殘。

9樓:

不是,各有規定標準。用途也不同,勞動能力鑑定主要用於工傷定級,親屬贍養費索賠等。傷殘等級用於人身損害賠償。

二者等級並不對應,勞動能力分為完全喪失、大部分喪失、部分喪失等結果。而傷殘分1-10級,1級最重,依次遞減。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兩種鑑定。

各有各的標準。

關於勞動能力鑑定等級及賠償標準

11樓:墮落之後的繁華

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級別以鑑定結論為準,根據傷殘級別確定賠償數額。賠償標準國家有具體規定,一般以基本工資為準,如果工資低於社會平均工資,可按照社會平均工資計算賠償。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申請工傷鑑定,級別以鑑定結論為準,賠償標準可參照2023年山東省人身損害賠償標準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評上九級殘疾級別,賠償標準國家有具體規定,一般以基本工資為準,如果工資低於社會平均工資,可按照社會平均工資計算賠償。

安徽工傷5級傷殘怎麼賠償

14樓:易屬兩儀

根據《工傷賠償標準》五級工傷可獲得如下賠償:

醫療費,按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支付。伙食補助費,由統籌地區人民**規定。交通、食宿費,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產生,由統籌地區人民**規定。

****費,須到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按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支付(以上均由工傷保險**支付)。工傷醫療期工資,工資福利待遇不變,不超過24個月。(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18個月的本人工資,

五級傷殘,保留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按月發給傷殘貼按本人工資的70%計發,如果低於本地區最低工資標準由社保**補足差額。

注意!工傷賠償是按所在地上年職工平均工資標準計算,而不是按你的實際工傷計算的!

15樓:合肥律師楊浩

2023年安徽(合肥)工傷五級傷殘約賠償70至100萬元(不含醫藥費)。

具體如下:

一、醫療費用:

根據醫院發票計算。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 單位未在1個月內申請工傷,申請之日前的醫藥費用由用人單位承擔---楊浩律師批註:已購買社保的單位應當及時申報工傷。

單位未在1月內申請,勞動者可以在事故發生日起1年內申請。

二、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計算方法:本人工資×18個月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六條、第六十四條-----若勞動者工資低於合肥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則按60%計算,即5484元×60%

三、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計算方法:5484元×24個月

法律依據:安徽省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辦法  第二十四條

四、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計算方法:5484元×40個月

法律依據:安徽省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辦法  第二十四條-----楊浩律師批註:三、四兩項賠償須提出解除勞動合同。

不提出解除合同可以享受第五項傷殘津貼。實踐中,通常選擇解除合同。

五、傷殘津貼:

計算方法:本人工資×70%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六條----律師批註:(按月支付,支付到男60歲、女50歲退休止,與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不能同時享受。)

六、停工留薪期工資:

計算方法:本人原工資待遇×停工留薪期具體時間

法律依據:《安徽省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管理辦法(試行)》第四條-----楊浩律師批註: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

受傷職工停工留薪期的具體時間,按《安徽省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分類目錄》執行,工傷五級通常為9-12個月。

七、住院護理費:

計算方法:5484元×80%×住院天數÷30天(單位支付)

法律依據:安徽省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辦法 第三十八條職工住院**工傷期間需要護理的,憑醫療機構證明,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護理費。護理費標準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80%。

在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前,已領取的生活護理費不足規定標準的,由單位補足差額部分。

八、生活護理費:

計算方法:5484元×相應百分比-----楊浩律師批註:(此為出院評殘後的護理費,需要鑑定,按月支付,分為完全不能自理50%、大部分不能自理40%、部分不能自理30%三個等級)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四條工傷職工已經評定傷殘等級並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需要生活護理的,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生活護理費。生活護理費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或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個不同等級支付,其標準分別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50%、40%或者30%。

九、住院伙食補助費:

計算方法:20元×住院天數

法律依據:合肥市人社局《關於實施新〈工傷保險條例〉有關問題處理意見的通知》一、職工工傷住院伙食標準按照每人每天20元執行。

十、勞動能力傷殘鑑定費:

計算方法:憑發票計算。律師批註:一般為280元。勞動能力鑑定在二次手術完成、**終結後兩個月左右為宜。需要生活護理的一併提出鑑定。

十一、交通費:

計算方法:在統籌地區以內就醫的一般不支援交通費;在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憑發票計算。通常為2000元左右。

十二、輔助器具費:

計算方法:參照輔助器具配製機構意見確認。---律師批註:可由專門機構出具評估報告。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二條工傷職工因日常生活或者就業需要,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安裝假肢、矯形器、假眼、假牙和配置輪椅等輔助器具,所需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的標準從工傷保險**支付。

《安徽省工傷職工輔助器具配置管理辦法》第十二條工傷職工配置的輔助器具費用和延長使用年限給予的費用,參加工傷保險的由工傷保險**支付;未參加工傷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

第十三條 未參加工傷保險的,工傷職工提出並經用人單位同意,可以一次性支付輔助器具費用,但計算年限最長不超過20年。對距統籌地區平均餘命不超過20年的,按實際年限計算。

總結:2023年安徽(合肥)地區工傷五級傷殘共賠償約70萬至100萬(按月工資4000元計算,不含醫藥費)。單位及勞動者均應及時申報工傷,勞動者應當儲存好相關票據,病例、出院小結、工傷認定書、傷殘等級材料等證據原件向單位主張權利。

無法達成一致的可以依法申請勞動仲裁。安徽省內及其他地區可參照合肥地區,更改當地在崗職工平均工資即可。

勞動能力鑑定步驟和要提供什麼,勞動能力鑑定步驟和要提供什麼資料

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滿或停工留薪期內傷情處於相對穩定狀態,可由用人單位 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向參保地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填寫 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 確認 檢查表 並提交以下列材料 一 工傷認定決定書或 工傷證 的影印件 1份 二 被鑑定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1份 一寸免冠 2張 三 ...

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標準(GB T1十級能得到多少賠償

你可以到勞動局工傷保險處申請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社會保險繳費工資 繳費工資多少到公司負責工傷的部門問一下就知道了,公司為了少繳保險費往往少報 你的工資額 如果公司不做了,可以獲得一次性醫療補助金2個月 工資 一次性就業補助金2個月 工資 工資 是指金華市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 從工...

傷殘多少級算部分喪失勞動能力鑑定標準

喪失勞動力分三種 一 完全喪失勞動力 一般一級到四級傷殘為完全喪失勞動力 如果傷病職工同時符合不同類別疾病三項以上 內含三項 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 條件時,可確定為 完全喪失勞動能力 二 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一般五級到六級傷殘為大部分喪失勞動力 三 部分喪失勞動力 一般七級到十級為部分喪失勞動力 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