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殘多少級算部分喪失勞動能力鑑定標準

2022-01-07 02:50:37 字數 1579 閱讀 2962

1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喪失勞動力分三種:

一、完全喪失勞動力

一般一級到四級傷殘為完全喪失勞動力

如果傷病職工同時符合不同類別疾病三項以上(內含三項)「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條件時,可確定為「完全喪失勞動能力」。

二、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

一般五級到六級傷殘為大部分喪失勞動力

三、部分喪失勞動力

一般七級到十級為部分喪失勞動力

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條件:

4.2.1 各種中樞神經系統疾病或周圍神經肌肉疾病等,經**後遺有下列情況之一者:

(1)單肢癱,肌力3級。

(2)兩肢或三肢癱,肌力4級。

(3)單手或單足全肌癱,肌力2級。

(4)雙手或雙足全肌癱,肌力3級。

4.2.2 長期中度呼吸困難。

4.2.3 心功能長期在ⅱ級。

4.2.4 中度肝功能損害。

4.2.5 各種疾病造瘻者。

4.2.6 慢性腎功能不全失代償期。

4.2.7 一眼矯正視力≤0.05,另眼矯正視力≤0.3。

4.2.8 雙眼矯正視力≤0.2或視野半徑≤30度。

4.2.9 雙耳聽力損失≥91分貝。

4.2.10 符合《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5至6級者。

2樓:律師助理小趙

一到四級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五級六級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七到十級部分喪失勞動能力

十級工傷算部分喪失勞動能力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十級傷殘屬於部分喪失勞動能力。

勞動部《企業職工工傷保險試行辦法》

勞部發(1996)226號

第十四條 各級勞動鑑定委員會應當按國家制定的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國家標準gb/t16180-1996)(以下簡稱評殘標準),對因工負傷或者患職業病的職工傷殘後喪失勞動能力的程度和護理依賴程度進行等級鑑定。符合評殘標準一級至四級為全部喪失勞動能力;五級至六級為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七級至十級為部分喪失勞動能力 。傷殘待遇的確定和工傷職工的安置以評定的傷殘等級為主要依據。

4樓:濟南劉勇律師

回答是的。根據國家標準(gb/t16180—1996)《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鑑定結果分10個等級,其中1—4級為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傷殘5—6級為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傷殘7—10級為部分喪失勞動能力。

提問這是最新解讀嗎

回答是的。

提問勞動法上說是不是工傷十級是喪失或部分喪失勞動能力回答根據此標準判斷的。

更多3條

工傷十級傷殘是否屬於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情形

5樓:濟南劉勇律師

回答是的。根據國家標準(gb/t16180—1996)《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鑑定結果分10個等級,其中1—4級為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傷殘5—6級為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傷殘7—10級為部分喪失勞動能力。

提問這是最新解讀嗎

回答是的。

提問勞動法上說是不是工傷十級是喪失或部分喪失勞動能力回答根據此標準判斷的。

更多3條

勞動能力鑑定未達到完全或大部喪失勞動能力,可以上班嗎

員工工傷還未 完畢,或者還沒有恢復,那麼員工是可以在醫院進行復查,根據醫院的判定是否還需要休息,如果醫院診斷還需要休息,那麼醫院可開具疾病證明書。員工攜帶疾病證明書和病例到單位請假休息,並不需要上班。如果醫院診斷後,確定不需要休息,那麼員工需要到單位上班。員工工傷休息時間長短是根據傷情來決定的,和是...

如何鑑定喪失勞動能力,怎麼鑑定是否喪失勞動能力?

達到工傷傷殘等級四級以上的屬於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去當地勞動部門辦理,鑑定事宜也可以到勞動部門諮詢,另外,去當地司法局註冊的司法鑑定所鑑定就可以。怎麼鑑定是否喪失勞動能力?因病傷殘如何判定是否喪失勞動能力 職工非因工傷殘或因病喪失勞動能力程度鑑定標準,是勞動者由於非因工傷殘或因病後,於國家社會保障法規...

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5級傷殘賠償包括哪些

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5級傷殘賠償,包括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和醫療補助金,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標準為 五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70 六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60 法律依據如下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六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