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踢球的問題

2022-12-29 17:35:16 字數 1049 閱讀 6256

1樓:

踢球技術動作中,包括五個動作環節,即踢球前的助跑、支撐腳的選位、踢球腿的擺動、腳觸球的部位和踢球的隨前動作。

球前的助跑是為了獲得身體前移的速度和調整人與球的位置與方向的關係,以選擇適當的支撐腳的位置,為準確地踢球和增大踢球力量創造條件。三五步的助跑要平穩而有節奏,助跑的最後一步要跨大,支撐腳落地是由腳跟過渡到腳掌的。最後一大步的支撐起到制動支撐和維持平衡的作用,為踢球腿的後襬和準確地踢球創造了穩固的平衡狀態。

支撐腳的選位就是助跑最後一大步支撐腳落地點的問題。支撐腳的正確位置,應以能最大限度地擺腿和準確地觸球為原則,凡採用的踢球方法是直線助跑而支撐腳又必須在球的側方時,支撐腳與球的距離應為10~15釐米;斜線助跑支撐腳又需在球的側右方時,支撐腳應距球20~25釐米為宜。如果是踢活動球,還應將球的滾動或飛行距離與擺腿時間估計準確,以保證踢球時支撐腳位置的準確。

支撐腳位置選擇是否準確,對踢球的準確性和出球的力量有很大的影響,應該通過讓學生反覆練習,特別要通過踢活動球的練習,不斷強化,才能較好地達到動作要求。

踢球力量主要**於踢球腿的擺動,擺動的幅度越大,擺動速度越快,力量就越大,而且擺動的方向要正,要從後向前擺,防止由外向裡的弧線擺動。擺動速度不是勻速擺動應是加速擺動,特別是小腿的爆發式的擺動是擺腿踢球的關鍵,應反覆練習,反覆強調,形成動力定型。

影響出球質量在於腳與球的接觸部位,也就是擊球點準不準的問題。各種踢球方法都要求踢球的後中部,作用力通過球的中心,使球沿直線飛行,才能做到踢球準確。支撐腳位置,踢球腿的擺動,腳型的控制以及身體的協調動作都影響著踢球的準確性,在教學中,應將踢球的準確性練習,作為主要的教學內容之一。

踢球后的隨前動作,這個環節應是自然的,不必過份強調,否則會破壞踢球的動作結構,妨礙動作的掌握。

2樓:

1、踢球前的助跑;

2、支撐腳的選位;

3、踢球腿的擺動;

4、腳觸球的部位;

5、踢球的隨前動作。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幾年級的都有

有關CS的問題,cs有關的所有問題

sv maxupdaterate 和sv maxrate這2個引數是伺服器端引數,也就是說是你伺服器限制玩家們 比如你或我 的本機客戶端的cl updaterate 和 rate的最大值 比如你如果設定成60 千萬不要這樣做 那麼就算你在lan上,你也只能弄出cl updaterate 60的效果 ...

腳內側踢球和腳背內側踢球的相同點

腳內側踢球與腳背內側踢球區別如下 1 用腳的部位不同。腳內側踢球是用腳的內側 腳弓 踢球,腳背內側踢球是用第。三 四 五蹠骨體接觸球的一種踢球方法。2 傳球範圍不同。腳內側踢球是進行短距離傳球和射門的理想方法,腳背內側踢球適用於中遠距離傳球和射門。3 球弧線的方向不一樣。腳內側踢球弧線向左 腳背內側...

有關站樁的問題,有關站樁的問題

一般地說,早上6 11點或下午3 6點站樁比較合適,體弱多病之人可以從每次3 5分鐘開始,待身體有所好轉之後,逐漸增加站樁的時間,以每次30 60分鐘為宜。一天兩次,每次30 60分鐘,上下午各一次,堅持三個月至半年,身體會有明顯好轉。站樁是一種簡便易行 效果非常顯著的健身法。站樁就是通過靜止的站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