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戲曲的問題

2021-04-25 11:41:23 字數 691 閱讀 4232

1樓:匿名使用者

1.與希copy臘的悲喜劇、印度的梵劇合bai稱為世界三大du古老戲劇的劇種是什zhi麼?答:崑曲

2.中國戲劇起源與哪dao些形式?答:

祭祀活動3.享有「中國戲劇之母」雅稱的是?答:

崑曲4.戲曲的角色分為哪四大行當?答:

生旦淨醜5.我國戲曲採用哪些藝術手段表現人物?答:

生旦淨醜6.享有「東方歌劇」盛譽的是?答:

京劇7.戲劇表演藝術有哪些技術方法?答:

唱唸做打8.京劇「四大鬚生」分別是?答:

馬連良,譚富英,楊寶森,奚嘯伯9.戲劇表現生活的基本方法是?答:

虛擬化10.發展於安徽安慶一帶的劇種是?答:

徽劇11.京劇「四大名旦」是?答:

梅蘭芳,尚小云,程硯秋,荀慧生12.「旦」可分為哪幾類? 答:

青衣,花旦,老旦,刀馬旦,武旦13.臉譜中紅臉、黑臉、藍臉、白臉分別代表什麼?並舉例說明。

答:紅臉,關公,忠義

黑臉,忠誠,包公

藍臉,剛烈,竇爾敦

2樓:良微蘭居畫

1.中國戲曲起源於原始祭祀儀式。

2.中國戲曲起源的萌芽是在先秦。

3.我國戲曲講究「唱、念、做、打」四種藝術手段和「手、眼、身、法、步」五種技術方法來表現人物。

4.戲曲四大行當的名稱是生、旦、淨、醜。

與戲曲有關的彥語,與戲曲有關的諺語 古詩

拉大鋸扯大鋸,老家門口唱大戲。頂起磨嶝唱戲 費力不討好。與戲曲有關的諺語 古詩 15 有關古詩 1 曲罷曾教善才服,妝成每被秋娘妒。唐 白居易 琵琶行 譯文 曾經彈奏完曲子讓老師都佩服,彈得好 化完妝周圍的藝妓都嫉妒我 美 2 人生等戲劇,袞袞徒區區。宋 韓淲 白日偶無客青山長對門 譯文 這人生就像...

跟戲曲有關的成語有什麼,跟“戲曲”有關的成語有哪些?

哀感頑豔 頑 愚頑。原意是指內容悽切,文辭華麗,使愚笨和聰慧的人同樣受感動。後多用來指豔情的 戲曲 電影中的感人情節。八府巡按 巡按之名,起於明代,非固定職官,臨時由朝廷委派監察御史擔任,分別巡視各省,考核吏治。八府巡按 常見於戲曲 民間多視為清廉而有權勢的大官。不瘟不火 瘟 戲曲沉悶乏味 火 比喻...

有關戲曲的俗語,諺語關於戲曲的諺語有哪些

名師出高徒。藝多不壓身 要想唱好,學會拐彎抹角。唱得好,全仗巧。慢聽味,快聽字,音正腔圓真夠勁兒。詞句準,不掉板,吐字清,不連線。山三四十分不開,老鄉保準不明白。甩腔憋足勁兒,給個知會兒閃個神兒。邊兒是邊兒,楞兒是楞兒,拖泥帶水唱 白扔。慢唱似流水,快唱像咬豆。唱詞連片兒,甩腔到段兒。板頭好,嘴像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