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戲曲的作文左右,關於戲曲的作文 500字左右

2023-01-13 20:55:13 字數 2924 閱讀 4419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我對中國的戲劇很不敢興趣.在平時看電視時,一看到爺爺奶奶在看戲劇,就覺得十分討厭,還與爺爺奶奶在頻道上爭來爭去.   如今,學習了戲劇這課,對戲劇有了一些瞭解後,我才改變了對戲劇的看法.

戲劇具有悠久的歷史,有著鮮明的民族風格.各地都有自己獨特的劇種,而這正是一個本地的生活.戲劇不僅是表演得精彩,更是如實地反映出民族的文化風情.

京劇,越劇,崑劇……約有360種劇種,構成了龐大的戲劇大家族.   還讓我感覺到中國的戲劇如同國畫.   誰都知道,中國畫不注重"像不像",不像西洋畫得同真物一樣.

然而,中國的戲劇也不正是如此嗎.   外國的戲劇,求真實.如果表演莫一東西,就用實物來表現.

而中國的戲劇就不同,雖然沒有實物,但是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一句語言……都表現著莫一東西.   比如京劇《三岔口》中,演員在明亮的舞臺上,把摸黑打鬥的場面,表演地令人拍手叫絕.   中國戲劇裡的環境氣氛,全憑演員表演.

因此說中國的戲劇是一種高尚的藝術形象.   戲劇能調節我們的思想情趣,改善我們的心情,還會使我們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

用「我和戲曲結個緣」為主題的作文500字左右 快一點,急用,謝謝,

2樓:123雲寶貝

我與微笑共成長熊開飛有一種鮮花,它帶著濃濃的情感,盛開在我的生活裡,時時給我帶來快樂。——題記如果有人問我:你最愛什麼,最擅長做什麼?

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我最愛微笑,最擅長微笑!當我與朋友相見時,我會微笑著去打招呼;當我與老師相見時,我會微笑著去向老師問好;當我與同學發生誤會時,我會微笑著去和同學解釋;當我做事失敗時,我會微笑著安慰自己;當我獲得成功時,我會微笑著鼓勵自己;當我得不到別人肯定時,我會微笑著繼續努力……在我的生活中,微笑成了我茶餘飯後的點心。

我常常用微笑面對他人,用微笑控制自己,用微笑博得人脈。記得有一次,我來到一個新學校,被老師安排和一個叫「冰山」的同學坐。據說這個人特別不愛說話,更不愛笑,做什麼事總是獨來獨往,問她一個問題,她總是用一句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的話來敷衍。

而我,卻對她保持一貫的微笑,幾天後,她也開始以微笑的方式來回答我。漸漸地,我倆成了無話不談、親密無間的好朋友。此時,我才明白,一個真誠的微笑,能夠靠近他人,即使他是一座「冰山」,甚至「冰川」,總有一天,也會被你那個會心的微笑溶解;此時,我也真正的體會到了微笑的魅力。

是微笑,讓我收穫了友誼;是微笑,讓我充滿了活力;是微笑,讓我感悟了人生。微笑是一朵盛開的鮮花,能裝點美麗的生活;微笑是溫馨的話語,能輻射出無盡的關懷;微笑是恬靜的月光,能將你真善美的形象定格在人們的心靈。微笑是一種無聲勝有聲的情感;微笑是人與人之間最默契的表達;微笑是世界上最美的面龐。

微笑著面對生活,生活會更精彩;微笑著面對人生,人生會更絢麗。讓我們與微笑共成長吧!

戲曲作文五十字

3樓:聖春桖

淮劇是我家鄉中戲曲劇種之一,它原名叫江淮戲,流行於淮陰、鹽城等地。

淮劇的表演人物不限,而且演員的服裝、化妝不像京劇那麼複雜、那麼講究。基本上只要穿上你所要表演的角色的人的衣服,化妝也是一樣,如要扮演一位老太婆,只需穿一身老太婆的服裝,和戴一頭假白髮,再化妝成一個老太婆的樣子就可以了,不像京劇,臉上畫臉譜,服裝還要穿得像

展翅要飛的燕子似的。

淮劇的唱聲也不像京劇那麼粗或細,而且淮劇表演的整個過程中,有很少的唱段,不像京劇表演過程中基本都要唱,還要在場上在走來走去,做出一些隨表演的變化而變化的表情,可淮劇則就不那麼麻煩,只要你稍稍改變一下聲帶,做一些極奇簡單的動物和表情就可以。

比較有名氣的淮劇有:《對舌》、《趕腳》、《巧奶奶罵貓》和大戲「九蓮十三英」(即《秦香蓮》、《藍玉蓮》等9本帶「蓮」字的戲和《王二英》、《蘇迪英》等13本帶「英」字的戲)。在抗日戰爭時期和解放後,還編出了一些現代的淮劇。

這些淮劇,豐富了老百姓的生活,給我的家鄉的人民帶來了歡樂。

這就是我家鄉的淮劇,一個具有活力、頗具魅力的戲曲劇種。

戲曲走進校園作文 500字

4樓:丨四季甜橙丨

有人看戲看熱鬧,有人看場面,有人聽曲調,還有人看情節,有人把戲當做是人生來看。這看人生該是境界最高的一種戲曲欣賞了。

戲曲一門分生、旦、淨、醜的行當,講究唱、念、做、打的綜合舞臺藝術。既是藝術,必是高於生活了,但卻源於生活。人生不過是一場熱鬧,物質追求的不永續性,必然讓位於精神追求的一部分。

戲曲作為一種歷史悠遠的精神文化,其價值已超越了藝術本身。戲曲的地位該與人生並列。

人常說,人生猶如一場戲。在我看來,它是一場長久卻無需道具的戲。這場戲的主角是自己,每個人在演戲時都是演真實的自己,感受喜悲自是一種快樂,何必讓杞人憂天佔了上風!

既是看戲,何不真就當做一場戲。邊看邊想,看完還要記得擺脫出來,千萬不可痴迷。快樂是一生,悲哀亦是一生:碌碌是一生,追求亦是一生!

戲曲與人生,人生與戲曲。

人生這場戲確實是喜劇啊!萬不可庸人自擾之,以悲劇收場!切記切記!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們上了一節有意思的課——走進京劇。通過這節課,我瞭解了許多跟京劇有關的知識。

京劇,源於2023年,距今已有兩百多年的歷史,是世界最古老的戲劇藝術中的一個。京劇有四大行當:生旦淨醜。

也有四門功課:唱唸做打。瞭解這些並且掌握是每一位京劇演員必須會的。

京劇的臉譜也是多樣的。正如一首歌所唱:藍臉的竇爾敦盜御馬,紅臉的關公戰長沙。黃臉的典韋,白臉的曹操,黑臉的張飛叫喳喳!紫色的天王託寶塔,綠色的魔鬼鬥夜叉。金色的猴王……

爺爺告訴我:藍臉代表剛強,勇敢。紅臉代表赤膽忠心。

出國留學網黃臉代表**狡詐。白臉代表陰險,狠毒。黑臉代表正直勇猛,紫臉代表威武,不屈權貴。

綠臉代表粗獷,莽撞的綠林好漢,而金銀灰臉則代表神仙鬼怪話題作文 。京劇臉譜的顏色眾多,就是為了讓觀眾能區分人物。

6樓:鐘意人生如戲

京劇是中國古老的文化,我為中國有這樣的文化而驕傲!

600字作文 走進戲曲

戲曲進校園,關於戲曲進校園的作文有哪些?

首先這是一個知識資訊暴增的時代,而無論我們覺得是古老的還是現代的,都是我們不瞭解的,這裡面就有資訊量的汲取益處,要明白無論是古代人還是現代人,都是需要一定資訊量的儲備,這就是這件事情的意義。國家大力推動戲曲進校園有何現實意義?一 提高學生的藝術審美素養 戲曲藝術的審美價值,首先體現在其臉譜藝術上。戲...

有關戲曲的俗語,諺語關於戲曲的諺語有哪些

名師出高徒。藝多不壓身 要想唱好,學會拐彎抹角。唱得好,全仗巧。慢聽味,快聽字,音正腔圓真夠勁兒。詞句準,不掉板,吐字清,不連線。山三四十分不開,老鄉保準不明白。甩腔憋足勁兒,給個知會兒閃個神兒。邊兒是邊兒,楞兒是楞兒,拖泥帶水唱 白扔。慢唱似流水,快唱像咬豆。唱詞連片兒,甩腔到段兒。板頭好,嘴像鍘...

戲曲大舞臺 作文 (左右),戲曲大舞臺 作文 (600字左右)

戲曲 對我來說是個陌生的詞,只是一個上代人愛看的節目,遠遠不及現代的動畫片,所以我從來沒有看過,根本不瞭解 戲曲 的所有相關資料。小時候,在沉悶的假期裡,按動電視遙控器,不時地會發現有一些關於 社戲 的節目,但我卻毫不猶豫地跳過了,看那些有趣的動畫片。很多熟悉歌曲,都來自社戲。比如黃梅戲 天仙配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