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學霸都不愛做筆記

2022-12-29 15:00:10 字數 5549 閱讀 7181

1樓:水色空瓶

學霸們明明是做筆記的……不做筆記那是偽學霸,除非他真的腦子好使的能上天

我認識的成績好的分兩種

一是不做筆記,超聰明且記憶力超群,一般不做筆記,靠刷題就能成功把握一解題套路,然而可惜的是我身邊最頂尖的學霸都不是這種不記筆記的……因為連筆記都不做的學霸聰明有餘,一般比較懶,聰明的真的不記筆記還能逆天的真沒見過,個人覺得做筆記是態度問題……

二是做筆記且超認真,她能給你把書上大部分空白地方給寫滿筆記,儘管老師根本沒寫這麼多字,沒說這麼多話,她卻能完美寫滿筆記……原因在於她筆記上寫的是課後思考的舉一反三和各種超出課本的問題以及知識總結,你永遠也做不到像她這樣完成作業前要對例題剖析大半個小時採用可以想到的所有不同方法,比標準答案還多還完美……曾經有人嘗試和她一起記筆記,把老師的每一句廢話都記下來都沒她記得多,emmm真的學不來,太厲害了態度認真腦子也好使,其實不怎麼大量寫作業但是卻凌駕於所有人之上,可怕的是社交手段超一流

2樓:花憶春

是呀,為什麼呢?

我曾專門為此去問了我一個學霸朋友。他的成績在班上常常名列前矛,不僅上課不記筆記,下課還從不向別人(老師、同學)問問題。他說了很多,意思大概是這樣子:

學習這種事情最有效率的時間是在課上,如果課上沒有理解老師的意思,課下再想去弄懂就要花費更多的時間還不一定能弄會。而且有些科目(例如:數學、物理)中間稍微開個小差,回過神來就聽不懂了。

扯了這麼多就是說不到點上,我讓他儘量簡潔一點,於是他說了這麼一句話:

"只要上課把老師說的話全部聽懂並且記住大概意思就可以了。"看來是我錯了,學霸的世界絕對不是我等凡夫俗子可以理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號答題者不知道為什麼,答非所問。

學霸分兩種,天生聰明和後天努力的。

天生聰明的很少記筆記,後天努力的肯定記筆記。

不過到高考或者中考前都會開始記的。

4樓:菊花紅了

很多人總喜歡比來比去 每個學霸都有自己的一套學習方法 想要學好 就要腳踏實地 自己記不住就多動動筆 覺得老師講的能記住 就多聽老師講解 理解思路 不斷嘗試 不斷試錯 才能形成自己的學習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記筆記的根本沒在記,心裡想著先在本子上寫下來以後再記,然後以後也沒去記過。而大部分學霸是覺得:哇,這些東西很有趣哇,記下來記下來(科學研究表明:

正常人的記憶力非常強,只要你對一樣東西的內容十分感興趣並在其學習過程中還能體會到深深的樂趣的話,能過目不忘,過目不忘哦

為什麼很多學霸都不愛做筆記,說一下為什麼很多學霸不喜歡做筆記?

記筆記可能會讓你遺漏重要的內容 記筆記的時候,我們肯定不能把老師說的每一句話都記下來。那麼,最讓人頭疼的問題是 到底哪些該記,哪些不該記?這裡有一個悖論 很多時候,如果你沒有把一整段話聽完,你就沒法知道到底哪句話是重點,是需要記下來的 key point,但是如果你聽完了再總結,你就來不及記下來了,...

為什麼現在很多的企業都不承認統招專升本學歷,認為那種的本科學歷和自考什麼的完全沒區別學歷還是專科

統招和 學歷均為國家承認的學歷,學信網上可以查詢的,至於具體的企業需要哪種學歷,每個企業的要求也不同。目前企業只要高考本科,其他一概不承認!這個是不存在的吧,統招專升本和自考本科學歷都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基本上去找工作企業都是認可度,不存在不好找工作,相反專科證才是不好找工作的 很多的企業?這個應該沒...

女學霸愛上男學渣怎麼樣為什麼女學霸喜歡男學渣

贊同第一個回答。我就是個女學霸,從小到大上進,其實我們這種人呀,挺在乎別人的評價的。大一上來太著急的找了個男朋友,現在十個月了,能玩在一起,很喜歡他。我心思比較細膩,他雖然想得簡單但是能照顧到我,我人比較包子,他上來就給我出氣,不管誰的錯,對外絕對護我。我喜歡過的男生,幾乎全是學渣,就是很喜歡學渣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