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自己成為有領導力的人呢

2022-12-29 07:35:16 字數 5088 閱讀 1849

1樓:幸運草

要想成為一個有領導力的人,首先需要自己具有領導的魅力,有個人的魅力的領導, 他的出現,會使你感到喜悅,並想傾聽他的觀點。那麼修煉什麼樣人格魅力,才能使自己具有領導力呢?

一、善於控制和支配自己的情緒

不管是在什麼場合下,領導都能將自己的情緒控制到恰到好處,平時保持樂觀、開朗、豁達的心境,情緒穩定,與人相處時,能讓人感到喜悅,產生認同感。

二、坦誠與人交流

人人都希望得到他人的理解和信任,作為領導應該與下屬坦誠交流,這樣才能得到下屬的信任,下屬才能開啟心扉與領導進行深入交流。對於自己的缺點應該直言不諱,毫不掩飾,這樣必然會得到下屬的擁戴。

三、對別人真心地關切

美國**西奧多·羅斯福具有獨特的個人魅力,他關心身邊的每一個人,能夠叫出白宮中所有僕人的名字,被傳為佳話。卡耐基有一條至理名言:「如果你對他人擁有足夠的關切,在兩個月之內,你所得到的朋友就比一個要別人對他感興趣的人在兩年之內所交的朋友還要多。

」四、遵守承諾

一旦做出承諾就應該兌現,不能開「空頭支票」,如果別人發現你不守承諾,那麼你就失去了他們的信任,他們會對你的人品產生懷疑。戴上不遵守承諾的帽子,也會使你的名譽受損。

2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能力並不是與生俱來的,這都需要我們一點一滴去積累。如果想要成為一個有領導能力的人。需要自己有足夠的勇氣,同時對任何事情都要有自己的主見性,並且對待每一件事物都持有公平的態度。

我們依次來分析一下這三個方面。

首先,如果你要成為一個有領導能力的人,你的性格就不能太過於軟弱,而且不能太羞澀。作為一個領導人,後面跟隨著的是一群人,如果你的性格懦弱又膽怯,那麼你就沒有足夠的能力去掌控這些人。只有你自己有自信,有勇氣,氣場才會強大起來,別人才會聽從於你的領導。

所以,想要成為一個領導人,就首先自己要有能力掌控自己的情緒,做一個有勇氣的人,只有足夠的掌控好自己,才能夠領導好別人。

其次,我們應該鍛鍊自己的主見性。可能從小到大我們都是在父母的督促下長大的,有些事情我們並不能自己作主,所以會讓我們從小就有依賴的性格。但是我們都知道,依賴性是領導者最大的弱點,想要成為領導人就要杜絕這種性格,所以主見性顯得尤為重要。

多去參加一些活動,參與其中的策劃和安排工作,這樣會累積很多的經驗。

最後一個方面就是要有公平性。如果你是一個自私的人,那麼你在工作中也會有所偏袒,這樣的人是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和擁護的,如果一個領導人不能夠得到自己成員的信賴,那麼,你就是失敗的領導者。因此,想要成為一個領導人就要做到公平公正。

每個人都會想要成為領導人,但是隻有足夠優秀後才可以做到,而且只有懂得領導自己的人才能夠更好的領導別人。

3樓:張中政

如何鍛鍊領導力?前段時間在看書的時候,看到一點內容

覺得會對你有幫助,分享給你

管理者不是去執行任務,而是制定方向的。

發現問題立刻反饋給老闆,同時提供1~2個建議和解決方案(讓老闆知道你是參與者,你是想解決問題的)

瞭解公司的所有事,觀察公司那些你不知道的事情,比如公司都有哪些專案在做?哪些專案是最盈利的?他們具體做的是什麼?

建立關係網,認識其他部門的同事,瞭解他們的工作內容是?去接觸每一個你能幫助到的人。這樣會很快認識大家,融入大集體,而不僅僅是自己的部門而已。

碰到問題思考:如果自己是老闆,你會怎麼考慮這個問題?你會怎麼回答?你會怎麼去做呢?這樣可以很好的鍛鍊你的大局觀。

這幾條堅持時間久了,你就大概具備一個領導人的素質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完美弧度

一、善於用人

一個優秀的領導,知道應該把各種有才能的人收入自己的團隊,並且根據他們的特點給他們安排適合他們的工作,並且營造一個良好的個人發展空間讓他們自由發揮。俗話說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既然選擇了用人,那就放手放心的讓他去幹,不要事事限制著人家。

二、能夠自律

看到這一點有的人可能有點疑惑,我們平常看到的領導大部分做的都很少,都讓手下的人來完成,而自己則是躲在一邊偷閒,但是我們對這樣的領導的看法都不是很好,覺得他沒有起到一個領導的作用。每個團隊內都有自己的規則紀律來約束成員們,這樣團隊才能越來越強大,但是如果領導人做不到自律,就不能讓底下的人懂紀律。所以領導人要有自律心,懂得按照規則有組織的去做。

三、善於規劃未來

一個優秀的領導者會給下屬描繪一個美好的未來,讓下邊的人感覺到跟著你未來是有希望的,這樣大家才會對你死心塌地的追隨,更加相信你。假如你連你自己的未來都不知道是什麼樣子,自己的未來都很迷茫,那下屬們的前途就更加不可知了,大家就可能會出現二心,畢竟沒人願意跟著不能給自己美好未來的人。

四、遇事要冷靜

領導是團隊的核心,當出現危機的時候領導的態度會很大程度上影響手下人的心情,如果領導遇到事就手足無措,那麼下邊的人幾更加慌亂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優秀的領導人是會在面對困難的時候不慌不亂,給下屬打一劑強心劑,平穩的度過危機。

怎樣讓自己成為有領導力的人

5樓:

既要專業,還要情懷

作為一名管理者,在專業上想必是有過人之處的,這也是讓下屬服氣的必要條件。然而擁有專業、把事情做到井井有條,僅僅能讓人做一個好的管理者;擁有情懷的人才,能帶領團隊編織並追逐美好的夢想,能夠用情懷綁住員工並一同奮鬥前行,才能突破現狀,開創一番新局,而這樣的領袖特質是十分迷人的。

個性鮮明,人格征服

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生前只要團隊的表現不如預期就大抓狂,在私生活上,也有許多引人爭議之處,這樣的人絕對稱不上是個完美的人、但其對於完美使用者體驗的偏執、設計及科技的熱情、絕對的自信、超有感和有梗的說話方式、乃至於365天不變的黑色高領衫加牛仔褲,都不斷的加深其鮮明的個人形象,吸引員工、甚至門徒的追隨,帶領團隊一次又一次的創造跨時代的產品,引發科技革命!一位鮮明的領導者,也許總是讓人氣的牙癢癢,但卻像強大的磁石,吸引著人們的注意力及追隨之心。

以身作則,善用職權

一個公司的主管或資深員工通常享有比較大的話語權,隨著在公司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伴之而來的是上司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特權。而一名合格的領導者和管理者最大的不同在於前者將這樣的特權視為一種尊重,因此通常只有在能贏得更多尊重時才動用它,例如用在上司面前的話語權,為下屬爭取福利;後者則將其視為一種工作生涯中的小幸運,經常用特權來求方便;兩者的高度和格局有著天壤之別。

優秀的管理者就是團隊的指明燈

團隊的領導者,就像一位船長,身為船長的人沒有說不知道的權利,因為在危機四伏、充滿不確定的大海里,他就是大家的定心丸;一位領導者,必須要有能耐處理自己緊張的情緒,告訴大家一切都很好;同時也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出利於大局的決定!

蘿蔔加大棒

作為一名優秀的管理者,就是要做好管理的職能,員工**做的不對,就要提醒到位,告訴他你這樣做是很不好的,要好為人師,主動關懷員工。合理的約束員工不當的行為,管理者一定要恩威並重,不可一味放縱,也不可一味束縛。

關注員工的成長

一位領導者或自許為領導者的人,更要能在精神層面對人大方,這包括了發自內心的關心別人,真心的為下屬的未來打算、能包容和自己不同的意見或是別人強勢的態度等。一盞生命中的指明燈,讓人一生趕集。

最後,管理者還需要一點演技

成為領導者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除了最基礎的專業外,許多的人生智慧和高度是得靠歲月和經驗一點一滴累積而來。如果你初為領導,不知道領導應該如何作為,那麼想想你對於領導者的期待是什麼,然後誠心誠意地先裝出個領導者的樣子再說。相信有朝一日你一定能成為一位很有領導者氣場的主管,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6樓:丁鵬分享

在家裡如何做一個有領導力的人

怎樣才能成為一個有智慧的人?

7樓:破點思維曾老師

每個人都想成為一個有智慧的人,但是很多人都覺得自己做不到,因為太難了,其實沒有你想象中那麼難

8樓:來自橘子洲快樂的扁豆

智慧有叄個殊勝點:首先,學智慧的人要懂得,做事情氣量要大,行為要公正;第二,語言佈施,善言真語,不說妄語;第叄,思無所得,想眾生想。

如何才能做一個有領導能力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者的自我能力培養領導者在具備了基本的領導素質後,還有必要在以下幾個方面加強自我能力的培養,以便使自己的領導能力繼續提升。

(1)培養人事管理能力成功的領導者都是通過管人、育人、用人來實現管理事的,而所有失敗的總裁者管事不管人或者管人無方的。由此我們可以說,「做人事」是領導者自我培養的第一個能力。否則這個企業將很難成為一個有效的團隊。

第一,管人的問題。企業要有一些的制度,這是一個企業保持其組織完整最基本的要素。那麼一個團隊的領導在管人這項工作內容裡,最重要的就是要把這些制度與紀律建立起來並使之成為企業員工隊伍的行動準則。

第二,育人的問題。相對空降兵企業內部培養人才,更認同企業價值觀。

第三,用人的問題。領導者要通過用人去延伸自己的胳膊,如何把有用之才推到適當的崗位上,這是必須要做好的事。

(2)培養決策能力

古人說,運籌帷幄,決勝千里。一位領導人的行為中很重要的內容就是運籌。那是什麼呢?

我們不妨把它理解為平時常說的規劃,戰略等等。也不妨換一種方式來理解,比如說企業是一艘巨輪,船長的職責是什麼?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指引方向。

(3)培養信譽度能力

團隊領導者在員工乃到在全社會面前首先是要有信譽,那麼,什麼樣的領導是有信譽的領導呢?

首先,能夠現實自己的事業目標。好比橋牌選手,喊出多少分就要打出多少分來,絕不能喊出一個高分,打出來以後是低分。否則你就推失去一次信譽,無論動機如何,結果都是欺騙。

其次,工作小要言必信,行必果。要一諾千金。即便事後發現前面的承諾是一個錯誤需要改正,也一定要自責在先,改正在後。

領導的信譽更多的是通過其日常行為,通過一些小節日積月累,點點滴滴建立起來的。

(4)培養寬廣胸懷有能力

首先要厚人薄已,能容許別人犯錯誤的領導一定是高明的領導,但並不是真正有胸懷的領導者。真正有胸懷的領導是那種能夠接受別人缺點的人。其次,要決策果斷,勇於承擔責任。

(5)培養「背叛經驗」的能力

在今天瞬息萬變的資訊時代,經驗會越來越可能使人產生錯覺。學習學習再學習,這是今天的競爭對領導者提出的更高要求。能否像海綿一樣孜孜以求,關鍵在於能否背叛自己的經驗。

(6)培養傾聽的能力

獲得成功的團隊領導者會伴生剛愎自用,會感到忠言逆耳。在這樣的企業工作,人們會覺得缺乏民主,人們要求的民主不一定是決策本身,而是決策能夠傾聽。一個精明的商人應該明白一個道理:

多傾聽一次別人的意見,等於增加呈一份收入。

怎樣才能讓人生更有意義,怎樣才能讓自己的人生更有意義?

首先愛你的家人,對於我們 大部分普通人來說,我們的父母都是不會虐待我們的。他們給了我們二十年的衣食住行和無微不至的關愛,而我們到自己掙錢時才知道他們的不易。父母的貧窮,不夠時髦,嘮叨都不能成為你不愛他們的理由。因為你自己本身就不夠漂亮不夠聰明,你憑什麼讓他們去關心你?愛是相互的,家人之間亦是如此。還...

怎樣才能讓自己幸福,怎樣才能讓自己更幸福

幸福屬情感世界.是一種感覺.即人一種滿足感 幸福其實是很簡單的.幸福是無處不在的.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幸福.要自己去發現把握.只是有時人要求太多.因此而沒有見到那些本身就擁有的幸福.其實幸福沒絕對答案,關鍵你生活態度。善抓住幸福的人才懂得什麼是幸福 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

怎樣才能讓自己心態好點,怎樣才能讓自己保持平和的心態?

心態不佳可以從認知和行為兩方面進行調整,首先可以換一個角度思考問題,積極看待挫敗,其次,鼓勵自己多參加戶外活動,出門散心,與人交往,都可以調整心態,改善不良情緒,人的不良情緒往往是因為心理的那一杆秤失衡了。怎樣才能讓自己保持平和的心態?1 保持坦然的心情。用快樂的心態去面對一切,快樂是自己給予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