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比成績更重要的辯論賽辯詞,智商對學習成績更重要 (辯論賽辯詞)急需!!!!!!

2022-12-28 11:25:25 字數 1817 閱讀 217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認為和上面的正好相反,我認為精神文明是建立在物質文明之上的,辯論賽時你可以引用唯物辯證法的觀點進行闡述,馬克思主義認為:物質文明決定上層建築。這不正好說明了物質文明是基礎嗎?

當然,如果是辯論賽的話,建議你這樣開篇立論:「本方觀點認為,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一樣重要,但物質文明是基礎,物質文明的發展直接影響精神文明的建設。」

其他的就靠你自己了,你可以多查閱一下資料,辯論是注意抓住對方的漏洞進行反駁,一般來說還是很容易的,畢竟馬克思他老人家是站在這邊的......

智商對學習成績更重要 (辯論賽辯詞)急需!!!!!!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智商是與生俱來的,一個弱智的人無論他怎麼刻苦也是於事無補。就算智商好在學習上不是脫俗的,那會在將來社會上也是大有幫助的。

到時候你可以提問他:一個弱智的人可能拿到全班第一或者全校第一嗎?

也許他們會說智商太高會犯高智商罪:你就回答那智商太低也許會被人利用不一樣會犯罪或者你就說:「智商高是犯罪多還是為社會做出的貢獻多。」等一系列回答。注意言語要一針見血

3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對方辯題了,要針鋒相對!辯論賽重要的就是找對方辯題的漏洞,並擴大化,順順便確立以自己中心,找到自己的矛,不要想著辯倒別人,不可能!

4樓:

這需要那種氛圍,光這樣說真的不知道該從哪說起。問題他籠統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智商重要,但後天努力更重要

6樓:牧大佬

知識是死的,聰明人懂得活用他

7樓:鳶飛歌

一個弱智的人可能拿到全班第一或者全校第一嗎?

8樓:

學要對方的辯詞及問題

9樓:快樂開心的人兒

錯,學習態度最重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正方還是反方啊?

辯論賽:大學生成績更重要還是能力更重要 。正方,四辯陳詞。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力更重要!!!!!!!!!!!!!學習雖然也很重要,但能力更重要!!!

12樓:初畫

個人覺得能力更重要!

辯論賽誠信比知識更重要辯論詞,急,**等…… 20

13樓:

我認為誠信比知識更重要,僅僅有知識,而沒有誠信別人無法和你相信你,例如:

一個老闆要招聘一個職位,有兩個人來競選,一個人知識不多,但有誠信;另一個博覽群書,就是沒有誠信.老闆叫他們先上班一個月.有誠信的人,在公司裡混的很好,和同事們都很熟了.

而沒有誠信的人,朋友很少,同時不肯幫他,因為他不講信用.老闆想都沒想選了有誠信的人.

智商比情商更重要的辯論賽辯詞

14樓:合一天下

智商是情商的基礎,建議你不要強調智商比情商重要,因為這樣說不會贏得大多數人的認同,應該著重強調,智商是基礎,基礎當然最重要。

http://www.4008885120.com白鷺芳洲影視基地

15樓:陰陽滅卻

當然是情商更重要,但是你可以說如果智商小於情商的話我們人類如何發展如何

進步?智商使我們這個社會發展使我們有更多的人際關係判斷關。如我們的智商

小於情商,那麼我們就成了溫和的傻瓜,那麼我們就不會活在一個發展的社會怎麼著怎麼著你看著扯吧……

做比說重要的辯論賽辯詞,做比說重要還是說比做重要(辯論賽稿)

首先要明確,做比說重要並不是只只做不說,反之亦然,明確這個以後我們才來談誰更重要。比較性辯題通常必須有一個標準,找好這個判斷的標準才是破題的關鍵。個人思路 做比說對事實的影響力更大,所以做更重要具體怎麼寫,就自己擴充了,我也沒打過這個辯題,所以沒寫過辯詞,按照這個思路,多找一些俗語 例項應該很簡單。...

辯論賽體比整體重要,辯論賽個體比整體重要

管理學中把個體合理,但放在一起後整體卻不合理的現象稱為集體非理性現象 其實這個論題站在反方的話 不好辯 不過你們可以換一種思維 深入瞭解集體主義 從而應該能想到 假集體主義 吧 你們可以從這入手集體主義是中國社會主義的道德原則,但是在現實生活中,一些貌似集體主義的假 集體主義 造成了許多弊端 一 少...

辯論賽正方觀點競爭精神比互助精神更重要的!越全面越

我覺得可以從這幾個方面來剖析一下 1 競爭本身就是互助的產物。我們試想一下,何謂競爭?便是通過學習而快速提高自己,超越別人。而學習本身是什麼?便是借鑑別人的成功經驗,而借鑑本身便是一種互助過程。只是這種互助並不是表現在眼前的那種互相幫扶,而是更深層次的心理互助而已。2 不以互助為基礎的競爭只能讓人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