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記得詩經裡面的美句嗎

2022-12-25 03:40:19 字數 1653 閱讀 4301

1樓:沉夜孤星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當初離家出征遠方,楊柳飄揚春風蕩。如今歸來路途中,雪花紛飛漫天揚。世上最讓人神傷的事情,是老去的時光。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詩經》裡的美句就是《采薇》裡的一句話「昔我往矣,楊柳依依。雨雪霏霏,今我來思。」

3樓:戰歌

比如《關雎》裡面的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擊鼓》生死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4樓:c醬粉絲團

我覺得詩經裡面的美句有很多,就比如說給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桃夭》裡的「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于歸,宜其室家。」

5樓:吳巧風

我記得詩經裡面的美句是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6樓:匿名使用者

豈曰無衣?與子同袍。王於興師,修我戈矛。與子同仇。

豈曰無衣?與子同澤。王於興師,修我矛戟。與子偕作。

豈曰無衣?與子同裳。王於興師,修我甲兵。與子偕行。

7樓:嚴熙

《梅》牆角數枝梅,臨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唯有暗香來。

8樓:盈盈一水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縱我不往,子寧不來?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縱我不往,子寧不嗣音。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知道的就是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青菜左右毛氏窈窕淑女,鐘鼓樂之。

10樓:我想有一天我們會在一起

我想到了:《詩經》裡的,

野有蔓草,零露漙兮。

有美一人,清揚婉兮。

邂逅相遇,適我願兮。

野有蔓草,零露瀼瀼。

有美一人,婉如清揚。

邂逅相遇,與子偕臧。

好美!!!

11樓:一隻糖糕

瞻彼淇奧,綠竹猗猗,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瑟兮嫻兮,赫兮喧兮,有匪君子,終不可諼兮

12樓:擾龍家

出則東門,有女如雲,隨則如雲,非我思存

13樓:笑看風雲人生戲

春暖花開,溪水清澈見魚遊。楊柳依依,提岸小草綠蔥蔥。花枝召展,鳥兒嘻戲,片地草花五顏六色

14樓:匿名使用者

夏之日,冬之夜,百歲之後,歸於其居。

冬之夜,夏之日,百歲之後,歸於其室。

15樓:漢子詩人

西湖[原創]

西湖岸邊柳剪影,雲入漣

漪水盈盈。

泛舟瀲灩荷浮動,蜻蜓繾

綣暗香中。

<2023年10月9日觀《緣珍堂》建文~文化隨筆美文感》

16樓:敬天愛人

生死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17樓:李玉剛

君子既來,雲胡不喜。

18樓:顧先森

最愛的是: 浮世三千 吾愛有三 日、月與卿

日為朝 月為幕 卿為朝朝暮暮

19樓:檸檬味的小蘋果

得一言以蔽之,思無邪

你還記得你問過的一句dota裡面有關enemy的話的答案嗎?就是?你說在基地受到攻擊時說的

your enemy is under attack 同理還有上塔 top tower 中塔 middle tower 等吧 應該沒有帶 enemy 的話,基地是ancient is under attack radius xx tower is under attack 天輝建築正受到攻擊 dir...

你記得你當年的高考分數嗎,還記得你當年的高考作文題是什麼嗎?

2012年湖南高考 語文107,數學118,英語122,文科綜合233,總分580分,全省4407名。考的最好的一次,蒙對了13分。普通人,不和學霸比哈哈。17年浙江考生,語文94,數學136,英語92,物理85,歷史100,生物97,總分604,平時只有560多,高考突然爆發到了600多 語文97...

你還記得你小時候計劃的未來嗎

我記得小時候的事情。那時候我特別期待我的未來。然後計劃著我的未來。當然。現在我覺得和以前相比那是截然相反的。以前夢想的事情。現在都沒有實現。記得啊。小的時候我想長大以後要賺很多錢。然後蓋一個大院子。裡面養很多各種各樣的小動物。我最喜歡的就是兔子。我小時候計劃的未來就是呃。長大之後當一個公司老總。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