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記得小時候吃的雪糕多少錢嗎?你對那時候有什麼記憶

2022-01-31 06:50:24 字數 4946 閱讀 3991

1樓:左手看書右手投資

我覺得小時候的雪糕基本都是五毛一塊錢。冰棍是兩毛錢。那個時候很純粹,很容易滿足,即便小小的這樣一件事,也覺得很幸福。

2樓:悠暖情感

我小時候吃的雪糕大部分是1元,5角的比較多,如果零花錢不夠的時候也會買2毛錢或者1毛錢一個的冰糕。小時候一天有一元零花錢,可以在上學或放學路上買2個5角錢的雪糕,一般吃脆皮奶油雪糕比較多,還有那種7個小矮人的冰棍,一袋7個小冰棍只要5毛錢,後來有小神童了,最愛吃的就是8毛一個的小神童。

3樓:

小時候的汽水冰棍和涼水冰棍一毛錢一個,也有兩毛的,那時候只有炎炎夏日才有,吃一口感覺特別甜,特別涼爽,後來慢慢長到了五毛,開始有奶味的了。

4樓:月下靜默

小時候的雪糕2毛一根。那時候分冰糕和雪糕,冰糕是1毛一根。一根雪糕的快樂就是家裡有空的啤酒瓶,一個空瓶可以換一根雪糕。

5樓:

小時候的雪糕幾毛錢一根。那個時候物價都很便宜,現在的物價感覺都是那個時候的好幾倍。那個時候沒有那麼多的車水馬龍。日子都過得很慢。

6樓:楓殺

我還記得小時候吃的雪糕3毛錢,我對那個時候記憶深刻,那個時候吃上一根雪糕簡直可以開心一天。

7樓:花花就是我

我還記得小時候吃過的雪糕是兩毛錢一根,那個時候其實是比較快樂的,無憂無慮。

還記得小時候吃過的雪糕嗎?有哪些?

8樓:灼世芳華

小的時候空調還是很貴的,家裡不一定買的起,那麼熱的時候,吃一支冰涼冰涼的雪糕簡直就是夏日裡最開心的一件事了。

首先強推的當然是 這種小雪人雪糕啊,這簡直就是良心雪糕。即使現在雪糕不斷的更新換代,它也屹立不倒。而且這種雪糕萌萌的,很可愛,有兩個眼睛和一個嘴,還有一個小帽子。

黑色的是巧克力味,白色的是牛奶味,味道也是非常不錯的。前兩天去超市還買了一支吃,這是我今年夏天吃的第一支雪糕。

還有這種糯米餈啊,特別好吃,非常濃的牛奶味,只不過我小時候吃的不是雀巢的,也不清楚是什麼牌子了。這種雪糕外面是一種q彈q彈的像是糯米一樣的東西,裡面包裹著牛奶味的那種冰淇淋一樣。真的特別美味,而且小小的,還不貴,就這東西我一天都能吃個十個左右。

每次去學校超市我都強烈向室友安利這款雪糕。

當然還有這種脆脆冰了,每年夏天,旺仔的這款脆脆冰廣告都要在電視上迴圈好多遍。我們家鄉管它叫「雙央棒」,我家每次批發雪糕的時候都會買很多,我爸和我媽愛吃,晚上看電視的時候太熱了拿一個這個,分成兩半,一人一半,吃的美滋滋的。我不太愛吃這種,都是家裡雪糕吃完了沒得吃再吃這種。

這種三色杯也超愛的,對於小時候的我來說,這也是一個小小的奢侈品,一塊錢一個還是錢更高我也不記得了,但小時候還是很難負擔的。這種三色杯就是有三種口味,巧克力,草莓和牛奶。我最鍾愛的還是巧克力味道的,總是先把巧克力的吃掉,後面的再慢慢吃。

而且這種雪糕有一種好處,就是它是用盒子裝的,所以不用擔心它化掉了會漏。

這個簡直不要太愛吃啊,小時候每家小店裡都有這種雪糕,現在長大了,已經好久沒看見了。可以說,這是我小時候最愛的一款雪糕。這種跟小布丁差不多大小,五毛錢一根,碗麵有一層白白的牛奶味的冰,等把這層冰吃掉之後,最好的部分才顯現出來,真是內有乾坤,裡面是紅色的,紅豆加棗泥,非常甜,所以可能有的人不太愛吃,但對於我來說簡直就是美味,我特別愛吃甜的,而且還喜歡吃紅豆。

所以這款雪糕真的甚合我心啊。

其實很多小時候愛吃的雪糕現在都找不到了,現在的小孩子都愛吃冰淇淋,也不會像我們小時候吃完雪糕還把棍子舔個好幾遍,力求不放過一絲味道。時代在發展,雪糕也在發展啊。

9樓:舊人濫心

在那個貧窮的年代,我們吃過形形色色的便宜又好吃的雪糕,雖然沒有現在的這些好看,但是味道是值得一吃的。

我記得我小時候吃過的第一個雪糕是「小可愛」,當時就五角錢一個,巧克力味的,可以和現在的火炬有的一比,只不過沒有火炬那麼大罷了。它是那種用紙捲成椎子的樣子,再在裡面放一層蛋卷,最裡面塞滿了牛奶巧克力,開啟蓋子,把紙剝掉就可以吃了。巧克力的味道溢滿整個口腔。

我在夏天到來的時候,都會批一箱子「小可愛」在家放著,放學騎車飛奔到家,開啟冰箱就吃一個,幾天就被我給吃完了。我媽讓我不要吃這麼猛,我不聽,吃完一箱又搬了一箱回來,好吃,怎麼能夠抑制一個吃貨的心呢?

然而現在的「小可愛」已經沒有原來那麼好吃了,而且**也由0.5元變成了1.5元,甚至2元,真想回到小時候吃個痛快啊。

偶爾在外面的時候沒有賣「小可愛」的,那我就會吃上一盒「三色雪糕」。它是用盒子裝的,它是由白色的牛奶、紅色的草莓、咖啡色的巧克力組成的。巧克力味是最甜的,淡一點的是牛奶味,用專有的勺子,一勺一口,真的很好吃。

小時候吃的雪糕還是比較少的,那時候能吃得起飯就不錯了,哪還有多餘的錢去吃雪糕啊,有時候就用冰格自己倒牛奶進去凍著,雖然沒有商店賣的好看,但味道還是不錯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記得啊,而且有很多很多種,在那個時候還感覺特別的好吃。

從小到大,一到夏天就會纏著家裡人帶我去小食店買雪糕,在我們那還不叫雪糕,叫冰棒。慢慢的長大到現在,生活條件比以前更好了,各種各樣的小零食也多了,不過卻沒有以前的味道了。

還有「大富豪」,這個雪糕就是一塊錢的了,也是在我們更大一點的時候才有的,就是雪糕表層是巧克力脆皮,脆皮上面還有瓜子的那種,裡面就是牛奶味和香芋味組合的,還不錯,挺好吃的,那時候買一塊錢的雪糕就一定會買「大富豪」,好吃量又多,就是感覺貴了點在那個時候。

還有很多小時候經常吃的雪糕呢,上面這些就是我以前經常吃,認為很好吃的雪糕,到現在吃雪糕的時候也會買一兩個嘗一下,看看味道也沒有小時候的好吃呢,童年的記憶就是這樣,現在的我們回不到過去,雪糕的味道也沒有那麼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的雪糕啊!

當然還記得啊!那是我貧瘠的童年時代少有的幾種零食,只有在每年夏天的時候,才能夠買到。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再貴的雪糕,也沒有以前的那種口感,冰涼軟綿。

那時候我的母上大人每天只給我一毛五分錢的零花錢。

為什麼是這個數字呢?因為這個錢能夠正好買一個雪糕。

每天中午上幼兒園的路上的,我就會到處尋找著賣雪糕的吆喝聲,樂顛顛的跑過去,然後拿出已經被我攥的溼了的紙幣。墊腳看著人家開啟棉花做的蓋被,從白色的泡沫箱子裡面拿出來一個雪糕。

接在手裡,美滋滋的舔著,一點也不捨得大口的咬下去。

吃完之後,這雪糕棍也捨不得扔了,還會舔啊舔的,甚至我之後發現,用嘴巴將這個雪糕棍嚼一嚼,還是有雪糕的香甜味道啊!

後來雪糕漲價了,一根變成了兩毛了,但是媽媽還是給我一毛五分錢。

我只能每天,看到賣雪糕的大叔,舉著一毛五分錢,和人家好說好商量的,求著人家,

「就賣我一根吧,就賣我一根吧,求求你了叔叔。」

有時候,人家看我可憐就賣給我了,有時候,人家並不賣給我。

我就只能攢著,等明天媽媽再給我一毛五分錢的時候,我就能買上一根了,

再後來,這雪糕就從兩毛錢漲到了三毛錢一根了。

記得小學的時候,在去大姨家的路上,會有一個雪糕廠。

每次從那裡經過,就會聞到空氣中那香甜的味道。

天熱的不行的時候,我就和媽媽說:

「媽,我要吃雪糕,我要吃雪糕」

然而,我知道結果,我媽媽是不會給我買的。

但是我每次路過的時候,卻總是向觸發了的任務一樣,重複這樣的事情。

直到有一天,媽媽帶著我去大姨家的時候,帶著一個暖瓶。

媽媽一手牽著我,一手拿著暖瓶。

等到了雪糕廠的時候,媽媽居然帶著我拐進去了!!

這時候我才知道,媽媽帶著暖瓶,是為了買冰棍!!

把冰棍一個一個的放到暖瓶裡,塞滿了之後蓋上暖瓶蓋子。

還多出來一根,讓我吃。

我高興的想自己拎著暖瓶,但是媽媽怕我弄碎了,讓我好好吃。

那時候我知道,原來雪糕已經在一個冬天之後變成了五毛了。

不知不覺,現在雪糕已經變成了一塊了。不過再也沒有了小時候的味道了。

12樓:遊

美國大腳板

腳掌外形,巧克力脆殼皮包裹著一大塊奶油,大個兒實在,價效比高。小時候嘴巴小,吃得慢加上夏天天氣炎熱,氣溫高,還沒吃完,奶油就開始不住地往下滴。有時吃到一半,另一半就已經從棍棒上脫離,掉到地上,難受想哭。

一根大腳板吃完,嘴和手全得粘上一層奶油,黏糊糊的,這時跑到爸爸媽媽身邊去蹭,常會被嫌棄死,可煩我們這髒乎乎的樣兒了。

大舌頭

綠色長條形狀,剛從冰箱裡拿出來時時,又冷又硬。一扯開口袋,便迫不及待地伸長舌頭慢慢舔,吃這種雪糕我從來不會一大塊啃,因為我在等候奇妙的事情發生。舔著舔著,冰棒會慢慢變軟,卻不會融化,上部垂下來,像一條長長的綠色大舌頭,使勁搖擺還能秀出柔軟身段,小時候覺得很神奇很好玩,特別喜歡。

小學生

咖啡色與白色奶油繪成一個小孩兒頭像,雖然略顯粗糙卻阻擋不了人家萌氣外漏。可愛的外形加上細膩的奶油,口感極佳。不過全是奶油,吃著吃著便會覺得有點膩。

好在咖啡色奶油帶點苦味,可以稍稍解解膩。

七個小矮人

一袋裝有七塊小冰棍,幾種不同顏色,很適合和小夥伴分享。同樣的**,數量多而個兒小,剛好能塞入嘴中,幾種口味混裝於一袋,肆意享受。不帶奶油,清涼又解渴,娃娃界的銷售王牌。

綠豆雪糕

第一次吃,覺得味道忒怪,不能接受。後來又嘗試了一次,竟然莫名其妙無法自拔地喜歡上了這種口感和味道,以後很長一段時間都鍾情綠豆。即便現在,愛意也絲毫不減當年,清涼解暑,算是小時候愛得最久的一種雪糕。

冰工廠

上初中,有點小錢後,才初次嘗試高於五毛的雪糕。逼格瞬間提高回不去,除了綠豆仍是我愛,其餘雪糕全都不看。冰工廠幾種口味中,寶寶最愛山楂,第一次吃的味道。

小布丁

五毛雪糕中的奶油貴族,偶爾搭配幾顆提子,甜而不膩,味蕾享受有不有。小小一個,價效比不高,卻能吸粉一片,大孩子鍾情良品。

童年,一毛錢當做兩毛花的曾經,肆意玩樂的年紀,天真爛漫,最真實的自己。從前,我不解為何總有人在歌頌童年的珍貴與美好。長大後,我才明白,因為回不去。

你還記得你小時候計劃的未來嗎

我記得小時候的事情。那時候我特別期待我的未來。然後計劃著我的未來。當然。現在我覺得和以前相比那是截然相反的。以前夢想的事情。現在都沒有實現。記得啊。小的時候我想長大以後要賺很多錢。然後蓋一個大院子。裡面養很多各種各樣的小動物。我最喜歡的就是兔子。我小時候計劃的未來就是呃。長大之後當一個公司老總。擁有...

小時候被強迫打屁股針的經歷你還記得嗎

我記得我九歲的時候,冬天去河裡冰上玩,結果掉水裡了,回家我爸摁在床上一頓揍,結果到了晚上我就開始發燒,我姑父就是醫生來我家,給我打針,我媽想讓我掛點滴,我爸不讓非的讓我打屁股針,那個疼我現在都記憶猶新,從那以後我看見我姑父就害怕!我十二歲的時候,那時是期末考試的前一天,我又發燒,我爸騙我說不打屁股針...

印象中還記得你小時候玩過的那些遊戲嗎

小時候最喜歡玩的兩款遊戲就是魂鬥羅和超級馬里奧了。小時候很多遊戲.丟手絹.學校也舉行過.在家裡找朋友也玩過.當然記得小時候我最喜歡玩的一款遊戲叫做魂鬥羅了,特別的精彩。扔沙包,海陸空,踢鍵子,跳繩,反正很多,估計是大多數八零九零的回憶。打沙包 丟手絹 老鷹吃小雞等等,都是小時候值得回憶的遊戲。我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