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記得上學時背過的順口溜,小時候說過的順口溜你還記得哪些?

2021-05-05 13:16:00 字數 1530 閱讀 7271

1樓:猴33970坪抖

作為女生,玩橡皮筋的歷史中必有:馬蘭花開21,256、257、28、29、31!張嘴就來。

2樓:辰星

紅燈停,綠燈行,珍惜生命做好人,安全警鐘要長鳴。這句幼兒園學的順口溜,保佑了我一生平安。

3樓:消化

氫氦鋰鈹硼,碳氮氧佛氖,鈉鎂鋁矽磷,硫氯氬鉀鈣。初三的化學順口溜。初中畢業已經十多年了,可是這些滾瓜爛熟的口訣還是隨時脫口而出。那時候也特別喜歡化學,也是最好的一段歲月。

4樓:渾然了

印象最深的應該是九九乘法表吧,哈哈,到現在都還記得,有時候不背一下乘法表都不記得幾乘幾等於幾。

5樓:百合花香香

小溪流水嘩啦啦,我和姐姐摘棉花,姐姐摘了三斤半,我只摘了一朵花。摘一朵,摘二朵……,摘十一朵。

6樓:峰佘無敵

「一年級的小偷,二年級的賊,三年級的帥哥沒人陪,四年級的美女沒人追,五年級的情書滿天飛,六年級的情侶排成隊」當初會背這段話神氣的不要不要的。

7樓:通以梅

黃堯舜禹夏商周,春秋戰國亂悠悠,秦漢三國晉統一,南朝北朝是對頭,隋唐五代又十國,宋元明清帝王休。第一次上中國歷史老師就在黑板上寫了這段話。

8樓:康小寧

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老虎沒打到,捉只小松鼠,以前老是對著朋友說這句話,現在怎麼也說不出口了。

9樓:回憶

「三皇五帝夏商周,秦漢三國兩晉憂,南北隋唐五代盡,宋元明清帝統休」,這句順口溜讓我對中國古代朝代順序記得賊清。

10樓:嗒嗒我愛你

"一嗅二視三動眼,四滑五叉六外展,七面八聽九舌咽,十迷一副舌下全。"十二對腦神經必背口訣,《正常人體解剖學》必備。

11樓:以心

不聽不聽,王八唸經,不理不理,王八是你,最喜歡有人跟我說話的時候用這句話去懟他了,哈哈哈。

小時候說過的順口溜你還記得哪些?

12樓:餘小貝

1.把你的心,我的心,掰成瓣兒、剁成片兒、穿成串兒,再撒點兒胡椒麵,拿去烤,羊肉串。

3.坐著車子轉,隔著玻璃看,中午吃頓飯,臨走拍拍肩,以後好好幹。

4. 晝夜交替和四季變化 :地球自轉,晝夜更換;繞日公轉,四季出現;自轉一日,公轉一年; 自西向東,方向不變。

6.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縷煩心在心頭。借酒消愁愁更愁,傷壞了身體傷壞了胃。

7.在我心中,你是一顆大蔥,把你切吧切吧剁吧剁吧扔進茅坑…

8.一不許哭,二不許笑,三不許露出小白牙,四不許放屁崩爆米花。

9.四是四,十是十,十四是十四,四十是四十。

11.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為兄弟兩肋插刀,為美女插兄弟兩刀。

12.八百標兵奔北坡,炮兵並排北邊跑;炮兵怕把標兵碰,標兵怕碰炮兵炮。

13.扁擔長,板凳寬,板凳沒有扁擔長,扁擔沒有板凳寬。扁擔要綁在板凳上,板凳偏不讓扁擔綁在板凳上。

你們上學時候難忘的經歷有哪些,你在上學時經歷過哪些難忘的事?

七八月份比較炎熱的傍晚時候可以去村口的河灘樹林裡面做資料,一般傍晚的時候那些知了就從地底下的洞裡面鑽出來,慢慢的往樹上爬,只有拿著手電照樹上或者是摸那些洞口,都能摸到知了。暑假8月份的時候,是山上山棗成熟的季節,我們會組織附近的小孩一起去山上摘野棗吃。那野棗酸酸甜甜的還是挺好吃的,我們一般會把自己的...

你們上學時期做過什麼後悔的事嗎

沒好好旅遊,沒嘗試一下姐弟戀,沒考6級,沒 太多了 沒有好好的鍛鍊身體,大一大二玩遊戲太瘋了,導致身體很虛弱,到大三才開始鍛鍊,彌補了一點 大學有苦有笑,很多後悔的事情,最後悔的事情就是 從來沒有認真的學習過自己的專業知識 上學期間最讓我後悔的事就是初三下半學期沒有好好學習自己錯過了高中大學是我一輩...

上學時被罰站是怎麼樣的體驗

上學的時候被罰站的感覺就是我覺得那個時候我特別熱,尷尬或者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上學的時候就被罰站了,那個時候候也覺得挺害羞的 上學的時候被罰站了是很尷尬而且自己也沒有面子的感覺因為班上的人很多當那麼多人面罰站很不好受。就是會非常的覺得沒有面子,然後在同學和老師面前特別的希望能夠表現好自己 覺得很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