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幹什麼,有什麼用

2022-12-17 12:25:13 字數 589 閱讀 9532

1樓:花夢愁

嗯~這個問題我也想過,在我快畢業面臨找工作的時候。當時的想法是:現在找工作這麼困難,還不如當初學個一技之長,直接出來工作。

我會想,乾脆找一個什麼什麼店,在裡面幫下忙,做點事,就這樣混日子算了。但是,事實證明我的想法大錯特錯,當你讀完大學,畢業後找一個與你專業相關的工作,好好努力,不要總是跳槽,當你在你的專業上學有所成,並能把它做好,你就會明白,上了大學,還是有用的,與沒上大學的還是有那麼一點區別的(當然,我不是否定那些沒上大學的人)。到時候,你會發現,你所想要追求的東西是更高一層次的,而且也能體現你不一樣的人生價值。

或許你現在正處於一個迷茫的時期,找不到一個出口,才會有這樣消極的想法。你現在應該正在讀大學吧,那麼,就不要想得太多, 做好手頭的事就好,到時候,你自會明白你想要追求的到底的是什麼!以上是鄙人的肺腑之言,說得不好,還請雅正!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說畢業出來有個好出路,不過我感覺上學也沒什麼用。只要有能力,有後門,這天下就是你的啦!

3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就業機會,你比不上大學的人更有機會,更能發展自己。即使你現在不能掙很多錢,但是有發展空間

上大學有什麼用

你這跟問,活著有什麼意義基本上是同一個性質。誠然,現在社會上有很多種言論,說大學畢業生不好找工作,學的知識沒有用,大學生工資比不上農民工等等,並且,我在讀書的時候,聽得最主流的也是大學無用論,從學生到老師。可是,你去問問大那大學畢業生,有誰真的後悔讀了大學嗎?答案肯定是否定的。所謂的 無用論 不過是...

上大學有什麼用?

1 快樂從小在農村,身邊的人描繪了一系列上大學的美好圖景,他們也沒上過,所以畫面很模糊,但聽起來很爽,算是人生的一條指路明燈。要知道,不是每個農村人都有機會得到這個圖景,有些人從小聽到大的就是初中畢業打工,打工幾年結婚生子,不談這樣的人生如何,可以確定少了選擇的機會。等真的身處大學,發現確實如他們所...

和尚用錫杖幹什麼?有什麼用,和尚禪杖是幹什麼用的?

錫杖 僧人攜帶的抄道具,比丘襲乞食時,只能用此杖擊地出聲,請人出來,故又名聲杖。此杖原有三個目的。1 為驅逐野獸害蟲用。2 為年老人用。3 為保衛自己。此杖頭部用錫,中部用木,下部用牙或角製成。僧人持杖往外雲遊時叫做 飛錫 住下某處叫做 留錫 或 掛錫 外出佈教時叫做 巡錫 佛教舉行宗教儀式時,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