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有什麼用

2022-09-26 13:50:16 字數 767 閱讀 133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跟問,活著有什麼意義基本上是同一個性質。誠然,現在社會上有很多種言論,說大學畢業生不好找工作,學的知識沒有用,大學生工資比不上農民工等等,並且,我在讀書的時候,聽得最主流的也是大學無用論,從學生到老師。可是,你去問問大那大學畢業生,有誰真的後悔讀了大學嗎?

答案肯定是否定的。所謂的「無用論」不過是因為理想過於美好,而現實又有點殘酷茶餘飯後的抱怨。回到主題,讀大學有什麼用?

從根本上來說,這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選擇。讀大學,為你以後多樣的生活提供了選擇的可能。試問,如果你沒有學醫,你能那麼輕易的從事醫療工作嗎?

其它亦然。這裡,我只舉一個例子,我的一個同學,一邊說不讀書早發大財了,一邊從本科讀到博士去了……如果不是讀書,一個農村出身的孩子,有什麼理由與那麼多精英一起坐在北大的課室,聆聽最優秀的教授傳業,解惑?

2樓:天生網路絕緣體

大學是一個自我深造的過程,接觸不同的人,學習不同的處事方式,是自我培養的過程。

有很多人會說上大學沒用,但他們卻拼命地讓自己的孩子讀書上大學,所以不要聽別人的片面之談。只要自己好學,在大學可以學到很多的東西。

曾經聽過一句話:什麼樣的年紀就該做什麼樣的事,所以要抓住機會。

3樓:張力老師

,學習知識,學習交往,學習做人,學習做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學習,學會交往,提高知識面,提升個人素養

5樓:招浩浩

以後找工作好找吧!!

上大學有什麼用?

1 快樂從小在農村,身邊的人描繪了一系列上大學的美好圖景,他們也沒上過,所以畫面很模糊,但聽起來很爽,算是人生的一條指路明燈。要知道,不是每個農村人都有機會得到這個圖景,有些人從小聽到大的就是初中畢業打工,打工幾年結婚生子,不談這樣的人生如何,可以確定少了選擇的機會。等真的身處大學,發現確實如他們所...

上大學幹什麼,有什麼用

嗯 這個問題我也想過,在我快畢業面臨找工作的時候。當時的想法是 現在找工作這麼困難,還不如當初學個一技之長,直接出來工作。我會想,乾脆找一個什麼什麼店,在裡面幫下忙,做點事,就這樣混日子算了。但是,事實證明我的想法大錯特錯,當你讀完大學,畢業後找一個與你專業相關的工作,好好努力,不要總是跳槽,當你在...

上大學遷戶口,上大學的戶口遷移有什麼用

遷戶口沒有太大的用處,只是讓你當四年的武漢人,如果身份證丟了要在戶口所在地辦理。如果你是農業戶口的話,現在農業戶口有補貼什麼的,畢業後你的戶口會變成城鎮戶口,回不去你們家的戶口本上,我覺得不遷比較好,省很多手續。但是我最近聽說有的大城市接受戶口的時候要求是城鎮戶口,不知道武漢是不是要求這個,如果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