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大學有什麼用

2022-07-07 06:50:22 字數 1312 閱讀 7713

1樓:黃朗

ziyubin1987,您好!

您提的這個問題,思考起來令人沉重,如果負責任的說,不能隨便就回答得上來,不容易回答啊。

看看現在的教育體制培養出來的大學生,面臨極大的壓力和巨大的挑戰,近二十年都說畢業就是失業,而且80後、90後很多都是獨生子女家庭,畢業後如果沒有一份穩定待遇又有保障的工作,要照顧承擔有幾個老人的家庭,試問家庭何以為繼?很多所謂受了高等教育的年青人,都成了這個時代教育的犧牲品,都沒有弄明白為什麼讀書、怎樣讀書,就勿勿地踏進社會,然後隨大流結婚生子、為人父母,我們就這樣迷迷糊糊地來到這個上世間、糊里糊塗的過一生,什麼也不瞭解、碌碌無為地度過看似漫長卻是相當短暫的一生。

我們從幼兒園一直念、一直讀到大學,好像學到了很多知識和技能,有否想過,其實真正的意義是什麼呢?想深一層,只要我們是學生,只不過在這全過程學習如何生存,根本沒有想過如何生活,什麼才是生活的真義,有否想過怎樣才是快樂的生活呢?而所有的學校教育都只是在教育我們如何處理事情需要的知識和技能,教育我們怎樣從這個物質世間不停地索取和佔有,以滿足人的需求和慾望,卻從來沒有教過我們什麼是真正生活、什麼是真正的快樂。

《三字經》裡都有教:人不學,不知義,玉不琢,不成器。我們要明白這個道理呀,人之所以學習,是為了瞭解生命的真正意義,認識世界宇宙的真相,以此更好地把握好自己,體現真正的人生價值啊。

所以您問的讀大學有什麼用,讀大學只是個人成長的其中一個過程,只是學習的一個階段,學到的知識和技能不要只是當作是謀職、生存的方法和依靠,更要看作是認識人生和宇宙真理的一個很好修煉過程,看清楚了、看透徹了,以後的日子少走彎路,不斷完善提高自己,做一個對社會對人類有意義的人。

糊亂地說了一大堆,希望您能理解,或許我表達得不是很清楚,望您能見諒。

順祝您生活愉快!

2樓:凱波王

制度就是這樣的,你可以選擇不讀,但是將來會限制你進一步發展

3樓:地下蘋果

活到老學到老嘛。

也許你覺得讀了大學,就業呀什麼都是問題,也許你看到別人沒讀過書,結果混的比讀大學、研究生的好。但是,我想說:讀大學不光是學習書本理論知識,更能學到很多有用的,人際交往,為人處世,各種能力及才能等等,這些都需要在環境中影響、磨鍊出來的。

在大學,你可以盡情地做你想做的,學你想學的,因為有父母支援你,朋友、同學,都是你以後的財富。

這個階段是必須經歷的,不能逃避,不能跨越。呵呵……

4樓:最後de結局

這個嘛,要以你直接的中心去想,或許好,或許壞,但是要看你是怎麼面對讀大學,著三個字的態度

5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自己的就業問題,為祖國做出應有的貢獻。

上大學有什麼用

你這跟問,活著有什麼意義基本上是同一個性質。誠然,現在社會上有很多種言論,說大學畢業生不好找工作,學的知識沒有用,大學生工資比不上農民工等等,並且,我在讀書的時候,聽得最主流的也是大學無用論,從學生到老師。可是,你去問問大那大學畢業生,有誰真的後悔讀了大學嗎?答案肯定是否定的。所謂的 無用論 不過是...

上大學有什麼用?

1 快樂從小在農村,身邊的人描繪了一系列上大學的美好圖景,他們也沒上過,所以畫面很模糊,但聽起來很爽,算是人生的一條指路明燈。要知道,不是每個農村人都有機會得到這個圖景,有些人從小聽到大的就是初中畢業打工,打工幾年結婚生子,不談這樣的人生如何,可以確定少了選擇的機會。等真的身處大學,發現確實如他們所...

上大學幹什麼,有什麼用

嗯 這個問題我也想過,在我快畢業面臨找工作的時候。當時的想法是 現在找工作這麼困難,還不如當初學個一技之長,直接出來工作。我會想,乾脆找一個什麼什麼店,在裡面幫下忙,做點事,就這樣混日子算了。但是,事實證明我的想法大錯特錯,當你讀完大學,畢業後找一個與你專業相關的工作,好好努力,不要總是跳槽,當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