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有什麼用呢?學歷有什麼用

2023-07-04 17:11:34 字數 5553 閱讀 2326

1樓:徜徉於

1、學歷可以用來證明一個人的能力,如果沒有學歷,不管你有多大的本事,大多數人還是難以承認你有這樣的能力的。

2、增加就業、提幹、拿高薪的機會。有學歷的人,先不管是不是有過人的能力,起碼他有這樣的機會去與別人競爭。

3、在我們目前的社會,能力固然重要,但學歷更為重要。不然為什麼人人都要考試呢。五千年的封建科舉制度,中國人固有思想就是考大學,有了一紙文憑就是能力。

4、學歷是敲門磚,能力是門內的樓梯,或立足、生存、發展的招牌。但若未敲門你就不可能談到立足和後續發展。

5、能力很難量化,學歷是量化能力的一個工具;初中學歷換工作就只有初中學歷的薪酬,高中就是高中的回報。

學歷就像人的影子,永遠都依附在身邊。隨時都可能用到,隨時都能幫助到你。

2樓:w無情冷血

一個好點的學歷到底有什麼用?

1、有利於加薪。據統計,絕大部分企業給員工加薪過程中,都會參照學歷的高低來調動工資。

2、有利於晉升。許多公司提拔小組組長或者是部門主管、競選領導首先具備的條件就是學歷要求。

3、有利於求職。學歷是求職的敲門磚。每個公司都希望能找到一個德才兼備的人才,學歷也是證明你能力的一個方面,在企業招聘的過程中,一個好的學歷會給面試官對你加分。

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學歷可以作為你求職發展的一塊敲門磚,在還不能全方位瞭解你的這個人各方面能力的時候,學歷至少證明你受教育的程度和大概能夠掌握的基本技能。

4樓:山西新華電腦

學歷是敲門磚,學歷是很重要的,很多城市很多工作還是有學歷要求的,所以現在的社會要有學歷有技術,學歷技術兩手抓才能適應社會發展。

5樓:奮鬥與堅持

目前中國的動漫遊戲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對動漫遊戲的專業人才需求量極高。而每年畢業的動漫遊戲方面的人才,對於這麼龐大的市場需求來說只是杯水車薪。據權威機構統計,全國動漫遊戲人才缺口高達百萬,創意型和技術型的動漫遊戲人才月薪上萬依舊難覓。

6樓:懶散的時光

沒有學歷就看出有學歷的用處了。

除了幹苦大力,別的幹啥都沒人要!

學歷有什麼用

7樓:旁初昳

1、可以自考報名專升本。自考專升本報考是在大一或大二的時候,報考統招專升本是在大三的時候。兩者的證書都是國家承認的,只要選一種就可以了,統招專升本是第一學歷,自考專升本是第二學歷,論含金量統招專升本優於自考專升本,首先還是統招專升本。

2、全日制專升本是大三下學期考試,自考統考是每年的4月和10月,兩者考試不衝突。

3、普通專升本一般是應屆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在專科三年級第二學期考試,普通高校「專升本」考試一年一次,接受「普通專升本」的學生在本科學習期滿並達到普通本科畢業所需學分後頒發普通本科畢業證書,本科為第一學歷。符合學位授予條件的授予學士學位。

4、學歷的作用。

1)學歷是找工作的敲門磚。

當今社會學歷仍然是企業選材的重要標準,它反映了一個人的層次和高度,沒有一個較高的學歷,你再強的能力也往往不被人所發現。

不管是企業單位還是事業公司,學歷是當今招聘必有的一道程式了。它好比工作的蹺蹺板,在你應聘之前已經將你的身份提高,為你增加了競爭的資本。所以說學歷就像是敲門磚一樣,沒有學歷別人連門都不給開,你又怎麼能有機會去展示自己的能力呢。

2)學歷是幹部或員工晉升的首要要求。

目前很多單位都是根據學歷定工資的。中專生、大專生、本科生入職時的底薪就有區別,而且從長遠方面來講:學歷對於自己以後晉升,評優,考職稱,長工資等等都是一條單位領導衡量員工的標準。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學歷是有用的,尤其是對於應屆生來說。本科學歷一定比大專學歷有用,研究生學歷一定比本科學歷有用。

其次,工作幾年之後,有了一定的工作資歷,學歷的作用會被削弱,但是還是有用的,升職加薪可以背書。

所以,學歷始終是有用的。在能力範圍之內儘量提高自己的學歷,這個是會終身受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很多工作的門檻,也是社交中別人最快對你有大概瞭解的名片,你的學歷背後可以淺顯的看出來你受教育水平怎麼樣,文化水平怎麼樣等等。

學歷有什麼用嗎?

10樓:帳號已登出

當然有用。學歷雖然不能完全代表能力,但它是表明一個人受教育程度和文化水平最重要的指標。

現在的本科畢業生是很普遍的存在,如果你去應聘找工作,只是專科畢業,恐怕很難找到滿意的工作。而學歷越高,就越會給你在應聘時加分。

現在學歷有什麼用?

11樓:昌谷之

現在的學歷是非常有用的呀。自從改革開放,以後。這個學歷是越來越重要了。

沒有學歷的人找工作都是很困難的,或者只能夠做那種苦力活呀,比如建築業的賣勞動力的活。或者給人家裝修什麼的。就算是你想自己開個裝修公司,你自己都得有學歷,有文化的才能夠做得下去,人家才會看好你啊!

現在連大專學歷都沒有的人找工作是非常的難吶。賣苦力,工資又特別的低。

12樓:茉莉畫畫

個人覺得學歷是敲門磚,也是教育專業的憑證。要讓學歷發揮作用,就要在一個專業上做到權威,知識的儲備是必不可少的。人們也會請專業人士為自己提供服務,尤其是醫學類和心理類的學科,想要成為職業需要考證上崗。

學歷是職業的敲門磚。

1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成績不是好,為了將來現在確實是需要學一門技術的,看看自己對哪方面有興趣,然後來現在合適的專業。但是首先這兩點要明確:

第。一、心裡要明確,你所選擇的,是以後要終身從事的工作,絕不是眼前的臨時應對。

能夠終身從事的工作,一定是自己喜歡的,感興趣的。因為喜歡,所以情不自禁。因為喜歡所以不知疲倦。這是工作做出成績事業成功的必要條件。

諾貝爾醫學獎的屠呦呦,如果對這種研究的濃厚興趣,每天面對瓶瓶罐罐,如何能夠始終如一,堅持不懈。所以,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選擇你感興趣的比什麼都重要。

第。二、心裡要明確,你所選擇的,是你將來安身立命養家餬口本事,不是一時的興趣。

我們大多數家庭,還不能做到,只顧興趣,不管收入的程度。有一天父母老去,我們可以憑今天學的本事,承擔起養活家人的重擔,承擔起這個家庭的責任。今天選擇什麼技校和專業,要考慮的是學完之後的出路和收入,能否保證一生安穩。

初中畢業生上技校一定要根據自身特點、個人興趣愛好、市場未來就業前景好的專業去選擇,如果成績、家庭經濟尚可,儘量選擇五年一貫制大專的文化、技能雙學歷熱門專業,以便於將來能具備考取技師、高階技師的高技能含量的專業對口領域文憑。

男孩子可選擇諸如機械製造、機械修理、機電一體化、各類車輛修理和駕駛技術等等。

女孩子根據自身特點,可選擇如電子商務、旅遊、城軌、計算機技能等相關感興趣的專業。

那麼初中畢業學技術,讀什麼技校比較好呢?

首先應該是,條件好,管理規範的技校。

其次是根據你想學的專業來選擇技校,看哪所學校是你想學專業辦得最好的,那就選哪所技校。

14樓:dsdds樂園

中國目前的就業現狀:

初中及以下學歷基本只能從事體力勞動,例如搬運工,飯店洗碗工,保安等。平均月薪在2000元以下或者更低。(小學或以下學歷基本找不到工作)

高中學歷也只能從事低技術含量的勞動,或者體力勞動。例如超市收銀員,保安,快遞員,外賣送餐員等等。

大學專科學歷可以從事高技術含量的勞動。例如辦公室文員,會計,保險銷售員,幼兒園教師,房地產經紀等等。也可以考資格證,例如會計證,電工證,幼師證等等。

大學本科學歷可以從事高技術含量的勞動,或者科學研究。例如公務員,事業單位文員,銀行職員,中小學教師,中職院校教師等等。本科基本覆蓋了當前所有的職業,不會有學歷的限制。

大學研究生以上學歷(含碩士,博士)可以從事高階技術工作或科研工作。例如公司經理,辦公室主任,總監,科學研究員,大學教授等等。

學歷越高,能選擇的權利就越多。學歷越低,能做的事情就越少。

15樓:冰封的小破

學歷是對一個人綜合實力評估的一點。一般來講,學歷高的,或者學習能力強,或者天賦好,或者夠拼,無論哪一點都值得尊重。看人,學歷是一方面。

學歷不能代表所有,但是可以作為一個參照。學歷是找工作的敲門磚,一般來講,學歷高的更容易找到心儀的工作。如果知識儲備足夠,技術能力學有所得,那就更棒了。

16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現在來看學歷的作用,第1個它是一塊敲門磚,比如說有好多的招聘崗位,尤其是一些大企業都會對學歷有最低的要求,其次的話也是體現個人價值的一種證件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自己創業做老闆,學歷是沒有多少用處,只有能力有用,如果是打工,或者想進事業編等,就得有文憑,很多大公司沒有文憑是不要的,事業編,公務員更是會要求本科以上。

18樓:網友

一個初中畢業09年出來打工的過來人給你的建議:

無論怎樣一定要上大學,哪怕是所謂的野雞大學。現在的工作,輕鬆且掙錢的,要麼需要技術,要麼需要學歷。高中畢業根本不夠看的。

學歷除了證明你有上過大學之外好像沒什麼別的用處,但是很多城市是有大學生就業補貼的。你高中初中畢業證出來有什麼用?除了從事基層工作就是電子廠、工地等,不是說那些職業不好,而是說如果有選擇,為什麼不去做那些輕鬆且掙錢的工作呢?

學歷這玩意怎麼說呢,別人可以不看,但是你不能沒有。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學歷有很大的作用。

如果你是初中畢業生,很難找工作。

如果你是高中畢業生,找工作好一點。

如果你是大學畢業生,找工作比較容易。

優秀的人可以自己挑老闆,而不是老闆挑你。

20樓:多米蘭特

現在學歷太重要了,那些能夠去好單位的都跟學歷有種非常大的關係。所謂好單位就是收入高,福利好的單位。所以學歷太重要了!

21樓:保彤雯

現在很多大公司上班都是看學歷的,所以學歷非常的重要。

22樓:歐雅泊思

您好,很高興能給您。看到你說的問題,我以前也有碰到過,希望您能慢慢的耐心等待。很多東西都是要多自己想想,辦法總是比困難多的。希望您以後碰到問題都能迎面而解,希望我的能幫助到你。

學歷有用嗎

23樓:球球不吃巧克力

學歷肯定有用。

公司招聘時都會明確標明所要求的學歷,沒有這個學歷,你就會底氣不足,甚至連面試的機會都得不到;沒有這個學歷,你在工作中就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才有機會獲得同樣的待遇;沒有這個學歷,就不能獲得相應的考試資格和認證資格;沒有這個學歷,你就必須接受國企和事業單位中同勞不同酬的差別。

學歷對一個人工作的重要性。學歷是企業對一個人認可,企業招聘的時候首先挑選的條件就是學歷。首先你拿什麼證明你的才能呢,在不瞭解的情況下,首先得看你的學歷,你擁有的學歷越高,具有的工作機會也就越多。

一般而言你的學歷越高,證明你學過的東西越多,研習新的知識也越快,所以企業在同等條件優先會考慮高學歷的招聘者。學歷不但對人生事業重要,對人生的愛情也很重要。愛情需要有共同語言,唯有兩個人的學歷相差不大的情況下,才能一起經營一個夸姣的家庭。

湖南成考學歷有什麼用,成人教育學歷還有用嗎

只要是可在教育部學信網查詢,國家承認學歷,享受與其它國家承認的大學專 本 畢業證書具有同等學歷效力,可報考公務員 研究生 晉級和評職稱,本科畢業生還可申請學士學位。教育學歷還有用嗎 有總比沒有好,對於部分已就業的人來說,再去取得全日制學歷比較困難,成考學歷就彌補了這個缺點,一般來說還是認可的 學歷有...

成佛有什麼用,成佛有什麼用

成佛後,你還是你,你還了本來的你的面目.你說如果人渾身是泥,洗乾淨了有什麼用呢?成佛就是就身上的 泥 洗去,讓自己的本來的無量智慧,無量的德能,無量的光顯露出來.金子埋在土裡永遠不會放光,並且人在六道里,會越埋越深.永遠離苦得樂之法 修煉上天國 佛世界 想一想 紂王的烙刑 凌遲而死 活體解剖 白髮送...

建築力學有什麼用,建築力學有什麼用

建築力學 這個詞有毛病,我以為還是老式命名 結構力學 較為確切。其實這門學問,至少可以為土木 水工 機械三門行業直接服務。這個叫法,很可能來自前蘇聯。否則你老兄不會提出這樣的問題。建築力學是建築工程的一門基礎學科,不管是設計還是施工需要用到建築力學來解決實際問題。45 68十68x56一68 6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