餅子是怎樣做的,餅子的做法是怎樣的?

2022-12-10 21:45:13 字數 4563 閱讀 3809

1樓:冷嗜kkk珯o朁

北迴同學,你說的不是北方大餅的製作哦!北方大餅分為蔥油餅和普通餅,蔥油餅就是多加了蔥,普通餅沒有,製作差不多. 1\和麵,面要筋斗,但是要多加水,所謂包餃子面軟硬適中,麵條的面要硬,做大餅就要面夠軟.

2\面和好後,像包餃子一樣分成麵糰,但是要比餃子大很多的麵糰,一個麵糰還要分成幾個餅,所以大小不用在意,大些好,人口少的家庭,一般不分,直接把整個面弄成一個圓形操作. 3\把麵糰擀成圓形,不用太圓,因為還要和一下,在圓形的餅上放油,如果是蔥油餅就把切碎的蔥加上,普通餅就只加油,冬天可選擇大油,就是凝結的豬油,怕麻煩一般我們家裡就放炒菜的油,不要太多,夠擦滿餅就好. 4\把餅捲成棍子的樣子,兩頭封口,防止油流出來,然後根據你家餅撐的大小分成幾個麵糰,把麵糰再揉搓(北方叫和麵)一次.

5\把分成的小麵糰擀成餅的圓形,這才是成品形狀的大餅. 6\餅撐加少許油,在鍋底刷一層即可,把餅放進去,記得餅要不停轉動,防止糊底,火不要大,中火和小火間不斷調整,餅的2面翻來覆去的反覆烙,直到熟了為止. 把餅做好,外面刷油的方法,一般是在賣大餅的攤販那才這樣做,為省油,但是家庭這麼做很容易把餅弄成油炸的樣子,家裡的火和鍋都無法這麼操作.

餅做的好壞,不在烙的過程,而在和麵的過程中,和的好,餅就有很多層,烙時餅整個被氣撐的鼓起來的話就說明和麵和的很好. 中筋麵粉300克,速溶酵母4克,蛋1顆,水1400ml糖30克。1:

中筋麵粉過篩,蛋打散成蛋液備用。2:將作法1的材料與其他材料混合成表面光滑的麵糰捏成一個圓球狀,收口朝下,用手掌壓成直徑約18釐米的圓扁狀,蓋上溼布鬆弛20-25分鐘備用。

取2個煤氣爐架墊高,放上平底鍋,緊密蓋上鍋蓋,以小火給幹鍋預熱。將作法2的麵餅輕輕放入鍋內,立刻緊密蓋上鍋蓋,以小火將麵餅兩面烙熟,表面微幹用手壓下去會談起來即可。

2樓:蓋益採露

玉米麵經過發酵,然後貼在鍋上,經過加熱做成的

3樓:

有好這口的嗎《四個面大餅子》

如何做外面賣的普通餅子

4樓:幸運的楓陽

外面賣的普通餅子的做法

材料材料:麵粉、鹽、蔥

做法1、先做油酥面:準備一點乾麵粉在碗裡,鍋裡放油,油熱後倒在乾麵粉裡,攪拌成稀糊狀。

2、將麵粉和適量的水揉成麵糰,醒半小時。

3、把醒好的麵糰擀薄,抹一層油酥面,再撒一層鹽、一層蔥花。

4、摺疊起來。

5、抓住面的一端一邊扯一邊盤起。

6、擀薄,

7、用小火慢慢煎

煎至兩面金黃色,裡面熟透。一層層、一圈圈、酥酥的脆脆的,充滿蔥香味的千層餅就可以上桌了

卷的圈數越多,層就越多

餅子的做法是怎樣的?

5樓:出岑

材料:玉米麵100克,黃豆麵50克,奶粉30克,白糖10克,酵母1克,牛奶100克,清水

做法1、稱重好所需的各種原料備用

2、酵母粉用50ml30度以下的溫水溶開

3、一點一點加入到玉米麵中,在加入牛奶攪拌均勻4、拌勻的玉米糊靜置2個小時,會稍稍蓬鬆

5、浸泡葡萄乾15分鐘等待變軟

6、靜置好的玉米麵糊中加入黃豆麵、奶粉

7、再加入白糖調味

8、最後攪拌均勻。如果麵糊溼了可以放點黃豆麵,如果麵糊幹了可以放點清水或者牛奶

9、浸泡好的葡萄乾用廚房用紙吸乾水份

10、放入攪拌好的麵糊中一起攪拌勻

11、不粘鍋或者電餅鐺上刷少許油,小火加熱。取適量的麵糊揉圓後貼在鍋中按癟,約1cm厚,不要太厚,太厚不容易熟。等待一面可以輕鬆晃動,出咯吱了再翻面貼另外一面即可。

6樓:

有好這口的嗎《四個面大餅子》

餅子是怎樣做的

7樓:

有好這口的嗎《四個面大餅子》

8樓:斌斌心想事成

芹菜洗淨切碎放入大碗中,加入麵粉,雞蛋白糖調成糊,平底鍋燒熱,放入少許油,放入麵糊,堅持兩面都成為黃色,盛出放在板子上切開就可以了。

怎樣使做出來的餅子鬆軟

9樓:匿名使用者

和麵的時候用開水和,同時多放點油,再往裡面打幾個雞蛋,做出來的餅一定會鬆脆可口。

蘿蔔絲餅的製作方法:

1. 板油(剝去外衣),切成細粒;

2. 蔥白切成細粒;

3. 雞蛋打散; 4. 白蘿蔔去皮刨成絲,加鹽拌勻,醃漬30 分鐘,放在紗布裡擠data-layout="right"去水分,加麻油調勻;

5. 蘿蔔絲放在盆裡,加板油、火腿末、蔥白、味精、白糖、細鹽,拌勻成餡心;

6. 將餡心分成20份,搓成小圓球;

7. 取麵粉200克,豬油100克拌和搓透,製成幹油酥;

8. 另用麵粉300克,加豬油50克、溫水150毫升,拌和揉透,製成水油麵;

9. 將水油麵搓圓擀平,中間放上幹油酥,包攏捏緊搓成圓球狀;

10. 再擀成長方形,分三層摺疊在一起,擀成約長4 釐米的長條,切成20 只劑子;

11. 劑子放臺上按扁,放入餡心,包攏捏緊,按成圓餅,面上塗雞蛋液,撒上芝麻,即成酥餅生坯;

12. 炒鍋上火,放熟豬油,燒至五成熱,將酥餅坯放入鍋中,用中火氽炸,並用竹筷不停翻動,約炸8~9 分鐘,見酥餅浮上油麵、呈淡黃色時,撈出裝盤。

10樓:匿名使用者

和麵的時候用開水和,同時多放點油,再往裡面打幾個雞蛋。然後和以前的做法一樣,做出來的餅一定會鬆脆可口,你試一試,效果很好的!

怎樣做出來的餅子好吃

11樓:爵爺的網路

餡餅的做法:

1、麵粉加用溫水調好的乾酵母(按說明書),揉透。

2、做肉餡:好五花肉剁餡,加鹽、胡椒、少許味精、小蔥末、加一點點水(加菜就不加水)攪拌拌勻,反覆多次,攪拌時最好朝一個方向,然後放冷藏室靜置30分鐘,即可。

3、用發好的面,將肉餡包進去,大小隨意,按扁(厚薄適中)。

4、平底鍋放油,點火,將做好的餡餅防入,加冷水,平餡餅的上面,蓋上鍋蓋,開大火,等水快乾的時候,起鍋蓋。改中火,慢慢轉鍋,讓鍋邊部分在火上烤一下,煎金黃色,再翻面,也煎成金黃色,即可。

注:餡里加蔬菜的做法:

我一般用青菜(小白菜,大白菜、芹菜也可以),燒一鍋水,開,放青菜適量,變色撈出,放入旁邊一大盆冷水裡,及時冷卻,(否則,青菜會黃),然後用手撈出擠幹水分,剁碎,這樣好剁多了,再擠幹水分,拌油。

和肉餡混合,拌勻!及時用!

餅子的做法,餅子的做法大全帶**,餅子怎樣做更好吃

12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主料紅薯1個 輔料油適量糖適量糯米粉適量

步驟紅薯餅的做法步驟11.紅薯洗淨

紅薯餅的做法步驟22.去皮切片

紅薯餅的做法步驟33.放在蒸鍋裡面,蒸15分鐘左右,蒸熟紅薯餅的做法步驟44.趁熱壓成泥

紅薯餅的做法步驟55.紅薯泥中加白糖、糯米粉,要一點一點的加紅薯餅的做法步驟66.揉成麵糰。

紅薯餅的做法步驟77.麵糰分成相等大小,用手團圓紅薯餅的做法步驟88.做了梅花形狀的,模具沾少許糯米粉,把麵糰放在模具,按平

紅薯餅的做法步驟99.脫模

紅薯餅的做法步驟1010.平鍋放油,放入做好的小餅,圓形的把麵糰按扁就可以

紅薯餅的做法步驟1111.小火煎制兩面金黃即可

大餅子怎麼做

13樓:西爾巴茲_雷利

1.將適量麵粉和酵母菌倒入碗中,加25g油、一點點糖、適量雞蛋、牛奶合成麵糊。

2.將麵糊攪拌至沒有顆粒狀,使用保鮮膜封住或放在溫水上發酵。

3.發酵後體積變大兩倍,把麵糊放入刷油的平底鍋中,用小火煎兩分鐘,兩分鐘後把麵餅翻面,炸至金黃。

1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玉米麵,豆渣或豆粉,酵母,糖

做法1.之前炸豆漿的豆渣留著,最好是豆漿機磨出來的,直接加熱後再加入玉米麵和酵母,放上三四個小時。

2.煎鍋里加入少許底油,把玉米麵分成若干份,壓扁放在煎鍋裡。

3.地邊煎二三分鐘後倒入水到大餅子的二分之一處高即可。小火蓋上蓋子直到把水煎沒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麵大餅子

材料玉米麵300克 麵粉200克

油適量、小蘇打適量、酵母適量、白糖適量

步驟1 取玉米麵倒入盆中。

2 玉米麵用開水燙透,晾涼。

3 加入小蘇打,用手抓勻抓散。

4 準備酵母水。

5 放入麵粉,攪拌均勻,倒入酵母水,混合後加入白糖。

6 揉成麵糰。

7 放置溫暖處發酵。

8 平鍋內倒少許油,取適當發好的面,團成橢圓形,放進鍋內,放滿一鍋後蓋上蓋子煎一會兒。

9 往鍋入倒入適當的熱水。

10 蓋上鍋蓋,等水吸收沒了。

11 餅子也熟了。

12 香噴噴帶著焦嘎的大餅子就可以出鍋了。

小貼士1.做大餅子要選粗一點的玉米麵,比細的好吃.

2.麵粉的比例要小於玉米麵。

16樓:

大餅子《不用》再去買

玉米餅子的幾種做法,做玉米麵餅子的方法

一.煎玉米餅主料 玉米麵 雞蛋。輔料 牛奶 玉米粒。調料 泡打粉 蝦醬 料酒 香油 小蔥 食用油。做法 1.取一器皿,倒入玉米麵,加入適量牛奶 兩個雞蛋 泡打粉 少許水調成稀糊,放入玉米粒攪拌均勻 2.將小蔥切碎放入碗中,加入蝦醬 雞蛋 香油攪拌均勻待用 3.坐鍋點火倒入油,油熱後放入雞蛋,炒熟出鍋...

柿餅的做法,柿餅子是怎麼做出來的?

柿子清洗乾淨,去皮,削好皮的柿子擺放在透氣的墊子上,陽光下暴晒。七天左右,用手捏扁後繼續暴晒半個月左右,柿餅就製作好了,具體步驟如下 食材 柿子2500克 鹽適量。1 準備好食材 選擇硬的 脆的柿子才能方便削皮。2 柿子放在鹽水浸泡一會兒。剪去葉子和較長的柄。3 然後給柿子削去外皮。4 削好皮的柿子...

豬皮凍的做法是怎樣的,怎樣做豬皮凍的做法

豬皮凍怎麼做?豬皮過水撈出加入蔥姜料酒,鍋中加入水白涼粉熬製粘稠,然後把豬皮切碎,倒入冷藏即可。豬皮凍的教程來了,簡單好操作,一點都不復雜 豬皮凍怎麼做?把豬皮清理趕緊,加入蔥姜料酒,生抽耗油涼粉,熬製半小時,冷卻後倒入鍋中。豬皮刮乾淨焯水,起鍋豬皮倒水下大料煮,涼卻切塊 肉皮焯水切條,在煮半小時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