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隆技術,精,字一定要少,克隆技術,精,字一定要少

2022-12-08 16:35:11 字數 647 閱讀 7171

1樓:匿名使用者

個細菌經過20分鐘左右就可一分為二;一根葡萄枝切成十段就可能變成十株葡萄;仙人掌切成幾塊,每塊落地就生根;一株草莓依靠它沿地「爬走」的匍匐莖,一年內就能長出數百株草莓苗……凡此種種,都是生物靠自身的一分為二或自身的一小部分的擴大來繁衍後代,這就是無性繁殖,無性繁殖的英文名稱叫 「clone」,譯音為「克隆」,實際上,英文的「clone」起源於希臘文「klone」,原意是用「嫩枝」或「插條」繁殖。時至今日,「克隆」的含義已不僅僅是「無性繁殖」,凡來自一個祖先,經過無性繁殖出的一群個體,也叫「克隆」。這種來自一個祖先的無性繁殖的後代群體也叫「無性繁殖系」,簡稱無性系。

2樓:匿名使用者

轉基因技術、組織培育技術、動物胚胎移植與克隆技術大大促進了農作物與畜禽品質的改良,推動種植業和養殖業的巨大變革。生物肥料、生物農藥的應用,將大幅度地減少化學農藥、化學肥料對農田和環境的汙染。

3樓:

通過基因複製,培養新個體。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進行的動物無性生殖

5樓:龍滿清

首先是破解基因密碼,然後將得到的基因資訊,複製重組,產生出新的物種來,可以保留本身資訊不變異,也可以提取精華,去出劣勢。

克隆技術是什麼,什麼是克隆什麼是克隆技術

簡單來說就是利用人細胞裡的dna中的全套遺傳資訊,再造一個和母本一樣的人,只是樣子一樣,性格各方面是後天形成的。現在國際上都禁止進行克隆人的研究,這涉及到人類的倫理觀念問題。不好確定被克隆出來的 人 身份,將如何對待。另一方面,如果克隆人只是為了給人類提供器官的話,對於克隆人來說又存在人道問題。克隆...

什麼是克隆技術,克隆技術的優缺點是什麼

優點 1 改良品種 雜交水稻也是一種克隆 可以豐富人們的物質生活,使畜牧業的成本降低,效率提高。可以緩解糧食危機 2 基因 對醫療保健工作產生重大影響 3 器官移植,可以 器官壞死等方面的疾病 4 保護環境和瀕危動植物,儲存和傳播動物物種資源。缺點 1 克隆將減少遺傳變異,通過克隆產生的個體具有同樣...

克隆技術造福人類,關於克隆技術「可以造福人類」,你還了解哪些?

克隆技術的應用大致有以下好處 一是利用克隆等生物技術,改變農作物的基因型,產生大量抗病 抗蟲 抗鹽鹼等的新品種,從而大大提高農作物的產量。二是培育大量品種優良的家畜,如培養一些肉質好的牛 羊和豬等,也可以培養一些產奶量高,且富含人體所需營養元素的奶牛。三是對醫療保健工作產生重大影響,如依靠分子克隆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