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隆技術是什麼,什麼是克隆什麼是克隆技術

2022-03-08 11:39:47 字數 2058 閱讀 8652

1樓:爛柿餅

簡單來說就是利用人細胞裡的dna中的全套遺傳資訊,再造一個和母本一樣的人,只是樣子一樣,性格各方面是後天形成的。現在國際上都禁止進行克隆人的研究,這涉及到人類的倫理觀念問題。不好確定被克隆出來的"人"身份,將如何對待。

另一方面,如果克隆人只是為了給人類提供器官的話,對於克隆人來說又存在人道問題。

克隆技術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克隆就是複製的意識,克隆技術,就是利用目前的科技達到複製的目的,比如:克隆綿羊;克隆機器人等等。

3樓:陵樂天

用兩個人不同的dna克隆除一個人

什麼是克隆什麼是克隆技術

4樓:矯格菲勤北

克隆就是取一個生物的單細胞,就可以把那個生物完整的複製出來,至於技術這個概念比較難回答,克隆過程中用的科學手段都是技術

5樓:關丹彤泰端

取任何一個體細胞,把體細胞中的細胞核取出,然後取一卵細胞,把細胞核取出。

用體細胞的細胞核和無核的卵細胞融合,進行體外培養,形成胚胎,在把胚胎移入子宮中。

為了是證明動物細胞核具有細胞全能性。

6樓:戴新蘭歐環

又叫做分子克隆、重組dna技術等,是指應用酶學的方法,在體外將各種**的遺傳物質與載體dna結合成一具有自我複製能力的dna分子——複製子,繼而通過轉化或轉染宿主細胞、篩選出含有目的基因轉化子細胞,再進行擴增、提取獲得大量含有目的基因的同一dna分子。

平時俗稱的克隆其實指的是核轉移技術,是指將待克隆生物體成熟體細胞的細胞核取出,顯微注射入同種生命體無核卵子內,然後植入受者體內培養出的具有與供核者完全一樣的生命體。

什麼是克隆技術?

克隆技術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克隆是英文clone的音譯,科學家把人工遺傳操作動物繁殖的過程叫克隆,這門生物技術叫克隆技術。

利用克隆技術可以在搶救珍奇瀕危動物、擴大良種動物群體、提供足量試驗動物、推進轉基因動物研究、攻克遺傳性疾病、研製高水平新藥、生產可供人移植的內臟器官等研究中發揮作用,但如果將其應用在人類自身的繁殖上,將產生巨大的倫理危機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把一個東西拷貝一份,簡單的說就像複製貼上一樣.

9樓:你們賴皮

什麼是克隆技術

什麼是克隆技術

10樓:禾染遲春

克隆是英語單詞clone的音譯,clone源於希臘文klone,原意是指幼苗或嫩枝,以無性繁殖或營養繁殖的方式培育植物,如杆插和嫁接。

如今,克隆是指生物體通過體細胞進行的無性繁殖,以及由無性繁殖形成的基因型完全相同的後代個體組成的種群。克隆也可以理解為複製、拷貝,就是從原型中產生出同樣的複製品,它的外表及遺傳基因與原型完全相同。

2023年2月,綿羊「多利」誕生的訊息披露,立即引起全世界的關注,這頭由英國生物學家通過克隆技術培育的克隆綿羊,意味著人類可以利用動物身上的一個體細胞,產生出與這個動物完全相同的生命體,打破了千古不變的自然規律。

什麼是克隆技術?

克隆技術是什麼?

11樓:西門吹方

無性繁殖的生物技術

這是參考資料很詳細。

12樓:陳1一23鳴

孕育出新的個體。這種以單細胞培養出來的克隆動物,具有與單細胞供體完全相同的特徵,是單細胞供體的「複製品」。英國英格蘭科學家和美國俄勒岡科學家先後培養出了「克隆羊」和「克隆猴」。

克隆技術的成功,被人們稱為「歷史性的事件,科學的創舉」。有人甚至認為,克隆技術可以同當年原子彈的問世'

什麼是克隆技術,克隆技術的優缺點是什麼

優點 1 改良品種 雜交水稻也是一種克隆 可以豐富人們的物質生活,使畜牧業的成本降低,效率提高。可以緩解糧食危機 2 基因 對醫療保健工作產生重大影響 3 器官移植,可以 器官壞死等方面的疾病 4 保護環境和瀕危動植物,儲存和傳播動物物種資源。缺點 1 克隆將減少遺傳變異,通過克隆產生的個體具有同樣...

誰會簡單的「克隆」方法或技術,為什麼克隆技術利大於弊?

據我所知最簡單的 克隆 就是克隆抗體,單克隆抗體。長期以來,問們為了獲得抗體,採用的是把某種抗原反覆注射到動物體內,然後從動物學輕重分理處所需抗體的方法。用這種方法獲得抗體,不僅產量低,而且抗體的特異性差,純度和研究探索。他們發現,在動物發生年以反映的過程中,體內的b淋巴細胞可以產生多達百萬種以上的...

克隆為什麼不能克隆人,為什麼不能克隆人

最主要的原因是克隆人有許多弊端。克隆人孰弊孰利克隆人弊端無窮。首先是技術上的不完善。許多國家目前已成功掌握了動物克隆技術,但是,成功率僅為2 左右,而且一旦操作失誤,克隆出的動物很可能出現先天性殘疾甚至早夭。例如,世界首例克隆羊多莉,就被發現存在未老先衰現象。假設存在克隆人,一般克隆體的壽命是低於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