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切割加工怎麼補償,線切割補償值是怎麼計算的? 主要是鉬絲補償

2022-12-07 10:05:13 字數 1750 閱讀 2876

1樓:

補償=鉬絲半徑+放電間隙

一個例子就可以搞定了,如圖:在一塊20x20的 板上使用線切割開出一個10x10的方。

如果該鉬絲直徑為0.5,放電間隙為0.25,那麼實際加工尺寸為以中心為基點走9x9即可。

實際的補償等於(鉬絲半徑+單邊加大量),實際操作幾次就會搞明白了。

放電間隙應該有標準手冊的,根據板的厚度、鉬絲半徑大小和電流大小來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問題是單邊小0。12還是雙邊的!

鉬絲的補償為0。03加上鉬絲直0。18在加上你要補的0。12除2就是單邊了。

如果割的是衝磨,你那個0。12是模具的間隙的話!假如你給的0。

12是雙邊間隙,衝的是產品,凹模雙邊間隙為;0。03加0。18加0。

12。凸模只為0。03加0。

18就可以了。如果衝的是孔則反之。

3樓:奇怪的歌者又投擲二向箔了

理論資料:鉬絲直徑18c f=0.1或f=-0.1 鉬絲直徑12c f=0.07 或f=-0.07

4樓:反隱獵人

半徑加上放電間隙再加你要留的量

5樓:匿名使用者

凹槽減少0.38吐槽加0.38

6樓:懷蔚然

看不明白放電間隙為什麼是0.25

線切割補償值是怎麼計算的?(主要是鉬絲補償)

7樓:宇取的文化沙漠

線切割補償值的實際補償等於用鉬絲半徑加上單邊加大量進行具體的計算。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該鉬絲直徑為0.2,放電間隙為0.

29,那麼實際加工尺寸為以中心為基點走9x9即可。計算公式為:鉬絲半徑+單邊加大量,得到資料後進行相反計算。

具體示例:鉬絲0.18/2 + 0.

01=0.1 -0.2 = -0.

1,這個時候補償值0.1打在外面。 割外圍的時候跟切割內空是相反的理論算出補償值 加大間隙 (0.

18/2+0.01)加上要放的間隙 縮小(0.18/2+0.

01)減去要的間隙超出範圍值補償打在裡面。

線切割補償值的正數是需要減去鉬絲間隙。超出鉬絲正數範圍值的時候補償打在外面。內孔跟外圍是相反加減的,如果切割內孔要緊的話是用正數加上要放的單邊間隙,加大間隙的話呢,剛好是相反。

8樓:超級烈焰

線切割鉬絲補償量的演算法:先測出鉬絲的直徑。鉬絲半經+放電間隙值=補償量

例如:線切割的鉬絲為0.13mm,一般放多少間隙呢?

一般單邊放電間隙0.01mm,0.13÷2+0.01=0.075mm∴ 鉬絲補償值0.075mm。

9樓:遠飯

很簡單, 首先 , 你的鉬絲是0.18的沒錯吧,就打個比喻,一根線從一個實物上面拉過去,如果沒有補償的話,就會比你電腦上面的要小,所以呢,就得要把補償給打上就會跟圖檔上面一樣拉,就是 把鉬絲的半徑加上火花值就可以拉,明白了嗎?

10樓:

先用千分尺量,如果新絲則是:0.18/2+0.02=0.11

如果鉬絲0.17mm,則是:0.17/2+0.02=0.105

會算了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鉬絲損耗一般每天1絲多,也可用千分尺量,還用注意鉬絲鬆緊。

12樓:線切割學徒

可是補償有加有減是對的吧

福州哪裡有線切割加工,那裡有線切割加工

電火花線切割加工技術廣泛應用於工業 航空航天 醫療衛生和幾乎所有導電物質的加工中。它是一種非常重要的加工方法,甚至於在某些方面,考慮到成本和時間,只能選擇電火花線切割進行加工。本篇 在總結作者自身經驗和參考大量文獻的基礎上,綜述了高速走絲電火花線切割機的基本原理,介紹了國外低速走絲電火花線切割機的發...

線切割加工費怎麼算,線切割加工費是怎麼計算的啊

厚度如果小於20mm的,加工的費用會按照20mm來計算。大於20mm的,就是按照實物來進行計算。拓展資料 線切割加工費的計算 線切割分為快走絲與慢走絲,普通線切割一般按線割面積算,工件高度也高相應價也會高。慢走絲的 大概是普通線切割的10倍左右。慢走絲加工在江浙地區一般按每小時60元 切割平均效率4...

做線切割怎麼入門呢,線切割怎麼繪圖程式設計

同意上樓的話。因為我也搞了8年果斷的轉行做水電工了。因為那活通常都是兩班倒的挺傷身的,我們混到了師傅管理級都不幹了。別說你進門。如果真的想學就去看那裡招學徒的就行了。這東西很簡單,只要膽大心細,多練習多操作多向師傅門請教就會的了。如果真的入門了有什麼不瞭解可以問我啊 現在的線割工資3k左右,像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