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線切割加工試樣對其力學效能有沒有影響

2022-02-28 03:46:02 字數 2966 閱讀 8640

1樓:創作者

有,線切割主要工作原理為:利用工件和電極絲之間形成一個電容,當距離很近時,表面凸起(因為工件有表面粗糙度,從微觀上看,工件表面是凹凸不平的)部分由於距離更近,容易發生電容的區域性擊穿,形成區域性短路。短路電流產生的熱量使得區域性溫度急劇上升,將表面凸起部分汽化腐蝕,達到去除材料的目的。

因此,影響加工速度的最主要是工件厚度和電流大小:

工件越厚,需要汽化的面積就越大,加工速度自然下降;

此外,短路電流不能無限大,否則機器會直接毀掉,必須設定一個電流截止值,當短路電流達到這個設定值就不再上升了。因此,如果電流截止值設定很大,意味著電流很大,產生的熱量很大,腐蝕速度自然加快。

但是,電流過大,腐蝕較大,對提高加工工件的表面質量是不利的。電流一般根據表面粗糙度的要求來選擇。因此,影響加工速度最關鍵的因素還是工件厚度。

2樓:蒼山隱樵

線切割加工時被加工部位溫度相當高(超過5000度),加工之後會導致加工部位形成一定厚度的硬化層(發亮的硬殼),硬化層的力學效能和原先材料所具有的效能差異較大,若要製作試樣,為保證資料準確,應把硬化層先加工掉。若只是製作一般零件,可以不用去掉硬化層。

3樓:易供網

為二樓補充一下,硬化層的處理最好是通過精修切割完成,這樣對材料力學特性的影響最小。推薦慢走絲加工「割一修二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線切割是熱切割,當然 有影響,只是熱影響區很小罷了。另外拉伸試樣兩邊是有光潔度要求的

建議用臥式銑床來加工,可已把幾個試樣夾在一起加工,甚至十個以上

立式銑床也可加工,但得用大直徑的立銑刀,而且一次加工幾個試樣比較困難,但做個專用夾具也可以一次加工多個

5樓:**山主

不會影響,本人在公司搞了十幾年五金線切割加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

線切割加工影響對中精度的因素都有哪些?

金屬材料的力學效能對切削加工性有何影響

6樓:

鍛造就是加熱到一定的溫度(始鍛溫度和終鍛溫度之間),採用錘擊或靜壓等形式,讓鍛件變形,這個變形過程就是鍛造流線的形成過程。鍛造流線對要求較高的鍛件非常重要,如軸承套圈,需要保證鍛造流線成同心環形,可以有效提高軸承的強度和使用壽命,再如錘頭鍛件,需要鍛造流線和錘頭受力方向一致,也可以提高錘頭的搞打擊能力。如果鍛造流線方向和鍛件將來的主要受力方向處理不好,容易出現鍛件質量問題。

感覺這樣的提問沒有意義

建議自己下去查查資料

金屬材料的力學效能對加工有什麼影響

7樓:濟南科亞電子科技****

你好,不同的合金元素以及它們不同的含量都會對我們的鋼的力學效能耐蝕性加工工藝效能造成不同的影響。碳素鋼和和合金鋼的效能取決於化學成分、工藝和顯微組織之間的關係。這裡說成分的影響。

在普通碳素鋼里加入合金元素是為了改善其熱形變加工過程中的特性以此再反過來提高鋼的力學和物理效能。特別是要以下面中的提高韌性提高淬硬性這樣超乎異常大的截面的普通碳素鋼無需用太高的冷卻速率也能淬硬以此減少產生有害的變形和淬火裂紋在高溫下保持強度提高耐磨性使鋼的晶粒細化。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鎂合金存在耐熱效能差的缺點,當溫度升高時,鎂合金的強度和抗蠕變效能都要明顯下降,因而它難以作為高溫長時間使用部件。加入稀土元素後可以顯著改善鎂合金高溫蠕變效能,並能使鎂合金的室溫和高溫的硬度、強度都明顯提高。通常認為新增稀土元素改善鎂合金力學效能的機制主要是細晶強化、固溶強化和晶界強化

細晶強化

表面張力的存在使晶粒介面處產生阻礙晶體變形的難變形區,表面張力越大,難變形區越大,則使其產生滑移所需加的力(變形抗力)越大。稀土加入鎂合金能細化合金晶粒,使晶粒尺寸減小,晶粒尺寸減小時,表面張力增加,從而增大了變形抗力,因此強度、硬度等力學效能也就相應得以提高。但需要注意的是過細的晶粒組織有可能會降低材料的蠕變效能。

關於對線切割加工,你瞭解多少?

9樓:

為了加工出尺寸精度高、表面***的線切割產品,必須對所用工件材料進行細緻考慮:(1)由於工件材料不同,熔點、氣化點、導熱係數等都不一樣,因而即使按同樣方式加工,所獲得的工件表面質量也不相同,因此必須根據實際需要的表面質量 對工件材料作相應的選擇。例如要達到高精度,就必須選擇硬質合金類材料,而不應該選不鏽鋼或未淬火的高碳鋼等,否則很難達到所需要求。

(2)由於工件材料內部殘餘應力對加工的影響較大,在對熱處理後的材料進行加工時,由於大面積去除金屬和切斷加工會使材料內部殘餘應力的相對平衡受到破壞,從而可能影響零件的加工精度和表面質量。為了避免這些情況,應選擇鍛造性好、淬透性好、熱處理變形小的材料。 (3)加工過程中應將各項引數調到最佳狀態,以減少斷絲現象。

如果發生斷絲勢必會回到起始點,重新上絲再次進行加工,使加工工件表面質量和加工精度下 降。在加工過程中還應注意傾聽機床發出的聲音,正常加工的聲音應為很光滑的「哧-哧」聲。同時,正常加工時,機床的電流表、電壓表的指標應是振幅很小,處 於穩定狀態,此時進給速度均勻而且平穩。

影響電火花線切割加工工件表面質量的因素很多,但只要對其進行系統的分析和科學的分類,就可以對這類複雜而且零亂的因素進行控制與調配,從而改善和提高工件表面質量。

10樓:小月有愛

線切割加工件表面質量的改善與提高,電火花線切割機按切割速度可分為高速走絲和低速走絲兩種,低速走絲線切割機所加工的工件表面粗糙度和加工精度比高速走絲線切割機稍好,但低速走絲線切 割機床的機床成本和使用成本都比較高,目前在國內還沒有普及,而我國獨創的高速走絲線切割機床它結構簡單,機床成本和使用成本低,易加工大厚度工件,經近40年發展,已成為我國產量最大,應用最廣泛的機床種類之一,在模具製造、新產品試製和零件加工中得到了廣泛應用。由於高速絲線切割機是採取線電極高速往復供絲的方式,線電極的損耗均勻地分佈在近300米電極絲上,雖然電極絲的損耗極小,但電火花線切割機工作時影響其加工工件表面質量的因素很多,更需要對其有關加工工藝引數進行合理選配,才能保證所加工工件表面質量。

福州哪裡有線切割加工,那裡有線切割加工

電火花線切割加工技術廣泛應用於工業 航空航天 醫療衛生和幾乎所有導電物質的加工中。它是一種非常重要的加工方法,甚至於在某些方面,考慮到成本和時間,只能選擇電火花線切割進行加工。本篇 在總結作者自身經驗和參考大量文獻的基礎上,綜述了高速走絲電火花線切割機的基本原理,介紹了國外低速走絲電火花線切割機的發...

線切割加工費怎麼算,線切割加工費是怎麼計算的啊

厚度如果小於20mm的,加工的費用會按照20mm來計算。大於20mm的,就是按照實物來進行計算。拓展資料 線切割加工費的計算 線切割分為快走絲與慢走絲,普通線切割一般按線割面積算,工件高度也高相應價也會高。慢走絲的 大概是普通線切割的10倍左右。慢走絲加工在江浙地區一般按每小時60元 切割平均效率4...

線切割加工怎麼補償,線切割補償值是怎麼計算的? 主要是鉬絲補償

補償 鉬絲半徑 放電間隙 一個例子就可以搞定了,如圖 在一塊20x20的 板上使用線切割開出一個10x10的方。如果該鉬絲直徑為0.5,放電間隙為0.25,那麼實際加工尺寸為以中心為基點走9x9即可。實際的補償等於 鉬絲半徑 單邊加大量 實際操作幾次就會搞明白了。放電間隙應該有標準手冊的,根據板的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