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線切割加工精度的原因有幾個

2021-03-03 21:21:06 字數 426 閱讀 1757

1樓:匿名使用者

線切割、顧名思義,是一種切割機,一種精密的金屬切割機。20世紀60年代起源於前蘇聯,如今已是機械金屬切割加工行業的寵兒!線切割機床由機床、控制系統、高頻電源三大部分組成。

線切割三要素:速度、精度、光潔度!

今天從機床部分影響線切割加工精度的主要因素做簡單分享。所有的機械原理都是相似相通的,要想機器造的好久得保證機床設計結構的裝配幾何引數、保證機床運轉的穩定性!

1、機床床身、中拖板、工作臺的加工平面度

2、x軸與y軸的垂直度

3、xy軸滾珠絲槓與基準導軌的平行度

4、xy軸運動軌跡的直線度

5、工作臺x軸和y軸兩個方向的平面度

6、uv軸與對應xy軸的平行度(錐度加工)7、uv軸相對工作臺的平面度(錐度加工)

8、u軸與v軸的垂直度(錐度加工)

採用線切割加工試樣對其力學效能有沒有影響

有,線切割主要工作原理為 利用工件和電極絲之間形成一個電容,當距離很近時,表面凸起 因為工件有表面粗糙度,從微觀上看,工件表面是凹凸不平的 部分由於距離更近,容易發生電容的區域性擊穿,形成區域性短路。短路電流產生的熱量使得區域性溫度急劇上升,將表面凸起部分汽化腐蝕,達到去除材料的目的。因此,影響加工...

線切割加工時,怎樣選擇工件的材料 為什么

這個答案不難解釋,不過您現在最該瞭解的,應是線切割的加工原理 電火花線切割加工原理 與傳統的切削加工方法不同,電火花加工是利用工具電極和工件兩極之間脈衝放電時產生的電腐蝕現象對工件進行尺寸加工的加工方法。電腐蝕現象的一個最簡單例子是電氣開關的觸點的電腐蝕,這種腐蝕是由於觸點開閉時產生的火花引起的,逐...

影響汽車大燈壽命的原因有哪些,汽車大燈燈罩老化是什麼原因?

1 磨損和腐化。它能使呆板零件配合干係反常 密封性削弱,以至漏氣 漏油 漏水 振動和噪聲加劇 這些使呆板機能惡化併發生妨礙,造成呆板不能正常執行或機件損壞。2 積垢和變質。這是指汽車專用液 冷卻液 潤滑劑 燃料 制動液 傳動液等 在利用中變質和被汙染。這樣一方面使汽車專用液的機能和浸染下降,另一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