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姨媽不能吃的水果,女人經期不宜吃什麼水果

2022-02-28 03:46:00 字數 5506 閱讀 4617

1樓:薄辭檀秀潔

不是的~來列假`不能吃涼的~會導致月經不調~有時多有時少的~`而且列假走的還很慢

2樓:jodie韶華易逝

性寒的水果都不宜吃,就如同月經期不能吃冰淇淋一樣。例如梨、柚子、西瓜等,月經期本身體溫就會較平時偏低,所以女子在月經期怕冷。經血是子宮內膜的剝落,藉由子宮的收縮將經血排出,而吃性寒食物時,腸胃的溫度下降,影響到子宮收縮變差,經血較難排出,於是形成血塊,子宮為將血塊排出,只得加大收縮的力度,這是吃性寒食物可能造成經痛的原因。

女人經期不宜吃什麼水果

3樓:護舒寶

姨媽期雖然讓人鬱悶,但新鮮的水果還是不能辜負噠。例假期間吃一些水果,可以防治發生便祕,避免盆腔充血,然而一些屬性偏冷的水果就不宜食用了,所以親親最好選擇一些性溫而不寒的水果,例如橘子、桃子、櫻桃、棗、荔枝、龍眼、石榴、葡萄等等,平性的無花果、草莓、西紅柿等也是ok的,但記得不能一次吃太多哦。另外,燥熱的水果親親也最好先不要吃哈,以免引起經血過多呢。

希望miss護的解答可以獲得親親手上那無與倫比的採納,祝好哦~

4樓:裴希傅舒榮

對的,柚子是屬於寒性的水果,平時吃沒什麼關係,但是在月經期間,建議最好是不要吃一些偏冷的水果,容易造成血液不暢、寒氣入侵。如芒果、西瓜、草莓、桑葚啊,也不要吃一些酸性水果,會造成消化不良或是導致排血異常,如酸梅、一些還沒成熟的酸味水果等。

5樓:健康7日談

健康 女性 痛經 大姨媽 月經期,月經量越來越少?3種水果別再月經期吃,養子宮調月經。

來姨媽可以喝果汁嗎

6樓:當時隔億光年

需要分情況對待。

一、寒涼屬性的水果榨成的果汁不能喝,水果有屬性的,比如西瓜、梨子、芒果等榨的果汁。熱性的水果是可以喝的比如桃子汁等。

二、外面的果汁最好不要喝,最好是自己鮮榨的,成本也不算高,而且還可以做冰淇淋、雪糕、做豆腐、各種輔食等。

三、不要喝冰的,鮮榨的果汁不要放冰箱冷藏冷凍,放進冰箱的無論是寒性熱性水果榨的果汁,每個月這幾天都不要喝冷的。

拓展資料

女性經期不宜食用的三類飲品

一、酸味飲品。清涼解渴的檸檬水、金桔檸檬汁、酸梅汁,促進消化的果醋,月經期間都不宜多喝。中醫認為,酸入肝,具有收斂、固澀的作用,會將身體耗散的氣、血、津液收斂。

喝帶有酸味的飲品,會使月經期間的經血量減少。

二、寒涼飲品。屬性寒涼的食材一般具有清熱瀉火或解毒的功效,經期女性飲用,容易出現血瘀,影響經血排出,長此以往可能引發生殖系統炎症。這類水果包括西瓜、哈密瓜、椰子、火龍果;茶飲有綠茶、冬瓜茶等,這些食材製成的飲品,月經期間儘量避免。

除此之外,需要冷藏的食物,如酸奶,經期也少食用。

三、酒精類飲品。酒精會使血管擴張、加速血液迴圈。尤其對一些本身經期血量較大或經期較長者,飲酒甚至導致大出血。所以,經期儘量避免飲用如紅酒、梅子酒、水果酒、白酒等酒精類飲品。

除了白開水、紅糖水,經期女性還可以選擇一些屬性平和的蔬果飲料,如蘋果汁、桑葚汁、番石榴汁,或者紅茶、枸杞菊花茶等性溫的茶飲。

女性養生:經期禁三樣飲品--人民健康網--人民網

7樓:我是花生米

需要分情況對待。

一、水果有屬性的,寒涼屬性的水果榨成的果汁不能喝,比如西瓜、梨子、芒果等榨的果汁。熱性的水果是可以喝的比如桃子汁等。

二、外面的果汁最好不要喝,最好是自己鮮榨的,成本也不算高,就是就進口的比如韓國nuc原汁機辦活動的時候買2000元左右,可以用好多年,而且還可以做冰淇淋、雪糕、做豆腐、各種輔食等。

三、鮮榨的果汁不要放冰箱冷藏冷凍,放進冰箱的無論是寒性熱性水果榨的果汁,每個月這幾天都不要喝。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要太冰,還有芒果果汁不能喝,其他都沒多大影響

9樓:d心暖如夏

可以的啊,這個沒事的,放心吧,只要不喝冰的就可以了

大姨媽來了不能吃什麼水果啊

10樓:醜空人

一、經期巧擇水果原則

月經期間經常食用水果,可以防治發生便祕,避免盆腔充血,然而一些屬性偏冷的水果卻不宜在月經期間食用,所以要選擇性溫而不寒的水果吃,另外不要選擇燥熱的水果,以免引起經血過多。

二、經期應該多吃的水果

月經期間適宜吃的水果:平性的蘋果、無花果、草莓、西紅柿等,而橘子、桃子、櫻桃、棗、荔枝、龍眼、菠蘿、石榴、葡萄屬於溫性也適宜經期食用,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一次吃得過多。

經期內應多吃蔥白、木耳、花生、核桃、大棗、桂圓、玫瑰花。若在經期內,不小心吃了冰冷的食物,或是忍不住吃了冰,可以多喝紅糖煮生薑來平衡體內血液迴圈,促使血液流暢。

1、蘋果

蘋果含獨有的蘋果酸,可以加速代謝,減少下身的脂肪,而且它含的鈣量比其他水果豐富,可減少令人下身水腫的鹽分。

2、木瓜

木瓜它有獨特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清除因吃肉類而積聚在下身的脂肪,而且木瓜肉所含的果膠更是優良的洗腸劑,可減少廢物在下身積聚。

3、西柚

西柚大家早早便知西柚卡路里極低,多吃也不會肥,但原來它亦含豐富鉀質,有助減少下半身的脂肪和水分積聚。

4、奇異果

奇異果除了維他命c是它的強項外,原來其纖維亦十分豐富,可以增加分解脂肪的速度,避免腿部積聚過多的脂肪。

5、番茄

吃新鮮的番茄可以利尿及去除腿部疲憊,減少水腫的問題,如果是生吃的話,效果就更好。

三、經期不能碰的食物

女性月經期其實不只是不能吃冰,一些屬性偏涼的食物,例如冰品、茄子、絲瓜、黃瓜、冬瓜、蟹、田螺、海帶等等都是碰不得的。

另外,梨、香蕉、柿子、芒果、西瓜、獼猴桃等寒性食品也儘量不要食用。芒果有止血功能,經期內的mm也不要吃。

此外,酸澀的食物,如酸梅、未成熟味酸之水果,或是一些辛熱食品,如油炸物、辣椒、胡椒、芥末等等,也都應該避免在經期內食用,以免造成血液不流暢的狀況。

經期過後可以吃的**水果:香蕉

香蕉是寒性水果,但在經期過後可以吃。雖然香蕉卡路里很高,但脂肪卻很低,而且含有豐富鉀,又飽肚又低脂,可減少脂肪在下身積聚,是**時候的理想食品。

生理期女性變美的時期,女性們完全可以趁這個機會來讓自己美膚養顏,雖然說會給身體帶來疼痛,既然這種痛苦無可避免,倒不如坦然接受,順便減個肥。

11樓:匿名使用者

甜橙、臍橙、血橙、梨、蘋果、西瓜、香蕉 這些是涼性水果 最好不要吃

多喝熱水。祝好!

12樓:芸芸眾生

西瓜香蕉寒涼大,不要吃。

13樓:冒亦巧表皓

生冷類:既中醫中所說的寒性食物如:梨、香蕉、荸薺、石耳、石花、地耳。

這些食物大多有清熱解毒、滋陰降火的功效,在平時食用,都是有益於人體的,但在月經期卻應儘量不吃或少吃這些食品,否則容易造成痛經,月經不調等症狀

14樓:縱錦欣谷年

經期不能吃

寒性食物如:梨、香蕉、荸薺、石耳、石花、地耳。這些食物大多有清熱解毒、滋陰降火的功效,在平時食用,都是有益於人體的,但在月經期卻應儘量不吃或少吃這些食品,否則容易造成痛經

月經來不能吃什麼水果

15樓:穰葡

月經千萬不能吃木瓜(收縮子宮)、雪梨(涼)、西瓜(涼)。

因為來月經是失血,我們可以吃一些補充鐵的水果,比如葡萄、橘子、番茄、蘋果、草莓、櫻桃等

大姨媽不能吃哪些水果

1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芒果,荔枝,橙子。關於涼的東西,

17樓:最重要的是健康

不能吃芒果,肯定是不能吃的

大姨媽吃什麼水果 大姨媽不能吃什麼水果?

18樓:land願聆其殤

對孕婦身體有利的水果如下:

1、蘋果: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蘋果酸鞣酸和細纖維等,許多孕媽咪怕胖,多吃蘋果則可防止過度肥胖,同時對胎兒發育很有幫助。蘋果對腸胃功能也具有調節作用,若連皮一起吃,無論便祕或拉肚子都能改善,便祕的孕媽咪可以多吃蘋果。

蘋果兼具美容效果,孕媽媽貧血、氣色不好等,多吃蘋果也有助於改善。蘋果的另一重要功效就是可以緩解孕吐,對孕早期的食慾差、噁心都有不錯的緩解效果。

2、櫻桃:所有水果中,櫻桃所含的鐵質特別豐富,幾乎是蘋果、橘子的20倍。並且它還含有含胡蘿蔔素,比葡萄、蘋果、橘子多4倍,同時還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檸檬酸、鈣、磷等營養成分,多食用可補血及幫助調理腸胃功能。

孕媽媽若食慾不佳,更應多吃櫻桃,對胎兒很有益處,懷孕時多吃櫻桃,寶寶生下來會擁有一張健康、紅潤、白皙的臉蛋。

3、草莓:含有極豐富的維生素c,可預防感冒。而其中所含果膠和有機酸可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促進食慾及加強腸胃蠕動;國外還有研究報告指出,草莓可去除體內的重金屬。

比較有問題的是,草莓清洗比較麻煩,怕有農藥殘留問題。

4、葡萄:富含鐵、磷、鈣、有機酸、卵磷脂、胡蘿蔔素及維生素b1、c等,孕婦血色不足、血壓偏低、迴圈不好、冬天手腳冰冷,多吃葡萄可幫助改善,更特別的是,如果孕婦有出血現象,葡萄還有安胎作用,而且能幫助胎兒發育

孕婦不宜食用的水果:

山楂活血化淤通經,對子宮有一定的收縮作用,在懷孕早期應注意要少量食用,有流產史、或有流產徵兆的孕婦應忌吃,即使是山楂製品也不例外。

荔枝、桂圓

從中醫角度來說,婦女懷孕之後,體質一般偏熱,陰血往往不足。此時,一些熱性的水果如荔枝、桂圓等應適量食用,否則容易產生便祕、口舌生瘡等上火症狀,尤其是有先兆流產的孕婦更應謹慎,因為熱性水果更易引起胎動不安。

獼猴桃獼猴桃營養豐富,素有「果中之王」的美譽。愛美的孕媽咪們可多吃些獼猴桃,就不用擔心懷孕後自己白皙的臉龐被黃褐斑「入侵」了。獼猴桃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使你的**保持白皙。

此外,獼猴桃雖好,但並非人人皆宜。由於獼猴桃性寒,故脾胃虛寒者應慎食,經常性腹瀉和尿頻者不宜食用。食用時間以飯後1-3個小時較為合適,不宜空腹吃。

先兆性流產現象的孕媽咪千萬別吃獼猴桃。

19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大圖 女性月經期間可以吃一些溫性水果,如荔枝。荔枝果肉晶瑩,口感酸甜,內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具有補充能量,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一直被視為珍貴的補品。除荔枝外,金橘、石榴、龍眼、菠蘿、葡萄、楊梅、桃子、櫻桃、蜜橘、橙子、李子,木瓜都屬於性溫的水果。

還應該吃一些平性的水果,如蘋果。蘋果性平味酸,含有鞣酸以及有機酸、果膠和纖維等,並且含有纖維素、礦物質、糖類、脂肪、胡蘿蔔素、鋅、鉀等大量營養物質,可止瀉通便,對經期常見的便祕很有效果。屬於性平的水果還有檸檬、桂圓、葡萄、大棗、酸梅、無花果、椰子、菠蘿、橄欖等。

月經期間多吃些「溫性」和「平性」的水果:不僅可以補充水分,還可以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緩解經期食慾差、腰痠,疲勞、增強人體的免疫力等 二、大姨媽不能吃什麼水果 檢視大圖 女性月經期間最好不要吃寒性水果:寒性水果的典型代表是西瓜。

雖然西瓜含有大量水分,多種氨基酸和糖,具有清熱解暑、爽利解渴的作用,但西瓜性寒質滑,又名「寒瓜」,即使是正常人也不可過量食用,經期女性不要吃。西瓜的除了西瓜外,還有柚子、柿子、香瓜、獼猴桃、楊桃、桑葚、香蕉、芒果、梨、柑、羅漢果、草莓等。

來例假不能吃什麼水果,女生經期適宜吃什麼水果,不宜吃什麼水果

一般情況下,來例假最好不要食用火龍果。火龍果味甘 性涼,可生津止渴 清熱涼血 通便利尿,可以改善便祕,痔瘡等,但因性涼,女性在月經來時不宜食用。還有西瓜含有大量水分,多種氨基酸和糖,具有清熱解暑 爽利解渴的作用,但西瓜性寒質滑,又名 寒瓜 即使是正常人也不可過量食用,經期女性更應謹慎食之。來月經的時...

來大姨媽能吃西梅嗎,來大姨媽能吃什麼水果,不能吃什麼水果

西梅是一種產自於外國的水果,人們還愛叫它為加州梅。西梅外表為紫色的吃起來口感酸甜,非常好吃。西梅是一種富含多種營養的食物。它自身所帶的維生素對人體是非常好的。而且經過研究還發現,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常吃西梅還能夠起到幫助人們補身體缺少的鐵等多種元素。老人和小孩多吃都是非常好的。西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及纖...

女性經期不能吃什麼水果,女生經期適宜吃什麼水果,不宜吃什麼水果

你好!很高興我能為你解答疑問。女性月經期間,最好不要吃寒性的水果,像西瓜 橘子等。除了不能吃生冷的食物,一些辛辣的食物也是不可以吃的。生冷和辛辣食物都會導致女性痛經的。你好女性月經期不要吃太涼的 就可以了 啊一些偏涼性的水果還是不要吃為好啊 如太涼的梨子等哦,注意一些就可以了 少吃點也沒事的 主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