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例假不能吃什麼水果,女生經期適宜吃什麼水果,不宜吃什麼水果

2022-01-07 22:43:34 字數 5170 閱讀 7031

1樓:羅

一般情況下,來例假最好不要食用火龍果。火龍果味甘、性涼,可生津止渴、清熱涼血、通便利尿,可以改善便祕,痔瘡等,但因性涼,女性在月經來時不宜食用。還有西瓜含有大量水分,多種氨基酸和糖,具有清熱解暑、爽利解渴的作用,但西瓜性寒質滑,又名"寒瓜",即使是正常人也不可過量食用,經期女性更應謹慎食之。

2樓:雨過天晴好

來月經的時候,注意儘量不要吃涼東西,水果也是一樣的,如果放在熱水裡燙溫了是可以吃的,主要是寒涼的東西,可以導致月經不暢的可能,所以儘量不要吃,以免影響月經的。要是不小心吃了,可以小腹熱敷,吃點姜和紅糖水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在來月經期間是不可以吃一些冷的水果的如西瓜,蘋果,火龍果、芒果的,這些水果都是涼性的,吃了後是容易引起月經的出血多的,是需要儘量的避免的。

4樓:苑苒繁珹

來例假不能吃性寒涼的水果。如黃瓜、橘子、梨子、柚子、西瓜等等,及冬瓜、茄子、絲瓜、黃瓜、冬瓜、海帶、竹筍等蔬菜,還有酸澀的食物,如酸梅、未成熟味酸之水果,或是一些辛熱食品,如油炸物、辣椒、胡椒、芥末等等,也都應該避免在經期內食用,以免造成血液不流暢的狀況。

5樓:弓月夔谷

經期飲食「忌」

日常飲品

茶:行經期經血中含有比較高的血紅蛋白、血漿蛋白和血色素,所以女性經期過後會流失大量鐵質,應多補鐵。而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這在腸道中易同鐵離子結合,產生沉澱,妨百腸黏膜對鐵離子的吸收;會使乳房脹痛,引起焦慮、易怒與情緒不穩,同時更消耗體內儲存的維他命b,破壞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

含咖啡因的飲料:會使乳房脹痛,引起焦慮、易怒與情緒不穩,同時更消耗體內儲存的維他命b,破壞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

酒:酒會消耗身體維他命b與礦物質,過多飲酒會破壞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及產生過多的動情激素,刺激血管擴張,引起月經提前和經量過多。

冷飲:寒性月經病者忌飲。

汽水:有不少喜歡喝含氣飲料的女性,在月經期會出現疲乏無力和精神不振的現象,這是鐵質缺乏的表現。因為汽水等飲料大多含有磷酸鹽,同體內鐵製裁產生化學反應,使鐵質難以吸收。

此外,多飲汽水會因汽水中碳酸氫鈉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殺菌作用,並且影響食慾。

牛奶:乳酪類是痛經的禍源:如牛奶、起司、奶油、酵母乳,這些食物會破壞鎂的吸收。

巧克力:巧克力會使情緒失控。巧克力會造成情緒更加不穩與嗜糖,除了會發胖之外,也會增加對維他命b的需求。

同時,糖會消耗身體內維他命b與礦物質,並使人更愛吃糖類食物。進食高糖類的甜食,不但無法改善經期不適症狀,反而可能因為血糖不穩定,影響體內荷爾蒙的平衡,加重不舒服的感覺。

花椒、丁香、胡椒:月經期應吃清淡、味平、富含營養的物質,不宜吃刺激性強的辛辣食物,以免刺激血管擴張,引起月經提前和經量過多。花椒、丁香、胡椒這類食品都是作料,在平常做菜時,放一些可使菜的味道變得更好。

可是,在月經期的婦女卻不宜食用這些辛辣刺激性食品,否則容易導致痛經、經血過多等症。

螃蟹:性大涼,能清熱涼血散瘀,女子行經期間,忌食生冷寒涼之物,尤其是患有寒性痛經之人,更當忌吃。

田螺:性大涼,能清熱。月經期間忌吃田螺等寒性之物。

梨:月經期間切忌多食生梨。

柿子:柿子中含有鞣酸,易與鐵結合而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的攝取,由於女人在經期時流失大量血液,需要補充鐵質,所以不宜進食柿子。

西瓜:經期的婦女應禁食。

竹筍:竹筍性寒,又含較多的粗纖維和難溶性草酸鈣,女性在經期應忌食。

月經期時應注意一些特殊食物

(1)食鹽:女子在月經期來潮前吃過鹹的食物是有害的。過鹹的食物會使體內的鹽分和水分儲量增多,從而造成在月經來潮之前發生頭痛、激動、易怒等現象。

(2)飲食忌食生冷:祖國傳統醫學認為,血得熱則行,得寒則滯。月經期如飲食生冷,一則有礙消化,二則損傷人體陽氣,導致內寒產生,寒凝滯,可使經血執行不暢,造成經血過少,甚至痛經。

即使在酷暑盛夏季節,經期也不宜吃冷飲。月經期飲食以燒熟、溫熱食品為宜,在冬季還可適當吃一點羊肉、雞肉、桂圓等溫補食品。

(3)忌飲濃茶:茶除了有一定的營養價值外,還有防治疾病的作用。但婦女月經期間特殊的生理因素決定了忌飲濃茶。

因為濃茶中咖啡鹼含量較高,刺激神經和心血管,使人興奮,基礎代謝加快,容易產生痛經、經期延長和經血過多。同時,濃茶中的鞣酸在腸道中與食物中的鐵強合,發生沉澱,使鐵的吸收受到阻礙,引起缺鐵性貧血。

月經期的健康飲食

(1)食物:胡蘿蔔、紅莧菜、菠菜、大棗、龍眼肉、豬肝、豬心、羊肝、牛肝、雞肝(動物肝臟)、蛋類食物。

(2)中藥:當歸、白芍、阿膠、熟地黃、何首烏等,

(3)藥膳:歸芪烏雞湯、首烏黃芪烏雞湯、桂圓紅棗粥等藥膳。

6樓:汝春燕鎖彩

芒果不可

有止血作用瓜類梨

山竹香蕉等涼性水果也少吃

蘋果可吃

7樓:保韻沙傲兒

你好,來月經的時候,肯定是不能吃太涼性的水果,像柚子、芒果等最好是不要吃比較好。

你好,其他水果如果是放在冰箱裡面的也是不能吃的,辛辣刺激性的東西最好也少吃點,避免劇烈運動。

8樓:集浩樊清奇

女人吃油炸的長豆,吃生冷的痛經,吃熱性的量多,吃生水果腹痛,吃酸辣的更不行,最好什麼也別吃,水也不能喝多,好吃的全給男人吃,不過我才不管呢,想吃就吃,本姑娘現在活的好好的,**好身體好身材好,去他們的,姑娘們聽我的,喜歡吃什麼別聽人擺佈.哼!

女生經期適宜吃什麼水果,不宜吃什麼水果

9樓:我不會玩魚人

經期適宜吃的水果

1、蘋果

蘋果是生活中常見的,現在交通的便利讓我們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蘋果。常吃蘋果有很多好處,蘋果含獨有的蘋果酸,可以加速代謝,減少下身的脂肪,而且它含的鈣量比其他水果豐富,可減少令人下身水腫的鹽分。

2、木瓜

木瓜它有獨特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清除因吃肉類而積聚在下身的脂肪,而且木瓜肉所含的果膠更是優良的洗腸劑,可減少廢物在下身積聚。

3、西柚

西柚大家早早便知西柚卡路里極低,多吃也不會肥,但原來它亦含豐富鉀質,有助減少下半身的脂肪和水分積聚。

經期不能吃的水果

1、寒性、涼性水果。首先大家都知道,經期不宜吃寒、涼性的食物,因為經血是子宮內膜的剝落,藉由子宮的收縮將經血排出,吃了寒涼的食物會導致腸胃的溫度下降,影響到子宮收縮變差,這樣容易導致經血難以排除,從而形成血塊,那麼容易造成痛經。

所以,經期不宜吃一些屬性偏涼的水果,如梨、香蕉、柿子、甜瓜、芒果、西瓜、獼猴桃、柚子、桑椹、火龍果、橘子、草莓等。

2、酸澀的水果。經期飲食應該要注意,儘量避免吃酸澀的水果。這一類酸辣的水果容易導致消化障礙或刺激經血排出異常,比如酸梅、沙果、未成熟的酸味水果等都不宜在經期食用。

除此之外,經期還要避免吃辛熱食品,如油炸物、辣椒、胡椒、芥末等等。

10樓:小朵崽

女生特殊期間禁忌的水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適宜吃這些水果:

1、經期補血的水果

經期的女性最重要的便是補血,因此在平時生活中應該多吃些具有補血功效的食物,尤其是在月經期間更應該多吃些能補血的水果。

比如像紅棗、荔枝、櫻桃、葡萄、胡桃、草莓等,這些水果中都含有大量豐富的鐵質,除此之外還有同樣豐富的維生素和氨基酸等營養物質,這些都是製造血紅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並且還非常容易被人體所吸收利用。

2、改善經期內分泌失調的水果

很多女性在月經期間都容易出現有內分泌紊亂的情況,專家特別提醒,在月經期間有這方面情況的女性應該多吃些龍眼、蓮子、核桃、紅棗等水果。

一般情況下月經不調主要體現在經期與經量的變化,可以說是最常見的經期反應,而這些水果都具有改善內分泌的作用,同時還可以很好的調理女性的月經不調等症狀。

因此有月經不調等情況的女性,可以多吃這類水果。除此之外在這些水果中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e等營養物質,因此一些在月經期間經常有失眠、焦躁等情況的女性更應該多吃。

3、緩解痛經的水果

像棗子、蘋果、葡萄、鴨梨、番茄等,這些水果中所含有的營養物質對痛經有著很好的緩解功效。一般痛經都發生在經期及其前後,嚴重的患者還會出現有噁心嘔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是昏厥的情況。

不宜吃這些水果:

1、芒果:芒果屬於寒性類的水果。一般體質涼的人或者是體質較寒的人不易多吃,尤其是女性如果在來例假的時候,也不能碰的食物之一。

2、橘子:橘子味道好,而且生津,吃起來會忍不住多吃,可是橘子是屬於寒性水果,對體熱的人來吃好,體寒的人忌吃。

3、橙子:橙子和橘子長得差不多,外表。而且兩者都屬於同一類,寒性類的水果。所以,與橘子一樣,橙子體寒的人也必須少吃。

4、西瓜:西瓜是寒性食物,所以,一般不建議老人,孕婦,產婦或者小孩子多吃。尤其是秋天天氣涼了後,成年人也不宜多吃的,經期吃西瓜會引起痛經。

5、香蕉:香蕉許多人覺得應該屬於熱性水果,但實際上不是,香蕉屬於寒性水果,所以,如果被禁吃涼寒食物的話,香蕉也是其中一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一般常見的水果在女性經期都可以吃的,許多女性在經期不知道吃什麼水果,女性在經期比平時更適宜吃水果,因為水果是天然vc**能補充人體所需維生素營養,

在經期吃些水果反而有助於舒緩經期緊張心理,還有緩解經期不適作用,水果多數為寒性如有痛經情況注意控制下量,在經期每日1到2個蘋果可以正常吃的,晚上用芙神花 外敷在小腹上經常敷有根冶作用姨媽疼痛會消失,

13樓:匿名使用者

經期時大部分常見的水果都可以吃,只要控制量即可,如果沒有痛經的女性可以在經期保持每日一個1-2水果都沒有影響,因為水果中含有多類維生素,只有好處沒有好處,

但是因為它屬寒性,水果中大部分都是涼性,但是如果有經期不適在經期水果更要少吃了,所以痛經人群一般在經期水果一般推薦蘋果,木瓜,即可,其它水果暫時少吃

而任何食物都是兩面性有利就有弊 ,而痛經分很多種 有熱有寒,如果是熱證痛經在經期吃多幾個水果反而有助於緩解痛經感,而如果寒證痛經吃多水果會加重經期不適感,經常經期不適有痛經現象可以在睡前用芙神花50g敷小腹位置,會有助身體排寒通淤根冶痛經情況。

14樓:護舒寶

又到了miss護的出場時間啦~姨媽期雖然讓人鬱悶,但新鮮的水果還是不能辜負噠。例假期間吃一些水果,可以防治發生便祕,避免盆腔充血,然而一些屬性偏冷的水果就不宜食用了,所以親親最好選擇一些性溫而不寒的水果,例如橘子、桃子、櫻桃、棗、荔枝、龍眼、石榴、葡萄等等,平性的無花果、草莓、西紅柿等也是ok的,但記得不能一次吃太多哦。另外,燥熱的水果親親也最好先不要吃哈,以免引起經血過多呢。

希望以上回答能幫到親親,滿意的話賜個採納就更好啦~

女性經期不能吃什麼水果,女生經期適宜吃什麼水果,不宜吃什麼水果

你好!很高興我能為你解答疑問。女性月經期間,最好不要吃寒性的水果,像西瓜 橘子等。除了不能吃生冷的食物,一些辛辣的食物也是不可以吃的。生冷和辛辣食物都會導致女性痛經的。你好女性月經期不要吃太涼的 就可以了 啊一些偏涼性的水果還是不要吃為好啊 如太涼的梨子等哦,注意一些就可以了 少吃點也沒事的 主要是...

來姨媽不能吃的水果,女人經期不宜吃什麼水果

不是的 來列假 不能吃涼的 會導致月經不調 有時多有時少的 而且列假走的還很慢 性寒的水果都不宜吃,就如同月經期不能吃冰淇淋一樣。例如梨 柚子 西瓜等,月經期本身體溫就會較平時偏低,所以女子在月經期怕冷。經血是子宮內膜的剝落,藉由子宮的收縮將經血排出,而吃性寒食物時,腸胃的溫度下降,影響到子宮收縮變...

懷孕能吃什麼水果不能吃什麼水果,懷孕不能吃什麼水果?

1 杏慎吃。孕婦不宜吃杏,過量食用會傷及筋骨 影響視力,還極易長瘡生癤。2 棗能吃。棗具有改善虛弱體質 滋補神經 補血安神 補中益氣 養胃健脾等功效,對孕婦極有益處。棗中含有十分豐富的葉酸,葉酸參與血細胞的生成,促進胎兒神經系統的發育。而且紅棗中含有微量元素鋅,有利於胎兒的大腦發育,促進胎兒的智力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