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酚和二元苯酚的毒害性

2022-11-30 02:25:14 字數 660 閱讀 4140

1樓:瞿義生黃音

苯酚具有較強的消毒殺菌能力。這是因為1∶500~1∶1 000的苯酚水溶液能沉澱蛋白質,可用來殺滅細菌。苯酚和蛋白質結合很疏鬆,因此,消毒時苯酚不受蛋白質或有機物的阻礙,而能滲透到深部組織中。

苯酚對各種細菌的殺滅能力不一致,質量分數為1%的水溶液能殺滅大多數病菌,但結核桿菌需要5%的水溶液並要經過24 h才能殺死。因為苯酚具有一定的毒性和腐蝕性,所以一般用質量分數為0.5%~3%的苯酚水溶液消毒外科手術用具等。

酚類的其他物質一般也具有殺菌和防腐效能。例如,甲基苯酚的三種同分異構體混合物跟肥皂溶液製成的煤酚皁溶液(俗稱來蘇爾),可用於醫療器械和環境消毒。從煤焦油提取出的苯酚和甲基苯酚混合物叫雜酚油,可用作木材防腐劑。

五氯酚鈉也可用於木材防腐,還可用於血吸蟲疫區殺滅釘螺。

酚類物質都有一定的揮發性,所以難免會呼吸進入體內,而且含苯環的物質在體內代謝較慢,所以毒性是在所難免的。搞化工的行業都是這樣,我也是搞電鍍的,經常也會遇到六價鉻、氰化物等等,一般保持室內良好的通風條件,注意帶好勞保防護用品,不要直接接觸的話,也沒有想象的那麼嚴重的,不過勸你還是多保重身體!

2樓:匿名使用者

酚類是在苯環上用一個羥基(-oh)來取代一個氫原子,對人體傷害比較大,有劇毒,會腐蝕**,其他我也不清楚,老師就講了這麼些- -我只能說這些了

長大二元和大長二元母豬各有什麼優缺點

長大二元母豬,即母本是大約克,與配公豬長白,有三分之二表現出來的是父系體系特徵,耳大稍前傾,體長四肢長,小腹稍下墜。大長二元母豬,則母豬是長白,與配公豬大約克,有三分之二表現出來的父系體系特徵,耳小直立,體稍短,四肢粗,背寬。再與杜洛克為父本所留為育肥豬 當然母的也可留種 杜洛克配大長 上述的第二種...

什麼叫做二元函式全微分求積,高數二元函式的全微分求積

解答就是某來個待求的自二元函式,給出它的全微分表bai 達式,從全 du微分求出二元函式的表達zhi式,例如dao某二元函式的全微分dz ydx xdy,可以看出它是z xy的全微分,即d xy ydx xdy,全微分求積的方法通常有湊微分法,曲線積分法,待定係數法.高數 二元函式的全微分求積 類似...

什麼是一元論 二元論,一元論和二元論的區別是什麼

簡單地說,幾元論是對哲學基本問題 的第一個問題的回答不同而區分的,即對世界是版物質的還是精神的這個問題權的回答。認為世界的本原是一種還是兩種,認為是前者的是一元論,認為是後者的是二元論。一般來說,唯物主義者和徹底的唯心主義者都是一元論者,而二元論者實際也是唯心主義的一種表現形式。一元論是指認為世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