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女生學習計算機專業的事!麻煩近來看下

2022-11-30 02:25:13 字數 5457 閱讀 5758

1樓:少保

計算機涉及的範圍很廣,網際網路資訊時代什麼都是用電腦的,女生都很愛面子,學計算機一般都是從最低的做起,沒個五年十年確實很廢,而且對大腦的運用很頻繁,拿到計算機榮譽證書,畢業後找個好公司,我覺得還是很理想的,既然選了計算機專業,那就給自己信心,計算機出路相當全面,要是半途而廢那個損失是很大的,計算機應用人才更是供不應求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計算機出身的,個人感覺而言,現在學計算機是越來越不吃香了,大多數都只能學個皮毛。我班上7個女生,現在真正從事計算機的就只有兩個,並且都是搞的**設計、**處理工作的。如果自己對計算機硬是很有興趣,讀這個專業肯定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如果現在就開始懷疑,那麼以後就不好說了。

建議慎重考慮。

3樓:人生思考

誰說沒有前途,女生學計算機有五條可以走,、一、可以做網頁,二、給別人當祕書,三、開**,四、如果打字快,可以當打字員,五、做**

4樓:亥半蓮

女生的話 可以往設計方面發展哦 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 flash互動設計前景很不錯 這方面的人才是極為稀缺的 薪資也相對高 可以到「flash路上」看看的

女生學計算機專業怎麼樣

5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女生學計算機技術啊。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比如室內設計,ui設計,平面設計這些的都比較適合女同學學習的

6樓:媽媽健康開心噢

可以呀!現在學計算機專業的女生比男生少很多,計算機專業是計算機硬體與軟體相結合,面向系統側重應用的一個寬口徑專業。女生如果從事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工作,壓力很大,也比較辛苦,如果專案緊的話,可能經常會工作到深夜,是一個可能會透支身體的工作。

所以,女生並不是不適合學習工科,不適合學習計算機專業,只要女生願意學習,願意實踐,能堅持挑戰,一樣可以超越男生,在電腦科學領域裡獲得成就。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不論是學什麼技術我們都很看重他的發展前景,加入學的技術過兩年就要被淘汰掉,咋們也沒必要去化金錢和時間學習。縱觀現在時代的發展,it是一個很不錯的行業,相信大家也有了解。從上世紀90年代起,計算機逐步的發展流行起來,如今在我們生活中很多方面都能夠體現,作為一個發展速度快,前景光明的行業,學it技術一定有不錯的前景。

8樓:心靈之音的空間

不太清楚,因為it更多的是男性多,而且it類的專業,大半是由於性格內向,可以迴避與人的交往,專注於工作。

所以沒有好與不好,只有適合或者不適合。你可以找一名心理諮詢師做一下職業規劃,希望能幫到你。

9樓:問百答度

女生適不適合這個專業,那要結合計算機優缺點來看啦。優點有:

1、計算機專業相比起其他的專業來說,平均起步收入是很高的,男女適用。

2、就業面比較寬,對於一個女生,各個行業都可以找到合適的計算機辦公室的工作。尤其是交叉行業中,計算機所起到的作用遠遠超出想象。

3、計算機學科本身還是很有挑戰性的,經過一段時間的接觸,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領域,當然這個前提是你喜歡計算機,並且能靜下心來,特別是能安於本分的女生。

缺點有:

1、現在是個學校就有計算機系,就業市場大,就業競爭也很激烈。你要清楚你比別人強在哪?優勢競爭力是什麼?這一方面,女生相對劣勢

2、計算機是一門快速發展,日新月異的學科,時時刻刻都有新的理論、知識、產品、技術被推出,如果想在這個行業做的好,無論是在哪個層次都要不斷的充實自己,讓自己具備自我知識更新的能力。

三、如果學習計算機專業的話就要想辦法去克服這個專業的缺點,把普遍的缺點轉變成自己的優點,那麼學完這個專業後我們的競爭優勢就會凸顯出來了。

祝你一路順風

10樓:甘肅優就業

可以啊~女生在生理、心理方面的特點,女生在語言記憶、細節處理、心思縝密方面明顯優於男生。所以女生在選擇專業時要看清興趣,愛好與前景等等因素。

現今隨著網路時代的飛速發展,湧現出很多的技術人才,但是有發展潛力的專業還是it技術行業。

在程式猿、攻城獅、碼農這些廣為人知的it崗位上,女生越來越常見,而且女性比例要高於男性。據相關調查資料顯示,在it業中,女性佔比51%,反而略高於男性。這一罕見的現象反應出,it圈再也不是男人的天下,女子也可以撐起半邊天。

除此之外,電子商務、軟體開發、網路開發、網頁設計、**編輯等,都適合女生選擇。

現在很多女孩子都喜歡從事it行業,其中的一些原因與性別無關,比如:向使用者釋出軟體時的那種興奮感,和優秀的團隊一起工作等等。

21世界被稱為網際網路時代,我們生活在這樣一個極具標誌性的時代中,掌握時代前沿技術自然倍加吃香,所以女生學it技術非常有前途。

11樓:fanfeng雙魚

1:這個主要看你的興趣愛好。有些女生高計算機也很強。

2:但是總體計算機這塊,男生學的人比較多。工作崗位也偏辛苦和枯燥。很多工作都需要加班,例如it。

3:如果能接受加班又有興趣的話,可以學呀。

4:如上建議僅供參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建議女生學計算機。

現在計算機是非常普遍的一門學科,幾乎每個人都會,如果要學習的話,最好是學習計算機的程式,將來做程式設計師,但程式設計師男生居多,而且工作特別枯燥。

另外,還可以學習美術,就是設計。

當然,其實我建議女生最好還是學習會計、律師這樣的專業可能更好。但每個人的選擇不一樣,關鍵還是要看自己喜歡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沒有好不好,關鍵你有沒有興趣。女生大多都希望能找一份工作穩定、福利待遇優厚、環境優美、能朝九晚五的工作。在就業市場嚴峻的情勢下,然而不難發現在很多招聘資訊上,有的用人單位在招聘內容中備註「限招男生」的字樣,一些用人單位對女生的基本職業要求之外,還有其他要求如身高、外形等,正因為如此,使得女生的就業範圍更加侷限,對女生這一就業群體而言更具一定的壓力和困擾。

許多用人單位對女生這種的更高要求,使女生從事的工作與原本的期望值存在了很大差距。日益激烈的就業壓力、競爭壓力,很多女生在求職擇業過程中產生了自卑、焦慮、挫折的消極心理。女生和男生存在差異,有些工作的確男生比女生更適合,但是在現今時代,女生也渴望事業上的成功,具有獨立、自主、自強的價值觀,希望尋找更高起點。

很多人都認為,it行業是一個高智商的技術行業,大量的資料、**、符號,女生們看了就頭暈。女生真的天生對這些接受不了嗎?不是的,女生學計算機技術有其自身的優勢。

女生觀察力細緻,可以注意到很多工作中的細節,特有的敏感和縝密,只要稍微用心就很容易發現男生會忽視的地方;女生直覺的敏感性,是男生往往比較缺乏的,女生可以很快很直接的找到解決的方法;她們細膩、體貼和天生對新鮮事物的好奇心,對需要高度集中和專研性的it技術起到相當大的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學計算機沒有好與不好之分。主要看你感不感興趣,只要你感興趣,你肯努力肯定能學會,將來就業的環境也比較好,但是女生學計算機的很少,因為學計算機可能對人的思維方式和你的基礎知識要求比較高,工作了可能也比較累,壓力相對也比較大,沒有時間顧家。作為一個女人如果沒有時間顧家可能會比較麻煩。

所以你要想好了,是否學計算機專業

15樓:之靜柏威蘿

你好,可以學計算機專業,但是最好是適合你自己,符合自己的興趣最好。

個人建議女生文科學師範類是最好的,什麼金融、管理啊這些不是一般人能夠勝任的;像金融、管理這類行業一般不招應屆畢業生。要的話也是實習,工資很低的;而師範就不一樣,學校看重的文憑學歷,經驗可以積累的;如果你分數足夠高當然是選擇本省最好的師範類學校;如果你分數只是剛剛好,當然只能選擇其次;最好考慮的是你以後想在**就業,現在就選擇在那裡讀書是最好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此外,會計也是不錯的專業,就業很廣。

適合文科女生報考專業

研究型:經濟學、教育學、職業技術教育類(技術師範類學校)、外語、中文、歷史學、金融學、考古學等

工具型:口腔醫學、醫學校驗技術、醫學影像技術、中醫骨傷、鍼灸推拿、職業技術教育、物流管理、物業管理、園藝技術等

藝術型、中文、外語、電腦藝術設計、商業美術設計、動畫設計、**表演、服裝設計、室內設計、景觀設計、影視編導等

管理型:中文、歷史、幼兒教育、學前教育、特殊教育、旅遊管理、旅遊英語、酒店管理、商務英語、國際**等

注意:之所以要選擇一些事務型、服務型的專業,因為大學畢業生出去後純粹做管理的很少,只有先管好事,才能向管好人發展!這對於管理型的學生來說,是必要的迂迴。

事務型:商務英語、國際**、國際商務、涉外導遊等

服務型、空中乘務、航空服務、文祕、旅遊管理、酒店管理、幼兒教育等

16樓:張廖運乾銳凝

女生比男生更適合更應該學習計算機專業,學電腦將來做一位it精英,經典的都市白領形象,一臺電腦,一張辦公桌,泡一杯香茶或咖啡,如此舒適和工作環境是許多女孩子夢寐以求的。

17樓:竹林聽雨

女生學計算機專業不能絕對的說好不好,關鍵看你喜不喜歡

這個專業,如果你自己非常喜歡這個專業,那就是好,如果你本身並不喜歡這個專業,而是強求自己去學,我覺得這樣就不好,由於主觀上的不喜歡,在學習過程中遇到困難時,很容易產生放棄的想法,不管學習什麼,貴在堅持,一個你非常喜歡的專業,會有動力讓你一直堅持學下去。

18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是資訊科技時代,it技術類的人才就十分缺乏,如果同學們對it技術類感興趣,建議大家學習it技術,據瞭解,現在it行業的網路工程師、軟體工程師等這些崗位非常吃香,一個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人起薪最少6000-7000。這個薪水待遇遠遠高於其他傳統行業的待遇。所以,不要擔心上技校沒有前途,只要你能選好專業學到本領,拿高薪完全不是什麼問題。

19樓:瞎子

女孩子學計算機專業,說句實話,如果你學得不是非常好的話,出來之後真的很難找事情做!

但是如果你在大學的時候學得非常好,那麼出來之後就業前景會比較好!

學得好的話以後的發展方向會很多,這就要看你學的是哪塊了

1. 開發--這個對於女孩子比較累,生理上也不好!

2. 測試--趕專案的時候也比較累,但是比開發輕鬆

3. 軟體公司的技術支援(有點像客服)

4.web開發--類似與程式設計師(程式設計師工資不會很高,而且很累)

6.網路工程師7.資料庫工程師其實,女孩子計算機畢業之後真的很難專業對口!

但我覺得現在整個社會專業都不對口,沒有必要去強求!關鍵現在的大學教育是通才教育,而非專長教育!專業不對口不是你成功的決定因素!

如果你真的想要專業對口的話,我覺得你可以試試當老師哦!——一名計算機老師

像我跟你一樣,也是學計算機畢業的女生,當時也是很難找到滿意的對口工作,沒有辦法就考了教師,現在在中職學校當了一名計算機教師。但工作2年之後,卻對我現在的這個職業感到很迷茫哦!

教師很累,現在的學生很難教!最關鍵是薪水低啊!我大學女同學畢業後很多選擇到工廠發展,現在都混得很不錯,都在管理崗位,工資是我的1-2倍!

我現在真的是很後悔啊!她們當時就業的時候都專業不對口,但現在都成為了崗位上的行家裡手!

所以年輕的你在就業之前不要把專業對口看得太重啊!

計算機學習技巧,計算機專業的學習方法

內容來自使用者 吳思雨 重慶大學計算機控制技術複習題 一 填空題 1 通常把疊加在被測訊號上的干擾訊號稱為。2 弱電控制與強電控制之間常用的隔離方式有變壓器隔離 繼電器隔離和等。3 常用的傳輸介質有雙絞線 同軸電纜 4 在計算機控制系統中,被測訊號有和兩種輸入方式。5 訊號接地方式應採用方式,而不採...

技校關於計算機的專業有什麼,技校計算機專業學什麼科目?

關於計算機的專業有電腦群科 微機打字 辦公自動化 網路 資料庫的管理與應用 平面設計等一些專業,就看你想學那個,這些專業在甘肅隴原技工學校全有呢,就看你想學那個 不同檔次和水平的技術學校有不同的專業 一流的計算機技術學校一般都有 動漫遊戲高階設計師 軟體開發高階工程師 廣告傳媒設計師 電子商務師 網...

計算機專業的女生如何選擇職業,計算機專業的女生適合幹什麼工作

隨著科技的進步,計算機已經進入生活方方面面,家庭,工作。計算機操作已經越來越成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技能。不學計算機,你感覺到生活有時候會不方便的,就像不會騎自行車一樣,你的生活速度會降低。建議你還是學學計算機知識,科技在發展,時代在進步,希望你的生活質量也能提高,祝福你。一般來說,女孩子程式設計是要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