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計算機專業職稱評定的問題,計算機專業能評職稱嗎

2021-08-13 11:55:38 字數 2199 閱讀 7240

1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每年兩次的軟體資格水平考試,系統分析師,相當於以考代評的高階職稱,前提是,單位要聘你為高工。考上肯定是有用的,國家承認的職業資格證,即使不能直接轉高工,那也能在評高工時加分的。

2樓:

具有碩士學位的,學位獲得兩年後可以直接定中級職稱,工程系列的叫中級工程師。本科畢業的要在取得助理工程師5年後評中級。正常情況下,評職稱是要考職稱計算機和職稱英語的,但是一般計算機專業畢業的職稱計算機是可以免考的,但要看當地的規定。

你說的直接考高階工程師考試要看是不是你們行業內部指定的考試,如果是你從助理工程是不能直接到高階工程師的,除非你有突出的學術水平,例如**或科研專案等。如果你是參加一些普通考試的話,比如軟體工程師考試等,所獲得的證書只能相當於中級工程師或高階工程,就要看你所在單位是否認可了。如果要得到準確的訊息,你一定要到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下屬的人才服務中心去諮詢。

希望能幫助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行業和通訊行業都是以考代評。

通訊行業參加全國通訊專業技術人員職業水平考試(目前沒有高階), 非通訊專業的工程碩士,需要3年工作經驗才能考中級,分5個專業,一年考一次

計算機專業可以直接參加 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 的高階 ,不限報名條件,一年考2次,也是好幾個專業, 但是有的專業一年只考一次。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社局的,她的回答具有很強的政策性,所以,不能隨便回答。我不是人社局的,但有實際經驗,我可以告訴你,在事業單位裡評職稱,不是由你確定的專業職稱。而是由單位的崗位所需的職稱。

即崗位職稱,一般都包括專業職稱。所以,在事業單位裡,評職稱,要問單位的人事部門,你的崗位屬於什麼崗位職稱系列。就按崗位職稱系列去考取,而不是按你學習的專業去考職稱。

當你去諮詢單位人事部門後,人事部門就會根據單位崗位需要,或職數,告訴你,是否有條件考取。有條件了,還會告訴你,必須提供那些條件,然後,按照條件一 一 去完成,包括崗位專業培訓、考試,職稱就考好了。假如,不是這樣,而是按照你自己想的專業職稱考試,即便拿到專業職稱證書,單位也不會承認,更不會聘用的。

我剛畢業時,也就這麼想的,結果延誤了好多年。還被取笑為“近水樓臺,不得月”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通過全國gct統考錄取的計算機專業工程碩士畢業生,取得碩士學位三年後向市人社局申請計算機應用工程師,只填寫一張大中專首次專業資格認定表就可以了,還有交了400元認定費。希望能幫到你。

計算機專業能評職稱嗎

6樓:刺身金魚

目前計算機的職稱分為技術員、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幾個級別。

根據原人事部、原資訊產業部頒佈的《關於印發〈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暫行規定〉和〈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實施辦法〉的通知》(國人部發 [2003] 39 號),計算機資格考試納入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證書制度的統一規劃。通過考試獲得證書的人員,表明其已具備從事相應專業崗位工作的水平和能力,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從獲得證書的人員中擇優聘任相應專業技術職務(技術員、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

計算機資格實施全國統一考試後,不再進行計算機技術與軟體相應專業和級別的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評審工作。

因此,這種考試既是職業資格考試,又是職稱資格考試。

只要通過考試,得到的證書為人社部承認的計算機專業的相應職稱。

7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專業沒有職稱這個概念,只有資格考試。

8樓:匿名使用者

能評,但是參加評審需要有工作年限。評工程師資格需要工作滿5年。這樣對你而言是吃虧的。

計算機專業還有水平考試,是國家組織的。你可以直接參加這個考試,通過考試,就可以直接拿到中級職稱了。但是聘任與否還在單位了。

考試的政策可以搜尋一下 國人部發[2003]39號報名時間各地差不多,給你找個參考的資訊:http://www.

dlbii.gov.cn/wsbg/tzxx.

asp?id=195

9樓:趙文星空絮雨

本科計算機專業畢業後第一次確定職稱是可以免考職稱計算機考試的,在從事計算機相關工作的兩年後即可認定為助理工程師,之後想要再評職稱就需要參加職稱計算機考試,一般工程師職稱考試需要報考3個模組,副高階需要報考4個模組,高階需要報考5個模組。但是有的地區有不同的規定,最好到當地人事網上查詢最新規定。

福州計算機初級職稱評定有什麼條件

初級職稱評定和個人的學歷 工作年限都有關係。初級職稱評定的申報條件和工作年限要求 1.中專畢業的需要在所學專業或者相關專業實習滿一年,後就可以認為是技術員,然後再從事所學專業滿4年得就可以轉助理工程師。2.大專畢業的需要在所學專業或者相關專業實習滿一年,後就可以認為是技術員,然後再從事所學專業滿2年...

計算機專業畢業的,能考什麼職稱,計算機專業怎樣考職稱?

人事部從 2002 年開始推行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我省從 06 年開始統一納入全國計算機職稱考試。今後要評專業職稱,必須通過 全國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 計算機職稱考試 此項考試主要測試應考人員在計算機與網路方面的基本應用能力,考試科目採取模組化設計,每一科目單獨考試。考試採用擬真介面進...

技校關於計算機的專業有什麼,技校計算機專業學什麼科目?

關於計算機的專業有電腦群科 微機打字 辦公自動化 網路 資料庫的管理與應用 平面設計等一些專業,就看你想學那個,這些專業在甘肅隴原技工學校全有呢,就看你想學那個 不同檔次和水平的技術學校有不同的專業 一流的計算機技術學校一般都有 動漫遊戲高階設計師 軟體開發高階工程師 廣告傳媒設計師 電子商務師 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