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計算機初級職稱評定有什麼條件

2023-01-18 07:15:14 字數 1205 閱讀 7306

1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職稱評定和個人的學歷、工作年限都有關係。

初級職稱評定的申報條件和工作年限要求:

1.中專畢業的需要在所學專業或者相關專業實習滿一年,後就可以認為是技術員,

然後再從事所學專業滿4年得就可以轉助理工程師。

2.大專畢業的需要在所學專業或者相關專業實習滿一年,後就可以認為是技術員,

然後再從事所學專業滿2年得就可以轉助理工程師。

3.大學本科畢業的需要在所學專業或者相關專業實習滿一年,後就可以認為是

助理工程師,

然後再從事所學專業滿4年得就可以轉工程師,也就是中級職稱。

4.雙學士學位的沒有實習年限限制,直接可以認定為助理工程師,然後再從事所學專業滿3年得就可以轉工程師,也就是中級職稱。

5.碩士學位只需在本專業工作滿1.5-3年,便可轉為工程師(中級).

2樓:水裡的蜉蝣

不太清楚 去專業論壇諮詢一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是納入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證書制度、用「以考代評」的方式取得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的考試。國家《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暫行規定》第十條規定:「通過考試並獲得相應級別計算機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證書的人員,表明其已具備從事相應專業崗位工作的水平和能力,用人單位可根據《工程技術人員職務試行條例》有關規定和工作需要,從獲得計算機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證書的人員中擇優聘任相應專業技術職務」。

可見取得資格證書只是表明了證書持有人在本專業的水平和能力,用人單位還要根據《工程技術人員職務試行條例》有關規定判斷其是否具有相應的任職資歷。關於任職資歷,《工程技術人員職務試行條例》第四條規定:「聘任或任命技術職務的主要依據是:

擔任技術職務的工程技術人員,必須具備履行相應職責的實際工作能力和相應的業務知識與技術水平。並應具備相應的理工學科的學歷和從事技術工作的資歷 」。任職資歷在該條例第九條是這樣規定的:

「擔任工程師職務,應具備下列條件:……獲得學士學位或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助理工程師工作四年以上……」,而擔任助理工程師在該條例第七條規定「……獲得學士或大學本科畢業,在工程技術崗位上見習一年期滿,經考察合格」。由此,本科畢業生在畢業後至少要從事本專業工作5年以上才有可能聘任工程師職務。

當然聘任專業技術職務還需符合具體崗位要求的其他條件。(

4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職稱按照年限就可以

關於計算機專業職稱評定的問題,計算機專業能評職稱嗎

參加每年兩次的軟體資格水平考試,系統分析師,相當於以考代評的高階職稱,前提是,單位要聘你為高工。考上肯定是有用的,國家承認的職業資格證,即使不能直接轉高工,那也能在評高工時加分的。具有碩士學位的,學位獲得兩年後可以直接定中級職稱,工程系列的叫中級工程師。本科畢業的要在取得助理工程師5年後評中級。正常...

如何評定初級職稱,初級職稱怎麼評定呢。需要什麼材料,流程

助理級 1 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2 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3 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4 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5 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按這年限到勞動人事職稱股進行申請。1 職稱評審 是指已經...

初級職稱如何評定條件是什麼,初級職稱怎麼評定呢。需要什麼材料,流程

初級職稱申報條件 1 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2 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3 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4 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5 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凡符合上述申報條件的人員,還必須遵紀守法,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