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報計算機職稱的考試嗎?具體要什麼要求

2022-09-25 08:05:12 字數 2836 閱讀 9852

1樓:

計算機職稱考試報考沒什麼要求,啥人都能報。一般是單位要給你評職稱了,通知你去報名和考試,基本上是走個過場。每個月都有考試,在當地考試中心,其實就是收錢的,題目網上都有。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報計算機水平考試的那種,可以評職稱,不要報計算機等級考試,那好想不能

3樓:

你可以報考會計系列的職稱,會計職稱是不需要考計算機的,工程系列才考計算機。

職稱計算機考試的報名要求是什麼?需要哪些手續材料?

4樓:職考寶典模組

您好,報考職稱計算機是沒有什麼限制條件的,報名時只需要填寫身份證號碼,中級職稱一般需要通過三個模組的考試,高階需要通過四個模組,相對簡單的模組是word、powerpoint、internet、excel,希望對您的問題有所幫助

考了初級計算機證,可以考中級計算機職稱的話要考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職稱計算機考試分為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和江蘇省it資訊化素質考核。這兩項考試的合格證書均可在我市專業技術人員中、高階技術資格申報評審中使用。職稱計算機考試詳細介紹如下:

一.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設10個科目(模組),詳見附件一:全國職稱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科目(模組)**及名稱。

考生需通過3個以上模組,方可參加中高階職稱評審(中級3個模組,高階4個模組;其中中文windowsxp作業系統,internet應用為必考模組,其他模組可在其他類別中選擇)。具體科目選擇,請考生根據省、市職稱部門有關專業技術資格人員評審高、中級職稱的要求進行。在我市的部屬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按考試屬地管理的原則在我市參加考試,屬委託我市評審的專業,考試科目(模組)選擇參照我市要求填報,屬***、省有關部門統一評審的專業,考試科目(模組)選擇參照國家、省有關部門要求填報。

二.江蘇省it資訊化素質考核:設3個考試科目:計算機網路技術與應用、office2003和autocad2006。

考生可根據自身情況和評審職稱的需要選擇其中一個科目進行報考。通過任一科目後,可獲江蘇省專業技術人員職稱(執業資格)工作領導小組公室印發的證書,該證書可作為評聘專業技術職稱計算機應用能力要求的憑證。各省的職稱計算機報名時間見當地的人事考試網。望採納

計算機專業高階職稱的評定需要什麼條件

6樓:

1、中專畢業工作滿5年,或大專畢業工作滿3年,或本科畢業工作滿1年,或碩士畢業經考核合格者可申報助理工程師職稱;

2、大專或本科畢業從事助理工程師工作4年以上(含5年),或碩士畢業從事助理工程師工作2年以上,或博士畢業經考核合格者可申報中級工程師職稱;

3、本科畢業或碩士畢業從事工程師工作滿5年以上,或博士畢業從事工程師工作2年以上可申報高階工程師職稱;

4、本科、碩士、博士畢業取得高階工程師資格受聘擔任高階工程師職務5年以上(含5年)可申報教授級高工;

5、本科畢業擔任中級專業技術職務滿5年(其中從事經濟工作滿3年),或碩士畢業擔任中級專業技術職務滿3年(其中從事經濟工作滿2年),或博士畢業擔任中級專業技術職務滿2年(其中從事經濟工作滿1年),可申報高階經濟師職稱。

擴充套件資料

作用意義

職稱指對專業技術人員(管理人員)的一種任職資格,它不是職務。從事專業技術和管理崗位的人員達到一定專業年限、取得一定工作業績後,經過考評授予的資格。

職稱也稱專業技術資格,是專業技術人員學術、技術水平的標誌,代表著一個人的學識水平和工作實績,表明勞動者具有從事某一職業所必備的學識和技能的證明,同時也是對自身專業素質的一個被社會廣泛接受、認可的評價。

對個人來說,職稱與工資福利掛鉤,同時也與職務升遷掛鉤,是求職的敲門磚,同時也是聘任專業技術職務的依據。對資質企業來說,職稱是企業開業,資質等級評定、資質升級、資質年審的必須條件。

7樓:豐翼教育

高階工程師,滿足本科11年, 8月評審,11答辯,12月公示,次年3月發證。

8樓:雙魚座的盲僧

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是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的一種。計算機專業高階職稱的評定跟其他專業的都是一樣的要求,只是地區不一樣,可能有個別的不一樣要求!也可為社會其他人員提供考試服務。

所以對報考考生沒有什麼政策限制,都可以報名參加考試。高階職稱計算機考試要求考生獲得五個相應模組的合格證書即可作為評聘高階職稱的依據了。

只要認真備考,選好備考方式,都是很容易通過考試的,很多使用過我們職稱計算機考試軟體的考生反映,考試時會遇到很多高類似題和原題,而且平時練習時的操作和題型也是和正式考試是一致的,一般將試題做1-2遍,通過考試沒有問題。

職稱計算機考試能先報考一個科目嗎?

9樓:shine戚七七

可以的。

按照國家相關政策的規定,職稱計算機dcba四個等級的要求分別是,d級最少通過2個模組,c級至少3個,b級至少4個,a級至少5個。這加起來,也不過才14個。

而國家對於職稱計算機考試,共設定了22個模組。另外還規定,考生可以在每一場職稱計算機考試中,任意搭配考試模組科目,考哪些模組,一次報考多少個模組,只有下限,沒有上額。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一次考過,很簡單,考試不難,我去年考試就是在**上的軟體練習,我考兩門都是100,推薦給你,店名愛問學習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回答:(1)可以。(2)最好全報,因為考試不難,也就2-3個模組。(3)分幾次報考,經濟上也不合算。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報考一個模組,下次再考別的模組。

求全國職稱計算機考試練習題,計算機基礎考試試題答案

到這裡看一下。com examfans blog item 是免費的,不過題庫比較老了。計算機試題?字元a的asc 碼為41h。那麼,字元c的 asc 碼的十六進位制為 43h。因為c比a增加2。計算機試題?答案 i的值為 j的值為 k的值為 程式分析 for迴圈的條件 i j,所以當i 6,j 4...

為什麼計算機等級考試一級報不了,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為什麼不能報一級

沒有關係,可以再次報考,但是這次考試前,稍微要好好的準備一下。首先我們要知道計算機一級考試的考試內容 一級wps office 1.採用無紙化考試,上機操作。考試時間為90 分鐘。2.軟體環境 windows 7 作業系統,wps office 2012 辦公軟體。3.在指定時間內,完成下列各項操作...

計算機專業畢業的,能考什麼職稱,計算機專業怎樣考職稱?

人事部從 2002 年開始推行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我省從 06 年開始統一納入全國計算機職稱考試。今後要評專業職稱,必須通過 全國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 計算機職稱考試 此項考試主要測試應考人員在計算機與網路方面的基本應用能力,考試科目採取模組化設計,每一科目單獨考試。考試採用擬真介面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