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基礎,可以學習計算機程式設計嗎,對計算機零基礎能學習計算機程式設計嗎

2021-04-18 22:52:40 字數 5133 閱讀 3296

1樓:究客狽形

你好,沒有任何基礎,也是可謂學習計算機程式設計的。現在很多的大學畢業

生和一些應屆生,回都會選擇答學一門技術來充電提升自己的就業能力,畢竟現在社會競爭這麼大,沒有一門過硬的本事很難就業,現在企業對於計算機方面的人才需求也越來越高。

如果你真心想學好it計算機技術,一般在2w左右,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去實地看一下,先好好試聽之後,再選擇適合自己的,希望能給你帶去幫助。

2樓:小琳琳

零基礎可以學啊,很多轉行的就是零基礎

3樓:北大青鳥苗麗

可以的!學習主要靠勤奮

對計算機零基礎能學習計算機程式設計嗎

4樓:薄荷味**

你好,沒有任何基礎,也是可謂學習計算機程式設計的。現在很多的大學畢業生和一些應屆生,都會選擇學一門技術來充電提升自己的就業能力,畢竟現在社會競爭這麼大,沒有一門過硬的本事很難就業,現在企業對於計算機方面的人才需求也越來越高。

5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你好,是可以學習的,學習程式設計一定要有恆心,最好進入學校、進行基礎、全面的學習,祝你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如果數學基礎好尤佳,要是英語也不錯那就更好了。

7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當然可以,自信點,可到這邊看看,網際網路it學校

程式設計能自學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學啊,主要手段就是自學。

是不是需要耗費大量時間,這個不好說;語言這東西,只是個工具,主要的是方法問題。你得掌握將問題邏輯化,並且使用語言將其實現的能力。

剛回答了一個問題:《中學生怎麼學程式設計》

程式設計也分好多等級的,低層次一些的,只是能夠利用高階語言,做一些低層次的編碼,解決一些邏輯上的問題。比如:統計計算一下某部門的費用,在頁面上顯示一下某查詢結果的資訊等等。

中層次的軟體人員能夠採集使用者的需求,將需求進行分析,再提出解決方案,做出詳細設計,將設計**化。

高層次的人掌握的東西則更多,他們從事的更多的是創造性的工作,比如象做出linux這個作業系統的linus等等;

咱們國內的軟體人員,不客氣地說,大多數都屬於**民工,能夠做到中層次的就算是自覺大牛了,至於高層次頂尖人員,我看來是沒有的。我自己也屬於**民工的一員。

9樓:匿名使用者

做**型別方面

基本部分

10樓:酒天縱尤晟

程式設計難。尤其是自學。

但是有志者事竟成。我也是學習程式設計的。並且是自學的。

學習了有2年多時間了。雖然算不得高手,但是一些小的問題還是可以自己解決的。關鍵是你想學是否有興趣。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我剛開始學習程式設計的時候連本書都沒有。但是我硬是入門了。

並且現在自己也作出了一些小玩意兒。雖然登不得大雅之堂,但是,看著自己做出的小玩意有條不紊的執行。心裡真的非常高興。

我可以自豪的說我的時間沒有浪費。

只要你去做了,即使沒有成功你也不會後悔。但是,你不做的話,你會後悔一輩子。

11樓:橋玉芬暢婷

程式設計很簡單的無非就是一些代號,自學要看自己學習能力了。你想做高階開發我想自學是很難達到的。程式語言其實不難,關鍵是一種思想,比如c++,就那幾十個關鍵字,弄懂了很快,好比英文單詞,但是英文就是不好學的羅,一切貴在堅持

12樓:森珹鄞初陽

想學程式設計,就要從基礎的來。最好先從c語言開始吧,很基礎的。你可以買本書,先了解它的語法,然後按書上的例子都做一做,看完後

基本上你也對程式設計有了個入門了。你可以再繼續學習些演算法、資料結構相關的知識,對於提高程式設計能力很有幫助的。最後告訴你,學程式設計就要多練!多練!再多練!

祝你成功!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給我郵件:[email protected]

13樓:犁煊鮑佩玉

理論上可以,但自學有個不足,就是如果你遇到問題沒有人能給你解答

14樓:謬歌東郭飛薇

沒有不可能的吧,買點自學的書,多鑽研即可

15樓:薩納須卓君

程式設計很好學的~建議你從c語言開始學起

16樓:醜鵬奕依雲

能啊,只要自己能堅持,不過在學習的過程肯定會遇到很多的問題,這時你不要放棄,你可以在網上搜尋很多的答案!我就是自學的程式設計,在學校里老師只教理論方面的東西,還是要靠自己學習!

17樓:漢經鄺白薇

impossible

isnothing!!!

18樓:蘭莞戈海白

可以的,只要你真的想學,花了工夫...如果你理科比較好的話會更容易一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說簡單也簡單說難也難,難者不會會者不難,程式設計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要有自己的程式設計思維,而不是簡單地去copy書中或者教程裡面的東西,更多的是要學會舉一反三,只有這樣才會有長足的長進。還有就是可能你看的案例可能不太適合初學者,讓你有一種挫敗感,給你推薦一個我之前用過的**,優就業**裡面有一些免費案例 真的不錯,很適合初學者觸類旁通,如果感興趣你可以去看一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倒是可以,但是很難,而且要看你學什麼語言,耗費時間是肯定的,而且需要置辦一些程式設計用的東西,像筆記本,耐用的鍵盤,程式設計書等等,目前來說,c++主要面向高階使用者,basic主要面向低階使用者,比較簡單,而且這種東西需要熟能生巧,2進位制之類的也有涉及。

21樓:岑之嵐

你想學了幹嘛呢?若是賺錢那得有個層次,要是月薪五萬以上的話只會程式設計就不夠了!要是一個學五六千!基本入門就夠了!大概認真學習三到六個月付出的努力和考研差不多

22樓:趙叔叔哈

存在這種可能性,但是我只能說是小概率的事件。

想要自學,首先要考慮幾個問題:

第一,自己當前的自學能力如何,首先對自己有一個清晰的認識,對自己的學習能力做一個衡量,自己究竟能不能學的動,學習的過程中能不能擁有一定的思考能力,能不能充分的接受。

當然有些人說,我學習能力差,但是有一句話叫勤能補拙。這個道理是通的,但是對於自學程式設計,勤奮不一定會有收穫,大多數人已經放棄在學習效果慢了。

第二需要考慮的是,自控能力,如果自控能力不行,再加上沒有任何的基礎,很容易 放棄在開始。如果自控能力不行的建議不要學習;

第三,狠。對自己夠狠。無學歷,在計算機相關的基礎不是很厚,需要掌握一些基本的知識,只有對自己夠狠,才能入門。

但是凡事不是絕對的,如果以上三點都不能滿足的話,建議早點放棄吧。換個其他的做。也有人說我自控能力不行,學習能力還行,對自己也不是很狠能不能學,保守一點來講,是可以的,只是你需要一個正確的環境和一個擁有學習氛圍的環境。

比如參加現在的it機構培訓,像這種機構都是一些小班大班教學,學習氛圍自然有,你會被逼著前景的。另外,現在有些機構有相關的老師也是在逼著你進步。

申明一點,不是所有的機構都是這樣的,在選擇的時候請擦亮眼睛吧。

數學特別差能學計算機程式設計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別聽bai那些人忽悠,如果du數學真的很差我zhi建議你連工科dao都不要讀,除非版你打算所有的高數、線權性代數、概率論全靠作弊過關,否則嚴格一點的大學你甚至面臨畢業的難題——當然作弊也有被抓開除的風險。

以上是在學校內的困難,你可能聽說過學校裡學的工作上都不用的說法,但要從事計算機專業的工作,數學絕對不是什麼用不著的東西,在計算機的世界中,一切事物都是由數字組成的,各方面的模擬和優化都離不開數學。如果要在計算機方面有質的提升而非簡單的程式設計師,數學的功底將決定出路。

「我在做資料探勘的時候,最常用資料分析工具,有spass、matlab、excel(沒錯就是那個看起來很不高大上的辦公軟體),在做資料驗證的時候惡補了很久概率論相關的知識,在建模型的時候又把高數和線代拿來翻。數學方面有很多已成熟的工具和方法,我用的比較多的還是貝葉斯,他老人家的理論能用的方面太廣了,無論是在做研究還是工作的時候,都經常用到。」——某程式猿

2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的,只要自己感興趣就可以的,程式設計是能鍛鍊思維能力的,現在編回程的發展前景也是很不錯答的,隨著移動網際網路的普及與發展,手機應用不斷深入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移動系統和軟體應用的開發領域,成為了未來很具有潛力的行業之一。

25樓:匿名使用者

憑我來對程式設計的經驗實話告訴你,自

不會數學和英文也可以學習,不過要想深入的話就不行,要想深入你不只是數學要好,而且英文你也得會,畢竟好東西都是外國人寫的,一些外國文章你以後深入了一定用得著,我只是憑自己的經驗說實話並不是想打擊你

26樓:晴梔茉痕至

只要你有興趣完全可以學計算機程式設計,若沒有興趣即使數學成績特棒,也不願意學計算機程式設計,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興趣是通向成功之路的大門。

27樓:心裡的雨已逝去

我就是例子,學了程式半桶水。數學差啊,沒辦法,只能做初級程式設計師。然而,初級程式設計師找工作非常難,因為社會不缺初級,只缺中高階。

2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沒bai學習程式設計的人,du都認為數學不好,zhi無法成為程式設計師。其dao實程式設計內跟程式設計的關係可以總結為:容

精數學者,未必會程式設計,

不精數學,也能學程式設計,

如欲精程式設計,必精數學,

若已精數學者,學程式設計不難也。

所以,數學不好也是可以學程式設計,但是會比數學好的人難,要有很大的毅力,平時就是要多去提升自己的邏輯和分析能力。

29樓:迪文

程式設計就是把你想做的事情用計算機能理解

的邏輯語言描述出來。你首先得理解它,其次得專

把這件事情分成屬很多的部件。(比較高階的應用會出現涉及到數學的概率,函式 矩陣等等)。數學能力差不是問題,但是邏輯能力要比較好。

雖然這麼說,但是隻要你真的想學,我覺得也可以克服困難。你可以先試著學習一下。

30樓:雅馨的故事

「上善若水」是什麼意思?其實意思很簡單,只是一般人都誤解了

沒基礎可以學習計算機網路找工作嗎

多多上網查資料!有半年時間應該可以!想學計算機網路方面的知識的話,那麼就學linux網路工程師好了,他現在是計算機方面發展的一個方向,趁著現在學這個的人還不多,先學習了,好處自然不用說。當一個新生事物出現,只有5 的人知道時趕緊做,這就是機會,做早就是先機 當有50 的人知道時,你做個消費者就行了 ...

學計算機應用基礎可以做什麼,學習計算機應用基礎有什麼好處?

計算機行業分為三大類 1 軟體程式設計 前途大好,好多軟體開發單位都需要這樣的人才,經驗和能力很重要,作息時間比較混亂,加班常有,但薪水也高,不用擔心失業和飯碗問題。2 硬體 網路工程 適合網管和技術支援,同樣經驗和能力很重要,更要敬業,比較辛苦,而且反應力要好,如果網路或硬體出了問題,能馬上找到癥...

學計算機程式設計數學要好嗎,學習計算機程式設計一定要數學好嗎

你好,我是學計算機的,給你說說我的看法吧 單就程式設計來說,也許你一個問題你反覆回憶編寫,你可能對解決某一個問題可以很快的解決了 但是,在很多情況下,這遠遠不夠的 程式 演算法 資料結構,演算法是你對一個問題解決辦法,其核心就是你數學思維的深淺,學好數學是很重要的,解決一個問題,你也許程式語言上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