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民主為什麼不適合我國國情

2021-08-13 11:44:11 字數 4813 閱讀 5618

1樓:小偉

又沒有走過,誰知道?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已經經歷兩千多年的封建****集權制度,跟加拿大美國歐洲完全不同

尊重法律權威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信仰法律。應當相信法律、信奉法律,樹立崇尚法律、信仰法律的牢固觀念,增強對法律的信任感、認同感。法律要發生作用,全社會都要信仰法律。

(2)遵守法律。要用實際行動捍衛法律尊嚴,保障法律實施。參與社會活動,實施個人行為,都要以法律為依據,不得違反法律規範。

(3)服從法律。應當擁**律的規定,接受法律的約束,履行法定的義務,服從依法進行的管理,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4)維**律。爭當法律權威的守望者、公平正義的守護者、具有良知的**者。

法律的作用:

明示作用

法律的明示作用主要是以法律條文的形式明確告知人們,什麼是可以做的,什麼是不可以做的,哪些行為是合法的,哪些行為是非法的。違法者將要受到怎樣的制裁等。這一作用主要是通過立法和普法工作來實現的。

矯正作用

這一作用主要是通過法律的強制執行力來機械地校正社會行為中所出現的一些偏離了法律軌道的不法行為,使之迴歸到正常的法律軌道。像法律所對的一些觸犯了法律的違法犯罪分子所進行的強制性的法律改造,使之違法行為得到了強制性的矯正。

預防作用

對於法律的預防作用主要是通過法律的明示作用和執法的效力以及對違法行為進行懲治力度的大小來實現的。法律的明示作用可以使人們知曉法律而明辨是非,即在人們的日常行為中,什麼是可以做的,什麼是絕對禁止的。

4樓:今天拖更

(1)信仰法律:應當相信法律、信奉法律,樹立崇尚法律、信仰法律的牢固觀念,增強對法律的信任感、認同感。法律要發生作用,全社會都要信仰法律。

(2)遵守法律:要用實際行動捍衛法律尊嚴,保障法律實施。參與社會活動,實施個人行為,都要以法律為依據,不得違反法律規範。

(3)服從法律:應當擁**律的規定,接受法律的約束,履行法定的義務,服從依法進行的管理,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4)維**律:爭當法律權威的守望者、公平正義的守護者、具有良知的**者。

法律的作用:

明示作用

法律的明示作用主要是以法律條文的形式明確告知人們,什麼是可以做的,什麼是不可以做的,哪些行為是合法的,哪些行為是非法的。違法者將要受到怎樣的制裁等。這一作用主要是通過立法和普法工作來實現的。

矯正作用

這一作用主要是通過法律的強制執行力來機械地校正社會行為中所出現的一些偏離了法律軌道的不法行為,使之迴歸到正常的法律軌道。像法律所對的一些觸犯了法律的違法犯罪分子所進行的強制性的法律改造,使之違法行為得到了強制性的矯正。

預防作用

對於法律的預防作用主要是通過法律的明示作用和執法的效力以及對違法行為進行懲治力度的大小來實現的。法律的明示作用可以使人們知曉法律而明辨是非,即在人們的日常行為中,什麼是可以做的,什麼是絕對禁止的,觸犯了法律應受到的法律制裁是什麼,違法後能不能變通,變通的可能性有多少等等。

最終作用

1、法律的最終作用:就是維護社會秩序,保障社會群眾的人身安全與利益。

2、法的指引功能(作用)是指法律作為一種行為規範,為人們提供某種行為模式,指引人們可以這樣行為、必須這樣行為或不得這樣行為,從而對行為者本人的行為產生的影響,也就是說,法的指引功能(作用)是通過規定人們的權利和義務來實現的,它涉及的物件主要是指本人的行為。

3、法的評價功能(作用)是指法律對人們的行為是否合法或違法及其程度,具有判斷、衡量的作用,也就是說,法的評價作用涉及的是法的律他作用,即對他人的行為的評價,這是區別指引作用(涉本人的行為)和評價作用(涉他人的行為)的關鍵所在。

4、法的**作用是指人們可以根據法律規範的規定事先估計到當事人雙方將如何行為及行為的法律後果,也就是說,**作用的物件是人們相互之間的行為,這裡的人們應作廣義的理解,即包括國家機關的行為。

5、法的強制作用是指法為保障自己得以充分實現,運用國家強制力制裁、懲罰違法行為的作用,也就是說,法的強制作用只能針對違法犯罪人的行為,如果沒有違法犯罪行為的發生,那麼法的強制作用就不能顯現。

6、法的教育作用是指通過法律的實施,法律規範對人們今後的行為發生的直接或間接的誘導影響,也就是說,法的教育作用針對的是一般人的行為,例如,通過對違法行為實施法律制裁不僅對違法者本人起到警示、警戒的作用,而且也對一般人產生了教育性影響。

5樓:我不想

信仰法律,遵守法律,維**律和服從法律

中國百年曆程

美國佬的軍隊為什麼那麼懶散??

6樓:匿名使用者

閱兵是09年……不是08年。

樓主對美軍的理解偏頗。

美軍的佇列的確一般,但是真要認真走,也還是入目的,不過他們從來沒有規定說閱兵要認真走。

另外,佇列的不整齊不一定就和軍隊一盤散沙是等價的(在東方的傳統裡,佇列一直是軍隊風貌的重要標誌,如果佇列都不齊了,那麼軍隊絕對渙散,但是這在西方不一定成立)。

第一,美國的軍紀是很嚴的。美**隊在戰時只要不影響大局而完成任務,下面的部隊可以自行選擇完成任務的方式,這和東方的下級部隊必須一個命令一動是不一樣的。但是美**隊裡面最重要的一條就是下級必須嚴格服從上級,只要上級有命令,則絕對不可以違背。

第二,美**人的訓練水平是全世界最高的,其訓練強度,訓練時間,訓練經費投入,訓練方法,訓練的真實性,在全球都是無可匹敵的,其演習的真實程度不是中國的軍演可以比擬的,這是靠天文數字的美元燒出來的。再加上部分部隊和部分軍人擁有實戰經驗,這就保證了美國的軍人的戰鬥技能絕對出眾。美國的一貫政策是練精兵,養精兵。

第三,雖然美國的軍隊特別依賴作戰裝備和作戰物資,但是這只是他們的傳統和減少**的途徑而已,不能夠以此認為美軍怕死。美軍的勇敢程度在西方也是出眾的(當然這點和東方比起來,還是有差距),當作戰需要某部分人犧牲的時候,美軍士兵很少有退縮的。但是美國絕對避免不必要的犧牲,他們鼓勵在無反抗能力時投降,而不是抱著炸藥包同歸於盡。

因為他們更看重士兵生命,另外用戰後交換戰俘或者其他方式換取被俘士兵,所以無抵抗力之後投降的甚至可以成為英雄典範,而從來不會受到追究或歧視。

第四,美軍士兵的身體素質好,而且美國人酷愛冒險,美軍士兵的戰場生存能力(特別是野外生存能力)也是全球出眾的,而這方面最欠缺的則是東方國家。

總之,和那些西方國家(特別是歐美海洋國家)的軍隊比佇列是一件沒多大意義的事情,因為他們的傳統不要求這個。他們的戰鬥力是幾次世界規模的戰鬥經驗、大量的先進**、龐大的訓練投入和精兵政策共同形成的,絕不容小覷。

7樓:沙場略聞

為什麼閱兵時美軍那麼懶散,但是戰鬥力卻非常高?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職業軍人加僱傭軍

一個是職業軍人加義務兵

一個以紀律取勝,一個以**的先進性取勝,

你說為何會懶散而排世界第一呢?

9樓:血戰阿拉曼

中**隊就是靠鐵的紀律,平時多流汗戰時少流血,在中國國家榮譽比個人榮譽重要得多,而美國是一個高度強調個人主意,個人自由的國家,他們總宣揚人權高於主權,所以能看到各種的軍人,美**事實力第一是因為美國科技發達,一個懶散的美**人按一下導彈發射按鈕,就能把走的整整齊齊,精神百倍的軍隊滅掉,這就是科技的實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軍隊懶散也不能怪軍人,上面都不重視,軍人也就跟這形式走而已!形式上的東西老美就不重視你拿他囊個整!

11樓:想了解希特勒

首先強調的是,閱兵典禮是2023年,不是2023年其次要說的是

文化不同,最求的也不同

中**隊是重面子,面子比人的命還重要

美**隊是重實際,只要能打勝仗就是好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可能你誤解了!美軍是目前世界上參加過實戰最多的國家。不論從作戰技巧和技能都應該算世界一流的。

他的海豹突擊隊 和其他特種部隊都是世界公認一流的。可能由於治軍理念和國情不同 美國兵講究實效行 不喜歡搞花哨的東西吧。正步走得再好 在戰場上是派不上用場的。

所以要有客觀認識。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全世界最整齊的軍隊不是我們中**隊,是朝鮮軍隊。這種整齊一方面代表了軍隊紀律的嚴肅性,一方面表現了該國的治軍手腕。我們的軍隊就是靠著這種整齊劃

一、令行禁止的紀律保持戰鬥力,也彌補在裝備、技戰術方面的不足。

美**人雖然懶散,但大部分美國兵的榮譽感、責任感更強。他們的各種體制機制更健全更完備,保障更到位,那種懶散看上去更應該是自信。雖然我們看著很精神,君不見全軍上下普遍精神萎靡,狀態不佳,事業心責任感都被現實掏空了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軍隊佇列整齊與否不代表戰鬥力強弱

德軍是兩次世界大戰中戰鬥力最強的軍隊,依靠的是1.先進的**裝備及軍事理論和戰術

2.強烈的民族自豪和自尊感及一戰戰敗後的民族復仇感3.高度的職業化的軍隊,超強的紀律性和絕對權威的服從。

15樓:匿名使用者

美**是沒有踢正步這一項的,一直沒有 所以你看不到“中國式的閱兵”。

另外他們的軍人核心價值體系和中**隊不一樣!

作為一支外向型的軍隊,他們的軍人幾乎都有海外服役的經歷,美國兵一直都經歷著實戰的考驗,各兵種協同作戰效率極高,其軍事指揮機構,研發機構,補給,作戰,情報都經歷了實戰的考驗,配合密切,**裝備先進,訓練貼近實戰等等。這都是其他國家比不了的!

反觀,中**隊已經有三十多年沒有實戰了!

以上是個人觀點,歡迎指正!可以的話,給個好評!

16樓:忠誠的意志

沒有中**人懂規矩,守規矩。

17樓:匿名使用者

打得贏勝仗就是好並!

為什麼分手時總喜歡說我們不適合,如果不適合為何當初還要在一起呢

合適來不合適 要在一起以後才能自 知道的呀 感情bai沒有誰對誰錯 看開du點吧 既然是zhi這樣勒 你就dao放手吧 他現在能這樣 就算你用盡一切辦法和他在一起勒 能保證他以後不會再犯?感情就這樣 不要將就 有時放手後能看到更多美好的東西 會幸福的 當初在一起是因為不夠了解,因為在一起了才能夠了解...

這髮型不適合我嗎,齊肩髮型不適合什麼臉型

談不上,再說了剪都剪了,看多了就感覺適合了,其實第一眼看上去不變扭 齊肩髮型不適合什麼臉型 稜型臉 應使兩側頭髮厚度大一些,用 劉海 遮住前額。可以使用蘑菇式髮型。高瘦型 不宜留削得很短的髮型或將高高盤於頭上。可以留長髮 直髮或大波浪的捲髮。我是不是不適合化妝?你膚質比較好,不用化妝都已經非常好了,...

什麼人不適合吃雞蛋,什麼人不適合吃帶魚?

高熱患者 雞蛋中的蛋白質為完全蛋白質,進入機體可分解產生較多的額外熱量,稱之為食物的特殊動力效應。這種特殊動力效應以蛋白質效應最大,增加熱量的效應可達30 左右。所以,發熱患者吃雞蛋後體內產熱增加,散熱減少,如同火上澆油,於退燒不利。此外,發熱患者消化腺分泌減少,各種消化酶的活力下降,應吃清淡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