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不適合戴觀音菩薩,我是不是不適合佩戴觀音

2021-03-03 20:27:08 字數 5663 閱讀 8170

1樓:手機使用者

現如今的佩戴習慣一般是男戴觀音女戴佛。身為女子,世事煩擾,難免愁腸百結,佛的寬容、大度、靜默正可化解種種愁緒。因此,女子佩戴佛,可促使自己平心靜氣,豁達心胸,靜觀世事起伏,笑看風起雲湧。

觀音是中國數千年來慈善與救贖的化身,是真善美的代名詞。觀音心性柔和,儀態端莊,由男士來佩戴,可消彌暴戾,遠離是非,世事洞明,永保平安,消災解難,遠離禍害。觀音菩薩可以救助世上的一切痛苦和困厄。

觀音菩薩能急人所急,難人所難,隨時解救困厄的人。觀音可以現出三十三應身,能把人渡往幸福的彼岸觀音菩薩救人是不圖回報的。

男人多戴觀音,是讓男人少一些殘忍和暴力,多一些象觀音一樣的慈悲與柔和,自然就得觀音保佑平安如意。女士多戴彌勒,是讓女人少一些嫉妒和小心眼,少說點是非,多一些寬容,要象彌勒菩薩一樣肚量廣大,自然得菩薩保佑快樂自在。總的來說,男戴觀音女戴佛也就是男女互補的意思,男人可以吸取一些女性的優點來彌補男性的缺點,而女性則可以吸取男性的一些優點來彌補自己的不足!

八字人人有,但也不是誰都適合批八字,有些人是不適宜批,有些人是無法批。下面董易林提幾點批八字的注意事項:

1、 幾歲剛出生的小孩子,由於孩子太小,不適合批八字。

2、 超過60歲的老年人,60一甲子,不建議批八字,不建議問壽命。

3、 信佛信教的人,不適合批八字,有信仰的人不可妄批八字。

4、 公安軍人等武職人不可批八字,這類人的運程受職業影響過大。

5、 變性人不適合批八字,陰陽已混亂,不在陰陽五行中。

6、 最佳批八字時間是年前年後,最好問運程、事業、婚姻,不建議問壽命

我是不是不適合佩戴觀音

2樓:楊曉寒

是的。按照密宗的說法,有緣年本尊,緣月本尊和緣日本尊的說法。鼠年農曆十一月十八出生的人最適合佩戴觀音,你緣年和緣月本尊都與觀音沒關係。

蛇年農曆三月十四出生的人最適合佩戴普賢菩薩,我不知道你具體生日,但你緣年和緣月本尊都與普賢菩薩相和。另外按密宗說法你本命財神是密宗黑財神。建議你請普賢菩薩和黑財神回來佩戴或供奉。

我是大乘密宗紅教的四皈依**,相信我,沒錯的。阿彌陀佛,曉寒合什!

3樓:問很多

人爭一口氣,佛爭一柱香,信神就敬神,敬佛就敬佛,不可一心兩用

4樓:匿名使用者

蛇是小龍,與觀音菩薩最有緣。

其時,不小心打

壞就是一種提示,預警,你對照一下陳大惠先生講的「中華傳統文化」。

你現在要是選擇別的佛像的話,就像世間跳槽兒,換工作一樣。你要是隻沉迷在戴哪尊佛菩薩像的話,過不了多長時間還是會反覆如此的。呵呵,觀音菩薩最是悲心廣大,與我們居住的娑婆世界也是最有緣與大威力的了。

你還要怎麼選啊? 打壞了就不要戴了,再換一尊還是如此的話,就不能戴了,菩薩是學習與供奉的,哪部佛經裡也沒說把佛菩薩佛當成飾品來戴在身上。你現在可以經常看看經典了,不要在沉迷於那個表層的像了。

要深入經藏。先學學陳大惠先生,再看「地藏經」「心經」「妙法蓮花經之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千手千眼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大悲咒)」。這幾部經、咒除了地藏經是佛囑咐觀音菩薩推行外,那兩部都是寫觀音菩薩或是觀音所傳的。

好好看看,以後就用不著再戴什麼像,符之類的了。要是看不明白,可找白化文註解 與大德法師白化文講解的版本。

如果你害想戴什麼的話,就戴「楞嚴咒」,殊勝無比,但不要戴著做一些不好的事兒。戴哪類護符都如此。

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帶本命佛

5樓:匿名使用者

本命佛是商家炒作概念。不建議佩戴佛菩薩形象。人有分別心,但是佛沒有分別心。其實一尊佛即可以對應所有十二生肖人的。

印光大師痛斥男帶觀音女帶佛

正信佛教裡面,不建議任何人佩帶佛菩薩形象,君不見,真正出家眾,都沒有佩戴佛菩薩形象的,正信《大藏經》也沒有寫說可以隨便佩帶佛菩薩形象的。

可以用於佩帶的:楞嚴咒,手上可以戴菩提子佛珠。等等。

(印光法師文鈔開示).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

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仍復如是。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

作俑之罪,始於道階。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

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

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

——《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復鄔崇音居書》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帶在衣服外,還緊貼**,進廁所也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

更有傳言所謂『男帶觀音女帶佛』之說!印光大師乃近代高僧,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唯願大眾惜福,莫造罪業!

6樓:匿名使用者

邵夫子本命佛是每個人的終身本命佛,具有逢凶化吉、開運護身的良好祈願,不分男女,不限是否本命年,本命佛法像適合所有人佩戴供奉!

本命佛是該屬相的護身佛,可以終身佩戴,不是隻有本命年時才需要佩戴。:在中國民間傳統中有「男戴觀音女戴佛」的說法,其實據佛經記載,每個人從先天一生下來就有位菩薩或佛在守護你,被稱為「本命佛」!屬相的不同本命佛也不一樣,屬相不同性格也不同,性格是決定運勢的關鍵。

生肖「牛」和生肖「虎」人的本命佛是虛空藏菩薩。虛空藏菩薩為三世諸佛第一輔臣,在眾多菩薩中專主智慧、功德和財富。因其智慧、功德、財富如虛空一樣廣闊無邊,並能如願滿足世人的需求,使眾生獲得無窮利益,故有此名。

在日常生活中奉養邵夫子本命佛,還可以在佛菩薩生辰的時候在家祈福上香,日常多多唸誦菩薩名號和真言,誠心相待,終究會帶來善報的。

哪些人適合戴火觀音菩薩飾品

7樓:水中應天

哪些人都不適合。

因為根本就不該佩戴菩薩像。尤其是作為飾品。這本身就是在褻瀆菩薩。

我們身體種種不淨。而且去的地方也有不乾淨的。所以把佛菩薩像帶到那些不淨的地方就有輕慢之嫌以及褻瀆之過。

佛菩薩像不是護身符更不是飾品。市場上那些廣告詞都是**的手段,根本就不可信。

8樓:小清心麼麼噠

哪些人都適合帶,看你跟火觀音有沒有緣。

為什麼很多人說不能帶佛觀音菩薩

9樓:武為經惜

您好,由於我是信佛的居士,所以略知一二。的確存在神佛附身,但中國人一般稱為在世活佛或活佛轉世,我**就是,在這裡不便提法號,還有大名鼎鼎的淨空法師就是活佛,他自己都說了他並不具圓滿智慧,講經弘法53年全是諸佛菩薩加持的,意思就是那些話都是佛菩薩借他的嘴說的來弘揚佛法普度眾生,不是他自己說的。像很有名氣的高僧大德法師一般都不是凡夫。

附身一般指鬼神,有的是本人的遠親債主來討債,其實被附身並沒那麼可怕,鬼也是眾生中的一員,因前世作惡墮入六道輪迴中的惡鬼道,也很可憐,可以參加超拔或者三時信念法會來超度亡靈,鬼就不在身上了。算命的多數都是身上帶仙兒,我的一些佛友阿姨就會看命,出馬以後就能看見前世和未來,但一般看的都是人剛投胎時定死的那個命運,因果定律,但如果後期造善惡業可以改變命運,所以有時算命不完全準。至於男帶觀音女帶佛我也聽過,但是也有這個

十二生肖本命佛一覽表

屬鼠:千手觀音菩薩

屬牛:虛空藏菩薩

屬虎:虛空藏菩薩

屬兔:文殊菩薩

屬龍:普賢菩薩

屬蛇:普賢菩薩

屬馬:大勢至菩薩

屬羊:大日如來

屬猴:大日如來

屬雞:不動尊菩薩

屬狗:阿彌陀佛

屬豬:阿彌陀佛

如果每個屬相的人虔心佩戴自己本命佛的玉佩,可以保安康,佛店有賣,我就戴,有些風水書上也有寫,這個是可靠的資料。

佛門**不打妄語,我是很真誠的在回答,各位若是有異議請一定針對我個人,不要辱沒佛法,罪孽深重,以後會食惡果的後悔來不及,因為我的發言讓朋友們造罪我會很過意不去。接觸佛法之前我也曾以為是迷信,但深入瞭解是智慧,是哲學,有些觀點和儒家很相似,各位只要記住多行善,慈悲助人這份功德必定會在日後給你帶來福報。今日偶然看到這個問題也是一種緣分。

阿彌陀佛。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都是迷信說法,觀音菩薩,佛。都是佛教的名稱。佛像配飾不能把佛固定在某個物件中。

佛和菩薩都是大覺悟者不可能因為人佩戴形象物件把某人如何了。迷信的源頭是一些忠誠信徒出於尊敬而採取的保護意圖所傳到而至。而佩戴本身其實還是有一些好處的。

佩戴觀音菩薩應該注意那些事項?

11樓:aaa**王

印光大師雲:

《凡身旁佩帶楞嚴咒、真言 、咒語、佛像等,遇臥息,大小便時,須解去。唯

臨極危險時,可以不去。若平常無危險亦不去,則褻瀆之罪,可勝言乎。>印光大師的名言就是《佛法須從恭敬中求,一分恭敬一分利益,十分恭敬才能得

十分利益》!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佛像當做護身符來佩戴,按佛法來說,也不能說不對,但是必須要如理如法才行。在藏地,很多人都是把佛像戴在身上當護身符的,很多高僧也是把佛像隨身攜帶的,這樣的情況很多。

怎麼做到如理如法呢?第一要發心要清淨。有的人根本不是當作護身符,而是當作裝飾品,這樣的話肯定不如法的,肯定有罪過。一定把佛像當作加持品,為了得到佛菩薩的保佑才佩戴的。

第二,你在身上佩戴佛像,一定要保持清淨,如果不清淨的話肯定有罪過。你戴著佛像不能什麼壞事都做,這樣的話肯定是不恭敬,肯定是有罪過的。

第三,一定要恭敬。比如把佛像隨便放,放在衣服袋裡,放在書包裡,然後把衣服、書包隨便扔,這樣就是不如法的,肯定有罪過。

如理如法的,身口意保持清淨,恭恭敬敬的,就可以把佛像戴在身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玉器,人們較為喜愛的是佩戴一些有象徵意義的玉石,比如玉觀音,玉佛,玉貔貅等等,那麼如何選擇上等的玉石和佩戴玉石呢?中國和田玉網裡有很多的關於玉石方面的文章,大家可以登陸看看,中國和田玉網今天就教大家正確的佩戴玉觀音,有部分人或許會有點誤解,以為玉石的佩戴只要開光就行,沒有什麼需要講究的,那錯了,因為玉石的不同選擇和不同的佩戴會有不同的效果。舉一個簡單例子,觀音不是女生所佩戴的,玉觀音是男生佩戴,女生適合佩戴玉佛和其他的玉石,所以大家以後在選購玉石的時候需要考慮到這一點。

既然玉器的佩戴有這麼多的講究,那麼部分人會覺得不可思議,其實還有更使人不可思議的事呢,為什麼有些人戴上玉觀音和玉佛,好多不順的事呢?那和很多的因素有關,中國和田玉網提醒大家:首先人身不潔,不要直接貼肉身;不能戴佛像洗澡、進廁所;不能戴佛像有男女事;不能戴佛像向人鞠躬行禮;不能帶佛像睡覺;不能帶佛像出入聲色娛樂場所;不能帶佛像殺害動物等等。

只有注意以上的幾點,才可以把玉石的功效發揮出來。開光玉觀音、佛能避邪、擋災,能夠聚財和護身保平安,尤其本命年、逢九年時能打通流年關節,疏通流年運勢,逢凶化吉,保平安健康,具有招財招福兼聚財之功效,同時對佩戴者還可保佑其子孫吉祥、富貴、健康。

那麼所佩戴的玉石是否一定要請那些對佛學、佛理有著極高修為的高僧或法師來做,平常人對觀音、佛「開光」可以嗎?按照佛法、佛理,對觀音、佛的開光有好多細節和程式上的要求,開光方法有多種,但最重要的是開光者必須要具有對佛學、佛理有著極高修為才能做到!中國和田玉網在這裡教大家一種簡單的開光法:

(1)將菩薩用紅布包起,用香火供奉7日,每日上香三支,三拜起身,拜菩薩要時要心無雜念,無慾無求。(2)7日後清早沐浴乾淨身,然後跪在佛前念七七四十九遍南無阿彌陀佛,然後揭開紅布起身就可以佩戴了。相信你通過以上的教法去做,就能夠把不正確的佩戴所造成的不順有所改善,把玉石的效果發揮得更好。

什麼性格的人不適合做銷售,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做銷售

一般來說,內向的人群 沒有鬥志的,不太適合做銷售,下面是適合做銷售應有的素質,自己可以比較一下 1.熱誠友善 銷售人員在與客戶溝通時,熱誠表現出來的興奮與自信能引起客戶的共鳴,從而相信他說的話,樂於接受他。2.不卑不亢 銷售代表面對客戶要不卑不亢,堅信自己的產品和服務具有獨特的優點,能給客戶帶來收益...

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出國留學,哪種人不適合出國留學

說白了只要你有錢就可以出國留學的,但是還要結合你要去哪個國家選擇什麼專業什麼學校。如果你要是一個人出國的話最好有一定的語言基礎,因為像現在申請本科學校為例來說,需要你的提供語言成績的。總的來說,想出國的人都可以國。不要在乎別人怎麼說。做最好的自己,用行動來表示自己的能力!自理能力太差,外語不太好,沒...

觀音菩薩附近適合放什麼樣的家居擺件

花,佛手,花瓶,工藝品,甚至茶具什麼的都挺好的,其實佛法上並沒有內這些規定,只要沒有容不敬就行。記住 心誠才是最大的福報!你也可以在手機上安裝 吉星許願,裡面恭請了觀音菩薩等多尊神佛,十分神聖莊嚴,平時隨身帶在身上,既能護身定心保平安,又能時常虔誠祈拜!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真明瞭。願菩薩保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