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己經有了觀音菩薩但老公又買回來了工藝品觀音

2021-03-03 20:27:08 字數 5564 閱讀 1291

1樓:

阿彌陀佛!

不要有分別之心。

哪件是請回來的?哪件又是買回來的?哪件不都是花了錢嗎?

哪件是工藝品?哪件不是工藝品?哪件不是觀世音菩薩呢?

菩薩的形象不會因為有人「開光」了就有所不同,想一想什麼人有資格給佛菩薩開光呢?

要知道,佛是老師,代表我們修學的法門;菩薩是學長,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佛菩薩的形象是提醒我們學習的,不是僅僅上上香、磕磕頭、求求保佑,這個幾乎不得受用。

對待佛像,如同對佛,沒有恭敬,不得利益。這是求學的態度,印光大師講: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十分誠敬得十分利益。

佛像多了放不下,可以結緣給親戚朋友,也可以送到寺院去結緣,都很好的,不必起煩惱。

我買了別人的車上邊有一個觀音菩薩我現在要怎麼去安放他比較合適,求大神指點已經取下來了,但是我不敢扔

2樓:8萬4千法門

佛菩薩像要誠敬的安放在潔淨的上位,誠敬供奉給全家積德。

千萬不要隨便丟棄,如果不供奉了也要放在潔淨的上位收藏好,或送去寺院請**幫忙結緣給其他人。

1 有同學來問我,家裡供的佛像、菩薩像,擺的位置,有人來跟他講,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對,到底怎麼辦?這是魔來擾亂。他讓你起分別,讓你起執著,讓你起煩惱,所以決定不能聽。

2 佛像供在家裡面要供在什麼地方?如果你家裡面的房子很多,應當要空出一間做佛堂,供養佛;如果房間不多,就供在客廳,都行。客廳供在上方,這個上下怎麼區別?

坐在這個位子,每一個人進到這個房子,他第一眼看到,這個方向就是上方。

3 供佛像有兩個重要的意義,這一定要懂得,第一個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恭敬心,這一點很重要!恭敬心是性德的表現,課誦本里面諸位常唸到「一切恭敬」,佛菩薩對人、對事、對物都是至誠恭敬!我們對人對事對物是不是至誠恭敬?

4 對一切人事物至誠恭敬,這個人就是佛、就是菩薩。這個人我喜歡他,我對他恭敬一點;那個人是我的冤家對頭,我就恨透他,這是凡夫。

5 佛菩薩是一切恭敬,決定是平等清淨,沒有高下,沒有分別。所以我們供佛像,因為我們對佛恭敬,對佛恭敬立刻就想到:我對一切眾生要恭敬,對一切萬物要恭敬。

6 經上說:一切眾生本來成佛。所以,你要把每一個眾生都當作佛一樣地恭敬,這是供養佛像的第一個意義,這叫真供養。這個供佛像,決定是大吉大利!

7 供佛像的第二個意思是報恩。佛是我們第一個老師,我們今天能夠得到佛法殊勝的利益,我們不要忘了根本的老師。所以我們供佛,不是把他當神看待,而是把他當作老師看待。

我一看到佛像,我要覺悟,我要向佛學習!

8 佛像擺在那裡,提醒我覺而不迷,它的意思在這裡。其次,看到這個佛像,曉得我自己也是佛。我不胡思亂想了,我就是佛;我胡思亂想,我就是凡夫。所以成佛、成凡夫,就在自己一念之間!

淨空法師答:如法。在現代大都市裡面,這種情形愈來愈多。

我們的居住空間愈來愈小,有很多確確實實是不得已,把佛堂供在自己的臥房。在臥房裡面,最好能做一個小佛龕。我們不是在做課誦的時候把佛龕的門關上,課誦的時候門開啟。

沒有佛龕,你用一個布做一個簾子拉上,也一樣,這都很好,都是我們一點的敬意。

3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別扔,不然褻瀆之罪非常深重,家裡可以供在高處潔淨處,如果家裡沒有合適地方可以送到附近寺廟供奉!

4樓:匿名使用者

菩薩像請回來要恭敬的供奉在佛臺上,眼睛要仰視菩薩位置高度合適。佛臺上要供水杯,清水白開水每天換,倒到杯子裡可以喝;每週供花供果(不能供香蕉和桃子,其他可以);每天供檀香,直線型,點油燈,用油燈火點燃香,插到香爐。跪拜。

可以每天唸誦 dabeizhou,心經各7遍或以上。報出自己名字請觀世音菩薩報我如何如何。最好自己多去放生魚,幫助他人。

福德會增長,吉祥平安。如果誠心修心,菩薩來時可以感到的,比如會很想哭,看到菩薩笑等。

5樓:aaa**王

丟掉當然不恭敬 不禮貌了 送人就行 或送寺院 或賣佛像的地方都行 一切恭敬就好 送前先說一下

6樓:中正祥瑞

把觀音菩薩像送到廟

的裡面去,交給廟上

的和尚或者尼姑,你

就圓滿了。拿的時候

注意不要把它放到座

椅下面,要放到上衣

的口袋內,都內不能

有其他的物件。

7樓:愛裂空座

可以放家裡,也可以送到寺院

8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於清淨莊嚴處安置供奉,阿彌陀佛!

9樓:匿名使用者

放進銀行保險箱!!!

萬無一失!!!

我家的香火已經供奉了觀音菩薩和財神爺,分別在香爐兩旁,我想再供奉一尊我的本命佛,不動尊菩薩,請問能

10樓:潛川

可以的。另外,香爐

應該在前,佛菩薩應該在後,你放在香爐兩邊,那不是供菩薩,那是在薰菩薩了。正確的方法是:

1、你現在的三尊菩薩像,根據果位及排列如下:觀音菩薩居中,不動尊菩薩放在觀音菩薩右邊(佛教以右為尊),財神爺放在觀音菩薩左邊。有條件的話菩薩們墊高一點,然後香爐擺在觀音菩薩前面,這樣就有層次感了。

其次,如果在香爐前面還有空間擺放水果等供品的話,那就更好了。

順便普及一下十供養知識:

——供品千萬不要放肉!凡神佛供品,都不要放葷腥之物,否則不僅損壞神佛修為,還增加自己罪孽。我把十供養解釋給你聽:

——一般來說,佛教裡的供養有很多種,譬如法供養、財供養、觀行供養、三業供養、千僧供養等等。但是我們這些俗人,只知道用財供養,最普及的是財供養裡面的十供養,即用香、花、燈、水、果、茶、食、寶、珠、衣等十件物品對佛供養,都有一定喻示的,如香象徵戒香,花象徵美好,燈象徵光明,水象徵清淨,果象徵佛果,茶象徵清醒,食象徵飽滿,寶象徵財富,珠象徵希有,衣象徵庇護,等等。所以佛不需要什麼佛對什麼供品,而是你以十供養以及恭敬地心去供養任何一尊佛,他們都會歡喜收受的。

但凡供養,即有福報。阿彌陀佛!

——由上可知,佛菩薩尚且歡喜這個,何況財神呢?因為財神是六道輪迴裡的天道里的人物,而佛菩薩是已經超越六道輪迴的聖人,所以供奉佛菩薩的東西,對這些神仙都是適合的。

11樓:aaa**王

叫不動佛才對 當然放中間了!!如來層次的!! 財神要單獨用一個香爐! 財神要是關公就可以一起供養了!!

前幾年家裡買了一個觀音菩薩 現在一直感覺家裡不順 該怎麼辦 可以吧把放在外面嗎 不懂的

12樓:全明星宋義

你是不是找人開光了,如果菩薩像裡面塞了東西,下面的口被紅布或者紙糊著,那麼菩薩本人不舒服就會折騰你本人。不懂這方面知識的人都以為請回家的佛菩薩像必須要開光,以為不開光佛菩薩像就不會顯靈,這完全是個誤區。如果你不信的話,就去給你家菩薩開光的那個仙她家看一看,我敢跟你打賭她家的佛菩薩像裡面連個屁都沒有。

還有一點,觀音像不是每個家庭都可以供奉的菩薩,更不能相信網上有人說的什麼本命佛。你看被人們丟棄到大小廟宇的佛像都是這兩個原因。菩薩像裡面被塞了東西,供養者平時會感到憋悶心情煩躁,甚至連續做一些難以解釋的夢境。

建議你把菩薩像裡面的東西全部掏乾淨,下面糊著的布或紙也揭下來,從裡到外用清水清洗一遍,然後再燒香。記住,堂上除了觀音像和香爐之外,其他任何東西都不要擺放包括佛龕,因為菩薩需要清淨的環境,而佛龕相當於廟宇。

13樓:如道居士

當然不行,不順可能和菩薩無關,須知苦樂皆有善惡召,另外,確實沒有條件供養,可以給附近寺廟,不可胡亂處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初心就不對,你請菩薩回來是有所求,並不是真心的發心供養,再說你自己有事業的話,沒請菩薩之前也不是一帆風順的吧,靠的自己的努力。你把家裡的不順怪到一個塑像上,是錯的,我問了一個僧人他說菩薩是不靈的,這世間有多少人就有多少願望,你今天許願明天中個五百萬,菩薩就保佑你明天中嗎?再說不順即是消災,災過去了就過去了,而錢權勢健康唯有靠自己去勤修福德,孝順父母老人,多做善事,不求回報,如此你那天做到無所求時,你變是真的信仰觀世音菩薩了。

15樓:☆水冰月

首先,我們應該對佛菩薩升起敬畏心,應該說請而不是買。其次,我們應該找個安靜又幹淨的地方將佛菩薩像供起來,每天早晨以恭敬心上一柱清香,並以清水鮮花水果等供養佛菩薩,佛菩薩會保佑我們的。至於家裡不順這個問題,我們由於千百劫以來造了非常多的惡業,剛開始學佛的人因為有佛菩薩護念,再通過自身的修行,會將這些惡業所得的惡果提前顯現,以幫助我們快速消除業障,所以多少都會有些不順,但是隨著我們不斷精進修行,業障會越來越少。

佛菩薩像都是表法的,我們通過至誠禮拜供養佛菩薩像,就是要告誡自己時時升起菩提心,斷惡修善,不斷提升自己。慢慢的,自己和家人都會越來越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雖然不懂風水,我只能用事實告訴你,我姑姑家多年前也有個菩薩放家裡,家裡也是不順,沒有動菩薩。就前三個月說要打個新的整體衣櫃就把家裡整理了一下把沒有的東西都讓了,那個菩薩有20年了吧,我姑姑就將她讓在了家旁邊,幸虧沒有扔太遠。結果櫃子打好之後就人就病了,跟中風一樣的,話都說不了,到武漢去檢查,醫生說各項指標正常。

在這種情況下像我們農村家庭都是一邊人在醫院,一邊請風水大師來看,沒有辦法只好回家聽風水先生算算。那個人掐指一算就知道到,她問是不是有拜菩薩的習慣最近又扔了個菩薩。一下就說中了,然後我姑父就將菩薩找回來重新放好,等到菩薩生日那天我姑姑必須親自去廟裡拜。

就在那天我姑姑就神奇般的好了,能說話走路了。後來那個算命的說,有些東西科學是解釋不了的,但不能說它不存在,這個案例就是俗話說的「請神容易,送神難」。我是是一個非常相信科學的人,看到這一幕我對神產生了敬畏。

17樓:極品

扔掉也可以,供養的這些東西全是印度教的,佛法反對偶像崇拜和咒語,我佛認為: 任何人都不可能消除業力,唯一的辦法是多行善事,也許還能減輕業障。世尊曾告誡:

外物和偶像都是靠不住的,自己才能救自己,這是我佛的智慧。歡迎繼續提問。

18樓:悠閒的軍人

不能放外面,記住觀音是神仙如果你放在外面就更不順。不過可以給觀音上上香.

沒有開光,也沒有供奉過,在家裡當工藝品放了二十多年的觀音菩薩像該怎麼處理?

19樓:思語新竹

這個你可以把這尊菩薩送到附近的廟裡去,給廟裡一定的香火錢就可以了。

20樓:清閒自在

雖然沒有開過光,但是也不能隨便處理。可以把他送去賣佛像的這種店。你可以把他送到山上去。

21樓:名不好嗎

如果說你的觀音菩薩肖沒有開光,也沒有供奉過,僅僅是在家裡當工藝品擺放。這說明你並不信奉佛教。如果你不信奉佛教的話,這個觀音菩薩像。

你可以贈送給信奉的人。也可以隨意處置,並不會影響什麼。

22樓:春羽乘風

觀音菩薩當工藝品放你家中二十多年了,又不礙著什麼,就讓它放著,要麼拿去開光,再在家供奉起來,要麼送給我,我喜歡觀音菩薩!

2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沒有開荒但是也要用紅布遮住然後請回寺廟裡去還要看一看時間

24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菩薩不能隨便處理,應該慎重小心,可以專門闢一處安置

25樓:水果莢心糖

我覺得對於這種觀音菩薩像,你應該在初15有沒有回的時候拿去廟裡。

解夢,夢見觀音菩薩了,做夢夢見觀音菩薩有什麼預兆

夢見觀音菩薩,表明自己心地善良,心態平和 男性夢見觀音菩薩,預示著事業之旅成功在即 女性夢見觀音菩薩,意味著生活上吉祥如意。以下是夢見觀音菩薩的心理學解釋 夢見觀音菩薩,觀音送子。在佛教中,觀世音被認為是救苦救難的菩薩。夢中的觀音菩薩,是吉祥與幸福的象徵 做夢夢見觀音菩薩有什麼預兆 1.夢見佛菩薩,...

觀音菩薩以有多少歲了,觀音菩薩多大年齡了

1 什麼叫 涅盤 涅盤就是不生不滅。2 一切法不生不滅,無有一法不圓滿,法法圓融,不但是圓滿的相,而且法法都是清淨寂滅相,這叫涅盤。3 涅盤也翻作 圓寂 圓是圓滿,寂就是清淨寂滅。4 從生死輪迴裡面超越,從此以後永遠沒有生死,沒有生死就叫做涅盤。5 現在人搞錯了,把死當作涅盤。如果死都是涅盤,這涅盤...

親戚請回來的觀音菩薩,但親戚去世了,現在沒地方供奉了,怎麼把觀音菩薩送走

可以恭送到當地的寺院!你們也可以繼續,供養!談談你對宗教的認識 1 宗教 英語 religion 是聯絡人與神祇或超自然 神聖存在的文化體系,可分為多神論 泛神論 一神論 自然神論和不可知論等多種體系,包括個人行為 傳統儀式 價值觀念 世界觀念 經典作品 朝拜聖地 道德規範或社會團體等形式。2 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