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是不適合吃薑的,什麼人不適合吃帶魚?

2021-03-23 09:13:58 字數 1225 閱讀 5858

1樓:宜賓長順竹原纖維床墊

比如對姜過敏的,

然後還有就是有些病人哦,

在身體恢復的時候是不能吃的喲。

2樓:人生巔峰你同行

哪些人不能吃薑?

1、手腳心發熱的人:這類人屬於陰虛體質,是體內津液不足所導致。而生薑性溫,會容易耗損津液,加重陰虛的程度,使津液虧損得更厲害,還會出現口乾、眼乾、心煩易怒、失眠等症狀。

2、眩暈耳鳴的人:有此症狀的人多是由於肝火過旺導致的一些併發症所致,這類人本來就陽熱亢盛,如果再吃過多的姜,相當於「火上澆油」。

3、肝炎病人:一般情況下,肝炎病人都是忌吃薑的,因為常吃薑會加重其症狀,生薑引起的燥熱對炎症的消除不利。

4、口臭的人:中醫認為口臭是由胃熱所致,生薑性溫,胃熱的人吃會加重原有的胃熱,甚至引起牙痛、頭痛、痔瘡出血等症狀。

5、便祕人群:便祕多屬於腸熱,此時如果過食生薑,也會加重症狀。

6、咳痰較黃的人:痰黃的人是因為肺熱肺燥,生薑性溫,食用姜易加重症狀。

7、脫髮的人:中醫認為,頭髮與腎有密切關係,老年人腎精不足,腎陰虧虛,頭髮得不到充足的滋養,就會脫髮,生薑性·溫,脫髮的人食用,腎陰虛更甚,會加重脫髮的程度。

還有陰虛火旺、目赤內熱者,或患有癰腫瘡癤、肺炎、肺膿腫、肺結核、胃潰瘍、膽囊炎、腎盂腎炎、糖尿病、痔瘡者,都不宜長期食用生薑。

什麼人不適合吃帶魚?

3樓:匿名使用者

多食易動風發疥,過敏體質者、有麻疹、風疹及原因不明的**瘙癢者,不宜食用,咳嗽氣喘者也不宜食用。另外,帶魚不能喝甘草、荊芥一起吃,並且忌用牛油、羊油煎炸,否則食後更易動風。

帶魚性溫、味甘、鹹,有補脾、益氣、暖胃、養肝、潤膚、補氣、養血、健美的作用,可用作遷延性肝炎、慢性肝炎的輔助**。適宜久病體虛,血虛頭暈,氣短乏力,營養不良之人食用。

食用注意事項

帶魚表面的一層銀白色物質,常常誤認為是帶魚的鱗,並說它是一種腥味很濃的東西,所以在烹調前總是千方百計地把它洗掉。

其實那層銀白色的物質並不是鱗,而是一種無腥味的脂肪,具有一定營養價值。其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和6-硫代鳥嘌呤。帶魚的銀鱗還能起到使帶魚在烹調時不易破碎的作用。

所以,洗帶魚時不應去「鱗」。銀鱗怕熱,在75℃的水中便會溶化,因此清洗帶魚時水溫不可過高,也不要對魚體表面進行過度的刮拭,以防銀脂流失。

參考資料:**瘙癢別吃帶魚!--人民網健康衛生頻道--人民網

帶魚不去鱗--食品頻道--人民網

什麼人不適合吃魷魚,什麼人是不適合吃薑的

高血脂 高膽固醇 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脾胃虛寒的人,患有溼疹或者是 過敏的人不適合吃魷魚。一 高血脂 高血壓 高血糖 簡稱三高人群 不適合吃魷魚。魷魚有很高的熱量和膽固醇,每100克魷魚的膽固醇含量高達615毫克,是肥肉膽固醇含量的40倍,因此三高人群不適合吃魷魚。二 脾胃虛寒的人不適合吃...

鏡魚不適合什麼人吃,什麼人是不適合吃薑的

鏡子魚又名三 道鯉 bai鏡鯉,是鯉du魚的一種,身zhi上有三條比較 dao粗大的魚鱗,故得名三道鱗。這種回鯉魚個答大體肥,而且肉質非常鮮美,魚刺適中,只有靠近鰭的兩側和中間靠近尾部的地方有鱗,而且中間的鱗也只有三片。德國鏡子魚體形較粗壯,側扁,頭後背部隆起,頭較小,眼較大,體表鱗片較大,沿邊緣排...

什麼人不適合吃雞蛋,什麼人不適合吃帶魚?

高熱患者 雞蛋中的蛋白質為完全蛋白質,進入機體可分解產生較多的額外熱量,稱之為食物的特殊動力效應。這種特殊動力效應以蛋白質效應最大,增加熱量的效應可達30 左右。所以,發熱患者吃雞蛋後體內產熱增加,散熱減少,如同火上澆油,於退燒不利。此外,發熱患者消化腺分泌減少,各種消化酶的活力下降,應吃清淡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