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反比例函式

2022-11-30 02:05:14 字數 798 閱讀 3250

1樓:鳳飛蠍陽

因為三角形是等腰直角三角形

所以:斜邊上的高=斜邊的一半=1=y

由y=2/x得到:x=2

所以:點a座標是(2,1)根據對稱性可得到a'點座標是(-2,-1)由於b在c的左邊,所以c為(3,0)或者(-1,0)兩種情況哦

看圖便知

2樓:匿名使用者

解答:設b點座標為(a,0),則:c點座標為(a+2,0)過a左ad垂直於x軸於d,則:ad長為bc/2=1所以:a點座標為(x0,1)

則:x0*1=2,解得:x0=2

而d點座標為(a+1,0)

所以:a+1=2,解得:a=1

所以:c點座標為(3,0)

3樓:匿名使用者

(2,0)或者是(-2,0)

rt△abc中,∠a=90°,∠b=45°是等腰直角三角形bc=2,可得a點到bc的距離為1,即a點到x軸距離為1,a點的縱座標為1或者-1

a在函式y=2/x的影象上,則帶入的橫座標x=2或者-2通過畫圖可以很容易得到:a為(1,2)時,c點座標為(2,0);a為(-1,-2)時,c點座標為(-2,0)

4樓:匿名使用者

a到x軸的距離為根號2,得出a(根號2,根號2),c(1+根號2,0)

5樓:

解答:設c點座標為(m,0),則:b點座標為(m-2,0), a點座標為(m-1,1)

a點座標為(m-1,1)帶入y=2/x,得m=3

所以:c點座標為(3,0)

反比例函式,反比例函式的函式性質

函式性質 1 單調性 當k 0時,圖象分別位於第 一 三象限,每一個象限內,從左往右,y隨x的增大而減小 當k 0時,圖象分別位於第 二 四象限,每一個象限內,從左往右,y隨x的增大而增大。k 0時,函式在x 0上同為減函式 在x 0上同為減函式 k 0時,函式在x 0上為增函式 在x 0上同為增函...

反比例函式的影象與性質,反比例函式的函式性質

1.反比例函式y x k k 0 的圖象是雙曲線。2.1 k 時,影象是位於一 三象限,在每個象限雙曲線內,y隨x的增大而減小。2 k 0時,影象是位於 二 四象限,在每個象限的雙曲線內,y隨x的增大而增大。3 注 a.y x k中,x 0,故雙曲線的兩支是不相連的。b.由於函式中x,y的值均不為0...

反比例函式問題急

依題意a 0,3 b 4,0 c 4,3 o 0,0 1 設f點座標為 4,m 0m k 4 k 4m e點座標為 4m 3,3 2 s ecf ec cf 2 3 m 4 4m 3 2 2 3 3 m 2 s oef s矩形aobc aoe bof s ecf 12 4m 2 3 3 m 2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