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程式設計應看哪寫書??什麼比較重要

2022-11-29 16:15:09 字數 1159 閱讀 2972

1樓:中國死狗

最近很多人都在問如何學習程式設計。我覺得學習程式設計最重要的是入門,如果你入門的時候有一個好的方法和思路,打下比較紮實的基礎,對今後的程式設計工作是很有益處的。即使在學習新的程式語言也無所謂,因為它們有很多相通之處,可以相互借鑑。

我認為可以先學習一下pascal,這個語言比較嚴謹,適合初學者。pascal它被稱為教學語言,結構嚴謹,不像c語言那麼靈活,易於理解和學習。 然後可以繼續學習c語言,這個語言比較靈活。

有了pascal的基礎,在進行c語言程式設計就不會因為c語言的靈活而有問題 。後面的就可以學習vc什麼的了。

c語言的書推薦譚浩強的,比較好。

我當時學習pascal和c語言的時候是將書後的習題都做了一遍,感覺效果很好。

當然了,學習什麼語言也要看你具體準備從事什麼行業。例如你要進行嵌入式開發,c就是很好的選擇,如果是windows開發,那麼vc就不錯。還有資料庫方面的開發、網路開發等等。

不同的語言適合不同的方面。要看自己的選擇的,呵呵 。

還有很多人說自己的基礎很差,甚至中學畢業什麼的。其實這個並不重要,比較說英語,在計算機語言裡所用到的單詞量很少,而且都是常用詞,經常使用就記住了。當然,如果你要看原文資料或者幫助的話,專業詞彙比較多,不過在金山詞霸的幫助下,經常看,也是沒什麼大的問題的。

至於數學什麼的,其實數學只是培養你一個邏輯思維能力,在初學程式設計的時候影響不是很大。況且,作為一個基礎程式設計人員來說,上面還有系統分析師、專案經理,他們會把需求分析、概要設計和詳細設計做好的,你只要按照文件寫**就ok了。不過,要上更上一步的話,其他基礎知識就非常重要了,畢竟你不能寫一輩子**。

在你學習好c語言以後,個人建議好好學習一下資料結構和軟體工程。這兩門對你的水平提高都是很有幫助的。特別是軟體工程,它能夠使你按照科學的工程方法進行軟體開發,對今後的發展很有好處。

只是一家之言,有不到之處,還望見諒!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visual studio 2005/20003 學會就行了

3樓:幽迪

我也是剛學程式設計不久,我覺得你應該先確定你的目的...然後再選擇學習的語言...具體我也不知道說什麼..還是留給有經驗的人說吧

多個被告的民事上訴狀怎麼寫,書寫時應注意哪

上訴狀上訴人 被上訴人 刑事上訴狀無被上訴人 上訴人因 一案,不服 人民法院 年 月 日 字第 號 現提出上訴。上訴請求 上訴理由 此致人民法院 附 本上訴狀副本 份 上訴人 年 月 日 填寫說明 1 上訴請求。首先要綜合敘述案情全貌,接著寫明原審裁判結果。其次指明是對原判全部或哪一部分不服。最後寫...

學哪種程式語言就業前景好,學習哪門程式語言最有前途,最好賺錢,需求量

rust,區塊鏈技術,安全系統程式設計!學習哪門程式語言最有前途,最好賺錢,需求量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 ui設...

想學習古箏,應準備什么,想學習古箏,應準備什麼

首先,要做好每天堅持抽時間練琴的心裡準備,初學要多練才能有效,而且開始會覺得自己動作僵硬 彈出來的音也不好聽,不過沒關係,多練練就好了,但一定要堅持每天練。買古箏的話,初學可以考慮一般的一千多的就可以了,去琴行看琴可以多去幾家,你能從賣琴的人那裡知道不少挑琴應注意的點,去琴行之前可以自己現在網上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