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學習博學方面的書,學習寫作應該看哪方面的書

2021-03-03 22:09:03 字數 2072 閱讀 9460

1樓:賣萌自粽

博學的意思是說讓你學習 多方面 的知識,沒有任何一本書把所有的知識都裝進去的,所以你要博學,就要多讀書,讀好書

希望採納

我想2年內達到博學多才的目的,我看什麼書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類:1柏楊的《中國

3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下五千年生物:生物學(英文原版)英語:

times(配一本牛津字典)文學:世界名著隨便找幾本(不愛看的話看讀者也行)物理、化學:人教版高中教材(十萬個為什麼也行)計算機:

c語言程式設計數學:數學分析(基礎點的話可以看看幾何原本)地理:徐霞客遊記(中國部分)世界地圖(地球儀也行)政治:

資本論哲學:哲學導論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紅樓夢》此書中包含醫學,建築學,文學,社會學,歷史學,哲學等眾多知識

5樓:

兩年過去了,請問你博學了嗎??

學習寫作應該看哪方面的書

6樓:閒擲葡萄

一、學習寫作,可以看些有關寫作理論、技巧方面的書,比如老舍先生的文學講義。

二、要大量的閱讀古今中外的文學名著,比如《詩經》、《論語》、《紅樓夢》、《戰爭與和平》等優秀作品。

三、還要廣泛涉獵文學專業之外的各個領域方面的書籍,比如經濟、藝術、科學、地理、氣象、軍事等等方面,這樣才能厚積薄發,讓作品有深度,比如茅盾先生的《子夜》,裡面有很多的經濟方面的描寫,如果沒有大量的學習經濟知識,先生是無法描寫那麼細緻的。

四、更重要的還要看「社會」這部大書,比如我國改革開放這三十多年的鉅變,就是很好的豐富的題材庫。只有腳踏在現實的大地上,飛揚想象的翅膀,才能寫出符合大眾、立足現實、審美高潔的作品。

7樓:血刺好好鐐

建議你最好不要看那方面的書,那些都是垃圾。 寫作有時候要靠一個人的悟性,當然後天的努力也是很必要的。 你要朝這方面發展的話,一定要多看書,天文地理,大象螞蟻,四書五經,蠟筆小新全都可以看,你如果不到十分博學的程度,沒人會認為你看書看得多的。

像郭敬明,他不讀名著。 韓寒,極少看別人寫的**,因為他怕別人的敘事方式影響他的文風。 還比如一個當紅的網路寫手,九把刀。

十分喜歡看日本漫畫,他的文字乾脆利落,有很強的畫面感以及動漫的感覺。 如外國的,《百年孤獨》的作者馬爾克斯影響了中國的許多作家,餘華蘇童莫言殘雪等等都在其列,當然我認為魔幻主義寫作手法不是一般的人所能領悟的,所以我說寫作要悟性,相信如果你看的書越來越多的話,會感覺到有一點悟到什麼的感覺的。 最後我建議你還是考慮往別人方面發展,寫作這條路並不是康莊大道,而是一條羊腸小道,這是寫《青狐》的那位作家說的,如果你還不知道他是誰,那你還需要多多多多的看書。

我本人是十分認同這句話的,因為我同你一樣,在學校的時候是一個熱血的文學青年,後來到社會才知道那些當不了飯吃。你的專業是外語,你一定要好好對待,否則以後後悔就來不及了! 好了,就說這麼些吧,畢竟看到還有不少人熱衷於文字,總是很高興的。求採納

8樓:童真桐趣°毤

多看名人傳記和成語詞典,積累素材就可以。1.在質的方面,主要包括語言表達、材料選擇、結構安排、文字形成等。

語言表達,當然就是做到流暢、準確進而生動新穎。要避免口語化,克服學生腔,減少錯別字,修改病句,使語言靚麗等.避免口語化,克服學生腔,就要使學生克服那種記流水賬的習慣,瞭解記事抓不住重點,面面俱到的危害。

使語言靚麗,可以採用一些修辭手法,增強文章的生動性和感染力。2.在量的方面,主要是字數和段落的要求。

字數要求600字,構造10個自然段左右。每個自然段不要字數太多,3排左右就可以.對學生有很重要的現實意義,具有很強的操作性。

3.在結構安排方面,開頭引用名人名言,或者用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正文部分可以用名事名例,增強說服力和感染力,結尾首尾呼應.這樣你的作文可以達到80分以上.

可以嘗試一下.另外要真的提高你的水平,還需要對記敘文\說明文\議**\應用文四種進行系統訓練,只要1年時間,技巧就可以得到很大提高.說穿了,作文技巧時很重要的.

最後就是詞語和寫作素材的積累了,多看一些典故,多聽一些故事,一切ok

學習方面的成語,學習方面的4字成語

擇善而從 質疑問難 知難而進 追根究底 專心致志 鑿壁偷光 自我陶醉 左圖右史 爭分奪秒 專心一志 孜孜不倦 枕典席文 孳孳不倦 研精覃思 夜以繼日 咬文嚼字 一目十行 一字之師 一代楷模 一絲不苟 一得之見 一張一弛 應對如流 盈科後進 應付裕如 羽毛未豐 引錐刺股 一箭雙鵰 一暴十寒 以學愈愚 ...

學習方面的檢討,學習方面檢討書

示例 今天,我懷著愧疚和懊悔給您寫下這份檢討書,以向您表示我對上課講話這種不良行為的深刻認識以及再也不在上課的時候講閒話的決心.我對於我這次犯的錯誤感到很慚愧,我真的不應該在早自習的時候說話,我不應該違背老師的規定,我們作為學生就應該完全的聽從老師的話,而我這次沒有很好的重視到老師講的話。我感到很抱...

關於學習方面的問題,請各位回答,學習方面的問題

學習方法要你自己去探索 因為每個人的學習方法都不一樣 自己要有自己的學習方法 別人的或許對自己沒有用 關於學習方面的問題,請各位回答!注意力集中,理解透徹才能記得住,如果是看學習資料,不要細嚼慢嚥,快速瀏覽畫出重點,然後再看的時候只看之前畫出來的就行了,節省時間,書要多看幾遍,才能記得住 學習方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