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吃什麼餡料的水餃,怎麼做的

2022-11-28 15:55:11 字數 5167 閱讀 7251

1樓:大璇璇寶兒

餃子作為中國的傳統美食,幾乎家家戶戶會自己做著吃,而且餃子餡的種類非常之多,如果我們去餃子店吃餃子,可以看到有十幾二十種餃子餡等著被挑選。

我就是一個特別愛吃餃子的人,沒到週末不用上班時,我就會自己拌餡、和麵、包餃子。說到我最喜歡吃的水餃餡,絕對非韭菜雞蛋餡莫屬了,從小吃到大。以前是媽媽做給我吃,長大後媽媽不經常在身邊了,便自己試著做,嘗試的次數多了,我便學會了。

待上面兩步完成後,可以將已濾水的韭菜切成小段,此處應注意將韭菜段切的切莫過大。切好的韭菜可與粉條火腿腸混合放置;之後就可以起鍋熱油了,熱油前,在盆裡打上幾個雞蛋加適量鹽,待油熱後,倒入雞蛋翻炒,翻炒過程中要不停攪拌,千萬不要炒成雞蛋塊,影響口感,並且想要水餃餡吃起來特別香,炒雞蛋時就要多放油。炒好雞蛋後將剁碎的粉條、火腿腸、韭菜以及蝦皮倒入雞蛋後攪拌。

攪拌前需要加入鹽、雞精、五香粉、香油,攪拌均勻後,香噴噴的韭菜雞蛋餡餃子就出爐了。

2樓:愛爬樹的喵星人

我喜歡兩種餡料包的餃子,一種是白菜豬肉餡料的餃子,一種是豬肉韭菜餡料的餃子。有可能是因為這兩樣餡料的餃子比較家常,也比較容易調製,我家裡一般包餃子大多是包這兩種餡料的。其他的餡料的餃子我也吃過不少,不知道是不是吃習慣了家裡做的這些餃子,就總覺得其他的餡料固然好吃,但還是這兩種最合我的口味。

第一種,白菜豬肉餡料的餃子。其實餡料也不難調製,買好白菜、豬肉和餃子皮,白菜的挑選還是蠻重要的,要是白菜挑的不好,做出來的餃子就會大打折扣了,我一般選比較小棵的白菜,因為家裡人也不多,所以有時候也會乾脆買成娃娃菜,比較甜,也比較符合家裡人的口味。買完食材之後,就可以調製餡料了。

先把白菜洗完剁碎,撒些鹽,慮掉一些白菜汁,不然太溼容易使餃子皮破裂。然後就把豬肉剁碎,加入一些調料,我家裡一般會下一些胡椒粉和其他的調味料,最後把白菜與豬肉混合,倒些油加以攪拌,可以根據家裡人的口味來決定鹹淡。準備好之後,就可以開始包水餃了,我家的餃子的形狀是隨心所欲的,想怎麼包就怎麼包,只要煮的時候不散開就行。

第二種,豬肉韭菜餡料的餃子。其實跟白菜餡料的餃子的做法大同小異,一開始當然也是食材的挑選,畢竟食材選的好,餃子就算成功了一半了。接著就是把豬肉剁碎了,倒上一些五香粉,食鹽、油和雞蛋,最後把韭菜倒下去一起攪拌。

不同於白菜,韭菜的味道比較重,也比較香,家裡人也還是蠻喜歡的。

我比較喜歡這兩種餡料的餃子,可能也是因為有家的味道吧。這兩種餡料的餃子其實很常見,也很普通,但我每次出門有人吃餃子的時候,還是會不自覺的就點了這兩種餡料的餃子。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比較喜歡吃蝦仁韭菜雞蛋餡的餃子,這種餃子比較素吃著清爽。做法很簡單,只是蝦仁這個不太好剝,而且容易扎手,下面介紹如何做好這個口味的餃子。

先去超市買需要的食材,買新鮮的活蝦。不要買冰凍蝦和蝦仁,會影響口感,並且裡面含大量的防腐劑。買完鮮蝦以後,再買韭菜,以翠綠色優先。

家裡要是沒有雞蛋也要去買,對雞蛋不做要求。食材準備好以後就進入正題。

用溫水把新鮮的活蝦放進去,找一個小剪子剪蝦背上的蝦線,從頭到尾把黑色的線狀物清理出去。把蝦頭也剪下來。開始剝蝦皮,因為蝦鬚比較硬,剝的時候注意扎傷。

就這樣把蝦肉一點點的剝下來,放入盆子裡。剝完以後,用菜刀切成小塊。蝦肉和韭菜一般比例按1:

10來弄口感比較好。接下來就是要處理韭菜了。

把韭菜根部有土的位置用手搓掉,把有點泛黃的菜頭清理完畢,接著開始用水反覆沖洗,沖洗以後一定要鋪開,這一步是為了把水晾乾,因為餃子裡有水影響口味。晾乾以後的韭菜就要切碎了,用刀比齊,一刀接著一刀的切。

找一個大盆,把切好的韭菜和蝦仁放入盆的一邊,再把雞蛋放入盆裡的另一邊。加去十三香,香油,味精和胡椒粉。一切準備就緒以後一齊攪拌,也可以放入一個生雞蛋。

這就是製作餃子餡的全過程。餃子皮可以去外面買,然後就可以開包,這個餡的餃子百吃不厭。

4樓:任意

我最喜歡吃的水餃就是葷香苗餡的,我個人比較喜歡葷香苗這個味道。

但是貌似好多人都不太喜歡這個味,就像香菜一樣,好多人不太喜歡,最愛的就是葷香苗配豬肉。我一般都是這麼做:選擇瘦一點的豬肉,耗油,將油晾涼後放入肉攪拌。

將肉打散,和油混均勻,放鹽,雞精,味極鮮,耗油,放一點點料酒,調料大概就是這點,可以放一些王守義什麼的。

再將葷香苗切碎放進去,調勻即可,可以再放一些香油提味。

最後看看餡幹不幹,要是乾的話,我一般直接再倒一點生油進去。再聞聞餡出味不,要是能問出香味,說明鹽味還不錯,不出味,就再放一些。

葷香苗肉的如果鹽味太淡的話,不會特別好吃的。所以味道要合適,如果你不能確定的話,可以先煮幾個嚐嚐。

皮一般的話我都是自己擀,不要和麵太硬,要是太硬的話就不好包了。

5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餃子是超市裡琳琅滿目的速凍食品中較多人選擇的一款,其中的口味多到難以抉擇,譬如芹菜豬肉,韭菜豬肉,香菇木耳等等,但要說最喜歡吃的一種餡料,那就是非紅蘿蔔玉米餡莫屬。

買好材料之後,就要開始著手製作成餡料了。首先可以選擇用攪拌機把豬肉弄碎,或者用刀剁碎也行,但是我還是建議用刀剁,因為這樣剁出來的豬肉比較有韌性,如果不嫌麻煩的話,最好將肥肉和瘦肉分開剁碎,然後再攪拌在一起。

而玉米則是一粒粒剝下來洗乾淨,然後紅蘿蔔則是削皮切粒,切得越小越好。當紅蘿蔔和玉米都剝好切好之後,就跟切好的豬肉放在同一個盤子裡,用筷子攪拌均勻,然後再下些調味料,適量的鹽、油、醬油、耗油等等,之後還是要攪拌均勻,均勻,均勻,不攪均勻的話,到時餃子的味道也可能會不均勻。

之後就用餃子皮將餡料包好,包餃子這個步驟應該大家都會了吧,餃子皮的邊緣應該要沾點水,餃子包得會比較緊,這樣在煮的時候就餡料就沒那麼容易掉出來。餃子包好之後,蒸也可以,煮也可以,我已經聞到了香噴噴的味道了,還不快點動手去做?

6樓:李星

豬肉大蔥,豬肉香菇做法差不多,只是配料不同罷了,豬肉要挑那種有肥瘦各半的,現在很多都是攪好的肉餡,而我不愛吃那種,覺得沒有嚼勁,不入味,我家一般都是買塊肥瘦相間的肉,回家自己剁成肉餡,雖然麻煩點,但是身為吃貨的我,這點小事不算什麼,而且自己剁的肉餡要比機器攪的肉餡要好吃的多,再剁肉餡時,加點鹽和醬油以及其它的一些調料,這時候弄點大蔥,放一塊剁,然後基本的豬肉大蔥的肉餡就做好了,豬肉香菇餡的就是在此基礎上加點用水焯過的香菇切成丁,用油炒一下味道會更好,然後跟肉摻一起就好了,羊肉大蔥的也是如此。

我們那裡還有種餡吃的人也特別多,豬肉大蔥白蘿蔔做的餡,白蘿蔔搓成絲,用水焯幾分鐘,捏幹水分,晾涼後,放鍋里加點油炒一下,加點調味料,跟剁好的豬肉大蔥攪勻,油少的話在澆點熱油攪拌即可。

俗話說好吃不過餃子,回家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吃一頓媽媽親手包的餃子。

7樓:蹦蹦娛樂

從小到大全是吃過很多口味兒的餃子,然後每一種都還挺好吃的,我特別喜歡吃的水餃有兩種,一種是豬肉大蔥的,一種是韭菜三鮮的,媽媽每次回家的時候都會給我做這兩種餡的餃子。

首先來說一下豬肉大蔥的怎麼做,就是先和好面,不要讓他開了,然後馬上調餡,把大蔥切碎,跟商店裡面買的豬肉餡和在一起,然後放一些油放一些鹽放一些調味的材料,餃子餡兒就調好了,然後大家就可以把面做成長條,然後切成一個個的圓的塊塊,最後用擀麵杖把那些面塊擀成麵皮,然後包上就可以啦。

之後再來說一下韭菜三鮮的是怎麼做的,和麵其實跟豬肉大蔥的是一樣的,就是調餡兒有點兒不一樣,先把韭菜洗乾淨,然後切成小塊,然後往裡面放上雞蛋,當然雞蛋是炒熟了的,除此之外我個人比較喜歡放一點蝦皮,因為個人比較喜歡海鮮的味道,剩下的步驟就跟豬肉大蔥的一樣了。

包餃子用什麼餡好吃

8樓:圓的小呆梨

好吃不過餃子,水餃,蒸餃,煎餃都喜歡

9樓:殭屍公爵

鮁魚水餃、茴

香餃子、胡蘿蔔羊肉餡、三鮮水餃、白菜肉、茴香豬肉。

1、胡蘿蔔羊肉餡

胡蘿蔔性溫,歷來就有「小人蔘」之稱。而羊肉補氣養血,溫中暖腎。這款水餃適合氣血不足、腰膝痠軟、尿頻的老年人;對於脾胃虛冷的人,以及女孩子經寒痛經的更適合。

冬季養生可以適量食用這款餃子。

2、鮁魚水餃

鮁魚水餃餡料一定要以新鮮鮁魚為原料,加適量五花肉餡、韭菜調製而成。調製鮁魚餃子餡,「攪」力非常重要。鮁魚去刺後剁成泥,用筷子朝一個方向攪動,千萬不要換方向,這樣攪出來的鮁魚餡q彈有力,口感特棒,非常鮮美。

3、白菜肉

肉餡兒在調餡的時候放入一些蔥末薑末和蒜末,因為這樣肉餡才不會有一些腥味,然後先把這些調料和肉餡攪拌均勻之後,這樣肉餡會更加入味。

4、茴香豬肉

茴香加豬肉做成餡包成餃子,那叫一個香,百吃不厭,比韭菜餡的還好吃,尤其腸胃不好的人,秋季可以多吃一些茴香餡的餃子,好吃又養胃。

10樓:19夢想一直都在

三鮮餡餃子好吃。

準備原材料:韭菜、蝦仁、雞蛋、胡蘿蔔、料酒、雞粉、食用鹽、肉餡、麵粉。

製作過程:在餃子粉中加入適量鹽(為了使面有筋道),加入適量水和勻後,揉成麵糰,蓋上溼布,醒30分鐘。

往豬肉中加入雞蛋,適量的鹽,糖、雞粉、料酒再充分攪勻,再加入適量的香油,再攪勻。將蝦仁洗淨,切大粒,加入豬肉末中攪勻。將韭菜切碎,加入肉末中攪勻即成。

餃子包的太多而一次吃不完,留著下餐再吃的時候,可以改用煎的方式,其味亦甚佳。習慣上人們都會用食用油把餃子煎熱。不過飲食潮流崇尚健康,多油的食物不太受歡迎。

其實單單隔水煎,或用上湯代替食用油來煎餃子,口味也很好。煎餃也稱作鍋貼。

餃子現在已經成為了北方人不可或缺的過年食品。在包餃子時,人們常常將金如意、紅糖、花生、棗和栗子等包進餡裡。吃到如意、吃到紅糖的人,來年的日子更甜美,吃到花生的人將健康長壽,吃到棗和栗子的人將早生貴子。

11樓:月亮愛你

豇豆胡蘿蔔木耳鮮肉餡、薺菜鮮肉餡、金針菇鮮肉餡的餃子好吃。

一、豇豆胡蘿蔔木耳鮮肉餡

1、鮮肉末一份,豇豆一大把。木耳泡發,洗淨切碎;胡蘿蔔一小根,切碎;香蔥幾根,洗淨切末;薑片幾個,切生薑末。揉麵醒發半小時。

2、將豇豆放入沸水中焯水,看到明顯變色即可撈出過涼水,保持豇豆翠綠的顏色。瀝乾水分,再將豇豆切碎。

3、將鮮肉餡、豇豆末、木耳碎、胡蘿蔔碎、蔥末、生薑末放入準備好的大碗內,新增佐料:鹽、料酒、芝麻油、蠔油、生抽,將餃子餡朝著一個方向攪打上勁,豇豆胡蘿蔔木木耳鮮肉餡就做好了。

二、薺菜鮮肉

1、薺菜一大把洗淨瀝乾水剁碎,鮮肉一塊,洗淨剁碎。

2、將鮮肉末和薺菜末放一起,加作料攪拌:鹽、胡椒粉、生抽,將餡料朝向一個方向使勁攪打,當看到薺菜和肉末充分的攪拌均勻即可。

三、金針菇鮮肉餡

1、鮮肉洗淨剁碎,荸薺削皮剁碎,香蔥洗淨剁碎。

2、金針菇洗淨,焯水30秒,過涼水冷卻,然後擰乾水,剁碎。

3、將肉末、金針菇碎、香蔥末、荸薺末,放入大碗內,加鹽、生抽、五香粉、少許糖攪拌上勁即可。

你喜歡吃什麼水果用英語怎麼寫,你喜歡吃什麼水果英語怎麼說

peach 桃子 grape 葡萄 strawberry 草莓 what fruit do you like to eat?你喜歡吃什麼水果英語怎麼說 what fruit do you like eating having?which fruit do you like?what kind of ...

你喜歡吃什麼樣的食物,金魚喜歡吃什麼食物

食物也要分水果,零食,蔬菜,肉類,我比較喜歡吃水果,女生就多得吃水果。對 好,現在的季節橘子比較多 烤雞腿 我最愛吃!健身減脂烤雞腿來啦!金魚喜歡吃什麼食物 鵝頭球 詳情介紹 金魚數量巨大,並且某些品種 低廉,所以很多人會買來隨便養著玩,並同時購買一包小小的金魚糧食,其實可供金魚食用的食物有很多,想...

你喜歡吃的水果是哪種水果,你喜歡吃什麼水果?

紅富士蘋果,又甜又脆,略微帶些酸,水分大,小時候水果很匱乏的年代,外公家種著紅富士蘋果,蘋果熟了總是讓媽媽給我們帶一些回來,媽媽捨不得吃,總說喜歡把蘋果放到衣櫃裡薰衣櫃,整個櫃子連帶衣服都帶有果香味,太好聞了,我說我喜歡把蘋果放嘴裡薰嘴。現在大了,離開了家鄉,吃過了很多地方產的蘋果,但是家鄉那股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