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excel中隨日期自動劃斜線?比如今天是12號,就在12號下方全劃上斜線如果是星期六,星期日則寫日

2022-11-28 03:25:26 字數 2635 閱讀 8637

1樓:匿名使用者

1、做一個日期的行,隱藏顯示該行

2、下面一行顯示提起,用函式,=day(f11)

3、在**中,輸入函式=if(weekday(f11,2)=7,"日",if(weekday(f11,2)=6,"六","/"))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日期放在a1,b1中輸入=if(or(weekday(a1,2)=6,weekday(a1,2)=7),"日","/"),應該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 你的資料是從a列開始 向右排列的「日」1 在 a3 並且 上面的日期 2023年11月 是日期格式的資料 在a1,則從a4開始向右下角 選取所有要填寫公式的區域,然後輸入如下公式:

=if(weekday($a$1+a$3-1,2)<6,"/","日")

然後 按住ctrl 鍵 再按回車……

最後再 複製 然後 原位 選擇性貼上 數值……

4樓:冰爽哈啤酒

按你表中描述,假定「1」所在單元格是a3

a4:=if(weekday($a$1+a$3),2)>5,"日",if(day(today())>a$3,"","/"))

左拉到31日,再下拉

意思是如果「2023年11月a3日」是星期六或星期日,返回「日」,否則如果a3大於今天的「日值」,返回空值,否則返回「/」

在excel**中,怎樣在一格里設定斜線,上面是日期,下面是姓名?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劃完斜線的**內先輸入行表頭然後按alt+回車後再輸入列表頭,然後用空格調整位置

6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中,怎樣在一格里設定斜線,上面是日期,下面是姓名?http://swa.kuyiso.com上面有具體介紹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的

如何在excel中批量把日期格式加上斜線?

7樓:漂網一葉舟

假設原a列日期顯示為:20040526,希望改成:2004/05/26;

1、選中**中的a列,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

見圖一2、在「設定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的數字標籤下,選擇自定義,型別下輸入:0!/00!/00,再按確定;

見圖二3、實際結果:

見圖三說明:如下面鍵入:20100306 回車,單元格會直接顯示圖五的結果。

圖四圖五

8樓:余余

你輸入的是20040526 還是2004-05-26只是單獨的20040526的話

a1 20040526

b1公式下拉 =text(a1,"0!/00!/00")或者 =substitute(text(a2,"0000-00-00"),"-","/")

如果是時間格式的2004-05-26的話 直接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自定義--型別:yyyy/mm/dd 確定即可

在excel**中,怎樣在一格里設定斜線,上面是日期,下面是姓名?

9樓:wps官方

excel

1、將需要插入雙斜線的單元格擴大到自己所需要的大小2、依次點選「插入」--->「形狀」

3、選擇「直線」,按住shift+畫直線,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單元格——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邊框:點預置選項最後一個按鈕「\」——確定。

輸入「日期」——按alt+enter強制換行——再輸入「姓名」。

根據直觀效果,適當在「日期」前輸入空格。

11樓:

請看圖bai片示例:選擇繪圖-畫直線

du-在單元格里的合適位置

zhi畫線然後插入文dao本框,在文專本框裡輸入時間、數屬量、日期等等把這些文字框拉到合適的位置放下,按住ctrl鍵選擇這些文字框,然後右鍵-設定文字框格式顏色與線條-選擇無填充顏色及無線條顏色ok了,還可是以把這些直線和文字框都選中,然後右鍵-組合,這樣設定後的斜線表頭就整體結合在一起了。

如何在excel中批量把日期格式加上斜線?

12樓:余余

你輸入的是20040526 還是2004-05-26只是單獨的20040526的話

a1 20040526

b1公式下拉 =text(a1,"0!/00!/00")或者 =substitute(text(a2,"0000-00-00"),"-","/")

如果是時間格式的2004-05-26的話 直接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自定義--型別:yyyy/mm/dd 確定即可

excel**中怎樣才能在一個合併的列中劃一條斜線,同時能在斜線的上,下方寫字

13樓:

選中合併的單元格,右鍵快捷選單中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邊框」選項卡→點選斜線,剩下的你都會了,爭議用alt+回車換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工具欄的「邊框」工具,選擇「繪圖邊框」,然後滑鼠會變成一隻筆的形狀,然後在要畫斜線的單元格中,直接用滑鼠畫一條斜線即可。在斜線的上、下方寫字,其實就是在單元格中輸入文字後,通過調整文字位置,將文字調整到斜線上下方。

如何在excel表中讓前面的日期自動生成

假設在 的a列輸入起始日期後,採用下拉方式自動填入連續日期,顯示為x月x日 1 選中a列,點選右鍵,選擇 設定單元格格式 見圖一2 在 設定單元格格式 對話方塊的左面選中 日期,右面選擇合適的顯示格式示例,點選確定 見圖二3 在a列日期起始單元格輸入起始日期,如 8 25 見圖三4 輸入後按回車的顯...

如何在excel中自動輸入指定範圍內的隨機數值

方法如下 1.在a1 a10中自動輸入 中範圍內的隨機數值 2.輸入公式如下 注意 randbetween函式,第一個引數為最小值,第二個引數為最大值 因為要下拉填充,所以,d1 d2均為絕對引用 3.下拉填充得到結果如下 注意事項 利用rand或者randbetween函式得到隨機數時,每次重算,...

如何在OUTLOOK簽名中自動加入日期

1 在要插入日期的簽名編輯中,按ctrl f9 出現 域2 在此域中輸入 儲存編輯 3 在電子郵件中插入簽名,按ctrl a 全選,按f9 日期就自動出來了.4 以後每次發郵件前,進行第3步操作即可 開啟outlook,點工具 選項,在開啟的視窗中選擇 郵件格式,右下方有個 簽名 點這個進去就可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