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索亞歷險記的欣賞解讀誰會寫

2022-11-24 21:50:11 字數 307 閱讀 9831

1樓:易霏莉娜

1.解讀

本文描寫了湯姆在歷險過程中所表現出來的沉著勇敢的精神,以及他們在死亡與恐懼的威脅中表現出的那種毫無雜質的人性特徵與高尚純潔的友情。作為全書最為精彩的部分,作者用情景交融的寫作手法,把人與大自然、人與人。人與社會的親與對立關係表現得十分透徹。

同時,也充分突出了人在征服自然和社會過程中的艱苦。

2.欣賞

這是一部童趣盎然的作品,它成功地通過塑造湯姆·索亞這一立體藝術形象,給人以深刻的生活啟迪;同時通過這一系列生動而曲折的故事情節的描寫,展示了無窮的藝術魅力和天真未鑿的童心。

湯姆 索亞歷險記,《湯姆 索亞歷險記》

湯姆索亞歷險記 的作者是美國大文豪馬克 吐溫。故事講述了一個叫湯姆 索亞的男孩在一段時期內的歷險奇遇。故事的主人公湯姆是個天真活潑而又頑皮 勇敢正直而又善良的典型美國少年。他幹出了許多令人捧腹大笑的妙事。像湯姆被罰粉刷圍牆,竟施出詭計,不但使別的孩子心甘情願成為他的 俘虜 還自動奉上謝禮。後來湯姆和...

湯姆索亞歷險記,湯姆索亞歷險記 湯姆的五次歷險,它們分別是

1.本書發表於1876年 2.哈克貝利 費恩歷險記 和 湯姆 索亞歷險記 被認為是馬克 吐溫的姐妹篇 馬克 吐溫出身寒微,3.馬克 吐溫文筆犀利,既善於刻畫人物的性格,又善於進行細緻描寫,寓諷刺其中。4.這篇文章的故事發生於19世紀上半葉美國密西西比河畔的 一個普通小鎮上 5.請你概括一下 湯姆 索...

《湯姆索亞歷險記》的寫作背景,《湯姆索亞歷險記》創作背景是什麼?

以美國密西西比河上的聖比得堡鎮為背景,描寫少年湯姆 索亞和他的頑皮少年哈克貝利 費恩及湯姆的女友貝基 撒切爾的冒險故事。其以作者熟悉的環境為背景,許多情節都是根據作者的親身經歷而創作的。作者在 湯姆 索亞歷險記 的序言中寫道 這本書裡所描繪的冒險故事大多都實有其事,其中的一兩件是我的親身經歷,其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