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索亞歷險記》的理由,推薦推薦 湯姆 索亞歷險記 的理由

2022-04-09 00:51:53 字數 4190 閱讀 9374

1樓:千島雲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著名**家馬克·吐溫的代表作,發表於2023年。**主人公湯姆·索亞天真活潑,富於幻想和冒險,不堪忍受束縛個性,枯燥乏味的生活,幻想幹一番英雄事業。

**通過主人公的冒險經歷,對美國虛偽庸俗的社會習俗、偽善的宗教儀式和刻板陳腐的學校教育進行了諷刺和批判,以歡快的筆調描寫了少年兒童自由活潑的心靈。

《湯姆·索亞歷險記》以其濃厚的深具地方特色的幽默和對人物敏銳觀察,一躍成為最偉大的兒童文學作品,也是一首美國「**時代」的田園牧歌。

《湯姆索亞歷險記》推薦理由

2樓:壬安禎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著名**家馬克·吐溫的代表作,發表於2023年。**主人公湯姆·索亞天真活潑,富於幻想和冒險,不堪忍受束縛個性,枯燥乏味的生活,幻想幹一番英雄事業。

**通過主人公的冒險經歷,對美國虛偽庸俗的社會習俗、偽善的宗教儀式和刻板陳腐的學校教育進行了諷刺和批判,以歡快的筆調描寫了少年兒童自由活潑的心靈。

《湯姆·索亞歷險記》以其濃厚的深具地方特色的幽默和對人物敏銳觀察,一躍成為最偉大的兒童文學作品,也是一首美國「**時代」的田園牧歌。

與《湯姆·索亞歷險記》的姊妹篇是《哈克貝利·費恩歷險記》。

3樓:校嘉

湯姆索亞歷險記推薦理由 我想向同學們推薦的書目是《湯姆·索亞歷險記》。《湯姆·索亞歷險 記》是美國著名**家馬克·吐溫的代表作品。書中主人公湯姆·索亞是一個天真活潑,機智聰明,富有冒險精神,不愛過枯燥乏味的生活,想幹一番英雄事業的人。

**通過主人公的冒險經歷,對美國的社會習俗、宗教儀式和學習教育進行了諷刺和批判。《湯姆·索亞歷險記》以特色的幽默和對人物的細膩描寫,成為了最偉大的兒童文學作品,也是美國文學史上的一大里程碑。 我最欣賞湯姆和貝琪——被困山洞的情節,他們在洞裡經歷了黑暗、孤獨、飢餓乾渴、恐怖的威脅的痛苦;更可怕的是,他們在洞中還看見了印第安人•喬埃。

在這樣的困境下,他們沒有絕望、也沒有等待命運的安排;而是積極地與困難抗爭,對脫離困境充滿了信心。湯姆還不斷地安慰、鼓勵、關心貝琪,憑藉蠟燭和風箏線尋找到了出路;真讓人欽佩。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做人就要正直,誠實,遇到困難要冷靜分析,還要勇於嘗試去解決問題,這樣才會有成功的希望。

我們在遇到一些坎坷泥濘的時候,我們絕不能氣餒、退縮,甚至放棄,我們應該去抓住成功和希望的小尾巴!這本書教會我愛憎分明,讓我懂得了要勇敢面對困難和挫折。 希望大家喜歡我推薦的這本書,謝謝!

4樓:簿荷味的夏天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馬克·吐溫的代表作,發表於2023年。**主人公湯姆·索亞天真活潑,富於幻想和冒險,不堪忍受束縛個性,枯燥乏味的生活,幻想幹一番英雄事業。**通過主人公的冒險經歷,對美國虛偽庸俗的社會習俗、偽善的宗教儀式和刻板陳腐的學校教育進行了諷刺和批判,以歡快的筆調描寫了少年兒童自由活潑的心靈。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書中主人公正直、勇敢、純潔、真誠的優秀品質是激勵人們永遠向上的生活原動力,而友誼、人性和人道則是永遠溝通人類靈魂的橋樑。

6樓:

湯姆索亞歷險記寫的生動,具體,驚險,讓人敬佩

7樓:匿名使用者

湯姆索亞是一個勇敢愛探險的孩子

8樓:星空喵喵

《湯姆·索亞歷險記》以其濃厚的深具地方特色的幽默和對人物敏銳觀察,一躍成為最偉大的兒童文學作品,也是一首美國「**時代」的田園牧歌。希望可以幫到你,謝謝!

喜歡湯姆索亞歷險記的理由,300字

9樓:職場spring老師

我喜歡這本書是因為我喜歡主人公湯姆的正義、勇敢、堅定、善良。他使我明白了,無論我們碰到任何困難,都要堅強、樂觀地去面對,不能退縮;當別人有困難時,幫助身邊的每一個人。

湯姆有一顆真誠、正義的心,他告訴我們無論在什麼時候都不能昧著良心說話,不能做壞事,只有努力奮鬥,樂於助人,才能成功。我們擁有正義和善良的本性,只有用一顆真誠的心去對待別人,才能讓我們的世界更加美好!

書中講述湯姆在一次去墓地探險中,目睹了一起**案:印第安喬殺掉了羅賓遜醫生,但喬卻將此事嫁禍於波特,在法庭上湯姆挺身而出,為無辜的波特澄清了事實,指證**。最終,湯姆·索亞成為了眾人欽佩的小英雄。

他勇敢正義、足智多謀,面對危險和困難沉著、冷靜,運用智慧克服危險和困難。這些都是非常值得我學習的地方。看當今社會,不僅有許多人在法庭上不敢作證,還有許多人為了自身的利益作偽證,坑害別人。

而充滿正義感的人卻鳳毛麟角,寥寥無幾,這一現象值得我們每一個人深思。

湯姆索亞歷險記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湯姆給我的感覺是他是一個幽默、有趣、機靈、愛冒險的男孩子。湯姆一出場就表現出了他的頑皮,波莉姨媽真是拿他沒有辦法。每次都上了小湯姆的當。

但是波莉姨媽為什麼沒有留個心眼呢,後來我知道了是姨媽心痛湯姆。

湯姆為什麼要用東西和同學換黃票、紅票和藍票呢?為什麼不用自己的努力去爭取到票呢?這些票有什麼作用呢?這些問題一直在我的腦子裡轉來轉去。後來我一一得到了答案。

湯姆非常愛冒險,比如去墓地、找寶藏、去山洞。他還是正義的化身,喬殺了一個醫生,但是卻把罪名按到了彼得身上,但是喬做的一切都被湯姆和他的好朋友哈克看見了,他們勇敢的在法官面前說出了真相。

看完這本書,看到了湯姆身上的很多好的品質。我要向他學習做一個有擔當、機智、勇敢的好孩子。

(二)寒假快結束了,我也看完了美國馬克。吐溫寫的《湯姆索亞歷險記》。我覺得他是一個頑皮、大膽、機智、勇敢的孩子。

他和野孩子夏克,各幹出了許多令人捧腹大笑的妙事。像湯姆被罰粉刷圍牆,竟施出詭計,不但使別的孩子心甘情願代替他工作,還自動奉上謝禮。後來和夏克逃到荒島去,人們以為他們淹死了,正在教堂為他們舉行喪禮,而他們卻躲在教堂的鐘樓上偷聽。

這些頑皮的舉動,雖然我們不能學習他那樣,但是,他為了正義,毅然挺身而出作證人,拯救那無辜的罪犯沫夫彼得。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一本好看的書,我收穫很大,很羨慕湯姆能有如此有趣的經歷。我要向湯姆學習,做一個聰明、大膽、能幹、有正義感的男孩。這本書讓我慢慢地愛上看書了。

(三)假期裡我閱讀了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的《湯姆?索亞歷險記。

讀完全書,對我的感受很深,收穫很大。在作家馬克?吐溫的筆下,展現了一個孩子們的世界,一個孩子們的生活,塑造了湯姆?

索亞這個孩子頑皮,淘氣;愛惹禍;愛惡作劇;逞英雄;同時又心地善良,勇敢聰明;天性健康活潑的栩栩如生形象,牢牢地銘記在我的腦海。

其中湯姆?索亞的正義,勇敢,愛探險更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湯姆和知心朋友哈克意外地親眼目睹了一場**案,在審判時勇敢地檢舉出真正的殺人犯,出庭為逼的作證,為當地人們處去一害。

他還和哈克在山洞中找到了寶藏,從一個原本人人討厭的"野孩子"成為了一個人人稱道的大英雄。

整個故事的敘述十分自然;精彩;情節緊奏;含義深刻,是我最喜歡閱讀的一本好書。我會用湯姆的優秀品質激勵著我成長的榜樣,做一個正義;勇敢的好孩子。

《湯姆索亞歷險記》 你最欣賞湯姆什麼?聯絡自己的實際講講理由(50字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2018-04-06聊聊

對於湯姆,我最欣賞他的勇敢、正義和天真。他和哈克半夜來到墓地,而且還目睹了一場鬥殺。這對於我來說,還不敢半夜去墓地,更不敢目睹鬥殺。

然而湯姆卻勇敢機智,充滿好奇心,連墓地都想要去看看,我也十分佩服他的天真童趣,使我學會要鍛鍊膽量。湯姆和哈克最後出庭為無罪的彼得作證,讓嫌疑人喬埃落荒而逃。如果是我,我還不一定敢在法庭上出庭作證。

不過湯姆正義勇敢,並沒有因為恐懼隱瞞真相。讀完後,我也要學湯姆一樣,正義勇敢,大膽的說出真相來,大膽的去探索新事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怕危險,勇於探險的精神,,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時,就會被嚇倒,不敢前進,不敢去挑戰它,也不敢去超越自己!所以現在的孩子的沒有太多的勇氣,失去了一些自信。我們應該像湯姆一樣勇於探險

13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正義與勇敢。

理由:一次,湯姆和哈克去墳場時看到了印江喬殺害了魯賓遜醫生還嫁禍於莫夫波特。之後湯姆用正義戰勝了心中的恐懼,在法庭上勇敢的說出了真相。

14樓:匿名使用者

湯姆雖然很頑皮,但他是一個真情義的孩子,他勇敢機智,遇到困難不退縮,是很多「好孩子」所沒有的品質

15樓:匿名使用者

湯姆有智謀、勇敢,足智多謀,善良有同情心他在兩難的情況下毅然選擇揭發英瓊.喬(印地安人喬)的罪惡行徑,表現他有正義感,不畏強勢力的可貴品質。

湯姆 索亞歷險記,《湯姆 索亞歷險記》

湯姆索亞歷險記 的作者是美國大文豪馬克 吐溫。故事講述了一個叫湯姆 索亞的男孩在一段時期內的歷險奇遇。故事的主人公湯姆是個天真活潑而又頑皮 勇敢正直而又善良的典型美國少年。他幹出了許多令人捧腹大笑的妙事。像湯姆被罰粉刷圍牆,竟施出詭計,不但使別的孩子心甘情願成為他的 俘虜 還自動奉上謝禮。後來湯姆和...

湯姆索亞歷險記,湯姆索亞歷險記 湯姆的五次歷險,它們分別是

1.本書發表於1876年 2.哈克貝利 費恩歷險記 和 湯姆 索亞歷險記 被認為是馬克 吐溫的姐妹篇 馬克 吐溫出身寒微,3.馬克 吐溫文筆犀利,既善於刻畫人物的性格,又善於進行細緻描寫,寓諷刺其中。4.這篇文章的故事發生於19世紀上半葉美國密西西比河畔的 一個普通小鎮上 5.請你概括一下 湯姆 索...

《湯姆索亞歷險記》的寫作背景,《湯姆索亞歷險記》創作背景是什麼?

以美國密西西比河上的聖比得堡鎮為背景,描寫少年湯姆 索亞和他的頑皮少年哈克貝利 費恩及湯姆的女友貝基 撒切爾的冒險故事。其以作者熟悉的環境為背景,許多情節都是根據作者的親身經歷而創作的。作者在 湯姆 索亞歷險記 的序言中寫道 這本書裡所描繪的冒險故事大多都實有其事,其中的一兩件是我的親身經歷,其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