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索亞歷險記,湯姆索亞歷險記 湯姆的五次歷險,它們分別是

2022-07-01 21:45:22 字數 6533 閱讀 6349

1樓:南方的童話

1.本書發表於2023年

2.《哈克貝利·費恩歷險記》和《湯姆 索亞歷險記》被認為是馬克 吐溫的姐妹篇.馬克 吐溫出身寒微,

3.馬克 吐溫文筆犀利,既善於刻畫人物的性格,又善於進行細緻描寫,寓諷刺其中。

4.這篇文章的故事發生於19世紀上半葉美國密西西比河畔的

一個普通小鎮上.

5.請你概括一下《湯姆 索亞歷險記》這本書的主要內容.(不超過50字)

**描寫的是以湯姆·索亞為首的一群孩子天真浪漫的生活。他們為了擺脫枯燥無味的功課、虛偽的教義和呆板的生活環境,作出了種種冒險經歷。

湯姆.索亞天真活潑,一天他約哈克夜間去墳場玩耍,目睹伊江殺人的**,經思想鬥爭揭發了伊江的罪惡。伊江企圖殺害湯姆,結果失足墜入深谷而死。

湯姆和哈克發現了伊江埋的一箱金子,兩人平分,都成了富翁。**對美國虛偽庸俗的社會習俗偽善的宗教儀式進行了諷刺和批判。

6.主人公湯姆 索亞在教堂裡見到的一幕鬧劇告訴了你什麼?(至少說兩點)

深刻諷刺了小市民的庸俗、保守、貪婪以及資產階級道德和宗教的虛偽。

(小竹,6題地點是教堂不是這個全書)

2樓:我們的賽車

1.1876

2.《哈克貝利.費恩歷險記》 美國文學中的林肯3.性格 細緻描寫

4.密西西比河畔

5. 湯姆指出印第安·喬殺死魯濱遜醫生,哈克及時報信避免印第安·喬加害道格拉斯寡婦。印第安·喬死在山洞而湯姆和哈克在山洞裡找到了印第安·喬的不義之財。

6.(1)一個人死亡會使活著的人記住他的美好忘記他的錯誤。

(2)教會的虛偽

(3)人們的無聊、空虛,甚至把人的葬禮看做是一種生活的娛樂。

3樓:個人剛剛

1876

哈克貝利.費恩歷險記

4樓:匿名使用者

1.1876 2.哈克貝利·費恩歷險記 3.性格 細緻描寫 4.密西西比河畔

我只能幫到這裡了

5樓:小竹囡囡

1.2023年

2.《哈克貝利·費恩歷險記》;被稱為」美國文學中的林肯 」.3. 性格:細緻描寫

4.密西西比河畔.

5. 湯姆指出印第安·喬殺死魯濱遜醫生,哈克及時報信避免印第安·喬加害道格拉斯寡婦。印第安·喬死在山洞而湯姆和哈克在山洞裡找到了印第安·喬的不義之財。

6.(1)一個人死亡會使活著的人記住他的美好忘記他的錯誤。

(2)教會的虛偽

(3)人們的無聊、空虛,甚至把人的葬禮看做是一種生活的娛樂。

湯姆索亞歷險記 湯姆的五次歷險,它們分別是:

6樓:縱橫豎屏

一,是和哈克半夜到墓地檢驗膽量;

二,是和哈克、喬奇到傑克遜島當「海盜」;

三,是和哈克到鬼屋尋寶;

四,是和貝琪在魔克托爾山洞迷路——真正的歷險;

五,是和哈克再次到洞中尋寶,結果找到了強盜藏匿的金幣。

7樓:小曉吖

一是和哈克半夜到墓地試膽量遇上殺人案

二是和哈克、喬奇到一個小島上做海盜

三是和哈克到鬼屋去尋寶

四是和貝琪在魔克托爾山洞迷路——真正的歷險五,五是和哈克再次到洞中尋寶,結果找到了喬埃藏的12000餘元

8樓:神祕人

1、第一次是和哈克半夜到墓地檢驗膽量。

2、第二次是和哈克、喬奇到傑克遜島當「海盜」。

3、第三次是和哈克到鬼屋尋寶。

4、第四次是和貝琪在魔克托爾山洞迷路——真正的歷險。

5、第五次是和哈克再次到洞中尋寶,結果找到了強盜藏匿的金幣。

6、《湯姆·索亞歷險記》(the adventures of tom sawyer)是美國**家馬克·吐溫2023年發表的長篇**。**的故事發生在19世紀上半世紀美國密西西比河畔的一個普通小鎮上。主人公湯姆·索亞天真活潑、敢於探險、追求自由,不堪忍受束縛個性、枯燥乏味的生活,幻想幹一番英雄事業

9樓:

一是湯姆和哈克半夜到墓地檢驗膽量; 卻目睹了一次殺人案二是和哈克、喬奇到傑克遜島當「海盜」;

三是和哈克到鬼屋尋寶;

四是和貝琪在魔克托爾山洞迷路,最後出來了(還碰到了喬伊,我也忘了叫什麼了,應該是這個)

五是和哈克再次到洞中尋寶,結果找到了強盜藏的金幣。最後成了英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 到墓地檢驗膽量

二 到傑克遜島當海盜

三 到鬼屋尋寶

四 在摩克托爾山洞迷路

五 再次到洞中尋寶

11樓:聲棠華

墓地試膽 試做「海盜」 鬼屋尋寶 山洞迷路 找到金幣

12樓:昌山蘭

1.墓地試膽.

2.試當海盜.

3.法庭作證.

4.鬼屋尋寶.

5.山洞迷路.

最終結果:找到金幣

主要圍繞了湯姆的冒險來寫,讚揚了湯姆勇於冒險、機智勇敢的品質 .

13樓:來自龍昌峽尊敬的柳樹

快幾口 快看看看看看看看看看看看看看看看看看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6665436356734786383467347357346

15樓:有機可成

①墓地試膽

②當「小海盜」

③鬼屋尋寶

④山洞迷路

⑤洞中尋寶

《湯姆索亞歷險記》分別寫了哪五次歷險,分別用100-200字敘述

16樓:開心就好

一,是和哈克半夜到墓地檢驗膽量;

二,是和哈克、喬奇到傑克遜島當「海盜」;

三,是和哈克到鬼屋尋寶;

四,是和貝琪在魔克托爾山洞迷路——真正的歷險;

五,是和哈克再次到洞中尋寶,結果找到了強盜藏匿的金幣。

17樓:

一,盜墓經理去測試膽量。二,到傑克遜島當海盜。三,去尋找寶藏。四,探索洞口。五,找到金幣。

18樓:匿名使用者

山洞迷路,當小海盜,鬼屋尋寶,山洞迷路,再次洞中尋寶

1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是和哈克半夜到墓地檢驗膽量;

第二次是和哈克、喬奇到傑克遜島當「海盜」;

第三次是和哈克到鬼屋尋寶;

第四次是和貝琪在魔克托爾山洞迷路——真正的歷險;

第五次是和哈克再次到洞中尋寶,結果找到了強盜藏匿的金幣

20樓:sweet丶奈何

梗概圍繞(「歷險」)寫了湯姆的 5 次歷險湯姆和貝琪在山洞迷路。

1:(和哈克半夜到墓地檢驗膽量) ; 2:是(和哈克,喬奇到傑克遜島當「海盜」) ; 3:

是(和哈克到鬼屋尋寶) ; 4:是(和貝琪在山洞迷路) ; 5:是(和哈克再次到洞中尋寶)

補充:2:精彩片段講述的是(湯姆和貝琪在山洞迷路) ;

5:問:更改中寫到了湯姆的幾次探險? 答:五次; 問:主要寫了哪一次? 答:湯姆和貝琪在山洞迷路。

就這樣了,需要的話再自己改改。呵呵,祝你好運!!

21樓:

你和哈克半夜到墓地測試的量

22樓:年鑲楣

g......g......g.......

<<湯姆索亞歷險記>>的主要內容

23樓:愛吃貓的__魚

湯姆幼年喪母,由姨媽收養.聰明頑皮的湯姆受不了姨媽和學校老師的管,常常逃學闖禍。一天深夜,他與好朋友哈克貝里·芬到墓地玩耍,無意中目睹了一起**案的發生。

因為害怕**發現他們知道這件事,湯姆、哈克貝里帶著另一個小夥伴一起逃到一座荒島上做起了「海盜」。

弄得家裡以為他們被淹死了,結果他們卻出現在了自己的「葬禮」上,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湯姆終於勇敢地站出來,指證了**。不久之後,在一次野餐活動中,他與他心愛的姑娘貝姬在一個巖洞裡迷了路,整整三天三夜飢寒交迫,面臨著死亡的威脅。

後來終於成功脫險,和好友哈克一起找到了**埋藏的寶藏。

《湯姆·索亞歷險記》(the adventures of tom sawyer)是美國**家馬克·吐溫2023年發表的長篇**。

**的故事發生在19世紀上半世紀美國密西西比河畔的一個普通小鎮上。主人公湯姆·索亞天真活潑、敢於探險、追求自由,不堪忍受束縛個性、枯燥乏味的生活,幻想幹一番英雄事業。

**的時代在南北戰爭前,寫的雖是聖彼得堡小鎮,但該鎮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是當時美國社會的縮影。**通過主人公的冒險經歷,對美國虛偽庸俗的社會習俗、偽善的宗教儀式和刻板陳腐的學校教育進行了諷刺和批判,以歡快的筆調描寫了少年兒童自由活潑的心靈。

24樓:sunny桉藍

主要內容:

湯姆幼年喪母,由姨媽收養。聰明頑皮的湯姆受不了姨媽和學校老師的管束,常常逃學闖禍。一天深夜,他與好朋友哈克貝里·芬到墓地玩耍,無意中目睹了一起**案的發生。

因為害怕被**發現他們知道這件事,湯姆、哈克貝里帶著另一個小夥伴一起逃到一座荒島上做起了「海盜」,弄得家裡以為他們被淹死了,結果他們卻出現在了自己的「葬禮」上。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湯姆終於勇敢地站出來,指證了**。不久之後,在一次野餐活動中,他與他心愛的姑娘貝姬在一個巖洞裡迷了路,整整三天三夜飢寒交迫,面臨著死亡的威脅。

後來終於成功脫險,和好友哈克一起找到了**埋藏的寶藏。

作品簡介: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家馬克·吐溫2023年發表的代表作品,**的故事發生在19世紀上半世紀美國密西西比河畔的一個普通小鎮上。主人公湯姆·索亞天真活潑、敢於探險、追求自由,不堪忍受束縛個性、枯燥乏味的生活,幻想幹一番英雄事業。**的時代在南北戰爭前,寫的雖是聖彼得堡小鎮,但該鎮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是當時美國社會的縮影。

**通過主人公的冒險經歷,對美國虛偽庸俗的社會習俗、偽善的宗教儀式和刻板陳腐的學校教育進行了諷刺和批判,以歡快的筆調描寫了少年兒童自由活潑的心靈。《湯姆·索亞歷險記》以其濃厚的深具地方特色的幽默和對人物敏銳觀察,一躍成為最偉大的兒童文學作品,也是一首美國「**時代」的田園牧歌。

作者簡介:

馬克·吐溫(1835—1910),美國作家,真實姓名是塞繆爾·蘭霍恩·克萊門斯。「馬克·吐溫」是他的筆名,原是密西西比河水手使用的表示在航道上所測水的深度的術語。

馬克·吐溫一生寫了大量作品,題材涉及**、劇本、散文、詩歌等各方面。從內容上說,他的作品批判了不合理現象或人性的醜惡之處,表達了這位當過排字工人和水手的作家強烈的正義感和對普通人民的關心;從風格上說,專家們和一般讀者都認為,幽默和諷刺是他的寫作特點。

25樓:煙隨雲

故事梗概如下

....湯姆·索亞是一個聰明但調皮的男孩。他父母雙亡,住在嚴厲但也十分疼他的波莉姨媽家裡。

他活潑好動,還有著許多精靈鬼點子,而且不愛學習,總喜歡逃了學去釣魚、和流浪兒哈克貝利·費恩去閒逛、玩「海盜」、蒐集各種奇怪的物品……等等。他甚至喜歡上了名叫蓓琪·撒切爾的女孩,並想盡辦法來「追求」她。

....一日半夜,湯姆和哈克去墳地「試驗」用死貓治疣子的方法時,意外地遇上了一場**案——去盜屍的羅賓遜大夫、印第安人喬和酒鬼波特三個人發生爭執,一怒之下,喬把大夫殺了,並把殺人罪賴到了被打暈的波特身上。當時嚇得夠嗆的湯姆和哈克發誓,要對此事嚴守祕密。

但湯姆在很長時間內一直陷於不安之中。

....後來,湯姆由於蓓琪和他慪氣而與好友喬·哈潑一起離家出走,和哈克一起坐筏子到一個小島上去當「海盜」。鎮上的人不知道他們的去向,以為他們在河裡淹死了。

在為他們舉行葬禮的那天,他們三人卻「奇蹟般地」出現了。湯姆成了學校裡的英雄。蓓琪也在不久之後與他重歸於好……

....不久後,法院終於要審理那場**案——大家都以為**是波特時,湯姆克服恐懼,告發了印第安人喬,但喬卻當場逃走了。湯姆陷入了極度不安之中

....後來,湯姆和哈克去一個鬼屋「尋找海盜埋藏的財寶」的時候,發現喬裝的印第安人喬和一個同夥在鬼屋中找到了一部分財寶,並且偷聽到有一個「二號」——另一個藏寶藏的地方。他們決定找到「二號」。

....幾天後,蓓琪、湯姆和一些其他朋友去「野餐會」,他們來到了麥克杜格爾洞——一個迷宮般的巖洞裡玩。湯姆和蓓琪光顧著玩耍,脫離了大夥兒,迷路了。

他們在洞裡歷盡波折,飢餓、乾渴、黑暗和恐懼不斷襲擊著無助的他們。過了好幾天,他們也沒找到出路。更可怕的是,他們在洞中看見了印第安人喬……

....鎮上的人們都以為他們死在洞中了,包莉姨媽和撒切爾一家都悲痛極了。直到一天半夜——鎮上突然喧鬧起來——湯姆和蓓琪被找到了!

原來,湯姆牽著綁在石頭上的風箏線探路,最後找到了一個出口。最後被幾個好心人送了回來。

....由於這件事,洞口被封了。湯姆知道後,便把印第安人喬在洞裡的事告訴了蓓琪的爸爸撒切爾法官。法官便帶人去檢視,洞門被開啟了,但印第安人喬早就餓死了。

....後來,湯姆經過分析,判定寶藏已經被印第安人喬藏到巖洞中了。於是他和哈克偷偷地潛入到巖洞中,並根據他們偷聽到的關於「二號」的描述,找到了一個寶箱——裡面有一萬兩千餘元!

發現寶藏的他們成了大富翁。

....從此以後,湯姆和哈克變成了小鎮上的「風雲人物」,不僅走到哪兒都會受到歡迎,而且他們倆的小傳還登在了鎮報上……

湯姆 索亞歷險記,《湯姆 索亞歷險記》

湯姆索亞歷險記 的作者是美國大文豪馬克 吐溫。故事講述了一個叫湯姆 索亞的男孩在一段時期內的歷險奇遇。故事的主人公湯姆是個天真活潑而又頑皮 勇敢正直而又善良的典型美國少年。他幹出了許多令人捧腹大笑的妙事。像湯姆被罰粉刷圍牆,竟施出詭計,不但使別的孩子心甘情願成為他的 俘虜 還自動奉上謝禮。後來湯姆和...

《湯姆索亞歷險記》的寫作背景,《湯姆索亞歷險記》創作背景是什麼?

以美國密西西比河上的聖比得堡鎮為背景,描寫少年湯姆 索亞和他的頑皮少年哈克貝利 費恩及湯姆的女友貝基 撒切爾的冒險故事。其以作者熟悉的環境為背景,許多情節都是根據作者的親身經歷而創作的。作者在 湯姆 索亞歷險記 的序言中寫道 這本書裡所描繪的冒險故事大多都實有其事,其中的一兩件是我的親身經歷,其餘的...

湯姆索亞歷險記問題,湯姆索亞歷險記10個問題(附答案)

湯姆索亞歷險記 01.06杜老師修改 是因為他厭倦了學校枯燥的生活 體驗了人情的冷暖和情感的孤獨 由此而產生的逆反心理。湯姆在確定當海盜之前還計劃作什麼 為什麼最後選定當海盜 做兵士 加入印第安人行列 當大酋長。因為他覺得做 海盜 更花哨 更有前途 1 湯姆為什麼會產生當海盜的念頭?因為他認為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