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可以長時間泡在醬油裡嗎?有什麼影響

2022-07-01 21:30:21 字數 3451 閱讀 1115

1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可以的,如果把豬肉長時間放在醬油裡,時間久了,醬油裡的香味會慢慢進入到豬肉中,再烹調起來會使口感獨特,特別入味。

2樓:小靈通最厲害

豬肉完全可以長期泡在醬油裡,成就一味獨特的食材。到時候拿來做了菜,會發現有了格外的醬香,比一般的醬肉菜餚都要濃郁純正。

醬油和醋、酒、糖、鹽、蜂蜜等物質一樣,沒有保質期。當然前提是真貨,天然晒制,沒有任何新增劑,不是假冒偽劣。換句話說,它們都不會腐壞。

道理很簡單,細菌到裡面活不成,會被脫水而死。細菌都活不了,肉泡裡面就不會腐壞,所以可以用來食材防腐。

就像上海的鹹肉,買肉時看到就是埋在食鹽裡一樣,本來就是大量的鹽埋住。之所以這樣不會腐爛,是鹽量到飽和狀態後,會置換出肉裡的水分,各種細菌是活的生命體,也是細胞,鹽把水整脫了,沒水就沒法活。於是保持住原狀。

醬油跟鹽一個性質,只是多了醬的成分。肉放進去後,鹽使其很快會脫水,一部分醬的成分也會跟著混進去。不過,到肉裡的水分出來後,肉和鹽就達到和平相處狀態,相當的穩定了。

所以,肉不會越來越鹹,也不會醬味越來越大。

3樓:情感**交流

豬肉可以長時間泡在醬油裡,沒有任何影響但是不建議太長時間泡醬油裡,而且這兩者在一起可以做一種獨特的食材,就是醬香肉。

4樓:努力搬磚的小紀

可以啊。長時間泡在醬油裡,豬肉的口感就會變得很鹹,吃起來就是濃濃的醬油味,然後豬肉表面的顏色就會加深。

請問醬油肉要浸泡多少時間最好?

5樓:格調

醃製兩小時。

準備用料:五花肉1000g、油適量、鹽適量、姜適量、生抽適量、白糖適量

1、準備五花肉

2、從中間切開,分割成兩塊

3、鍋中放水,冷水下鍋,水開後煮5分鐘

4、撈出趁熱撒上鹽、老抽,塗抹均勻,醃製2小時5、加生抽、白糖

6、加姜

7、不斷翻面,掛北窗戶外(陰涼處)

8、10天后就醃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生豬肉、醬油、糖、味精、食鹽、食用酒等。

做法:(1)先將生豬肉洗淨,去皮切塊;寬度大約在35公分,長度適中。

(2)將醬油、食用酒、糖等調料一起放置在一個大容器中攪勻,再將肉放置裡面浸透,浸泡途中要不間斷的進行翻閱,使味道能完全的融入其中。

(3)浸泡大約5,6小時之後,取出生肉,掛置陽光充足又能通風的地方晾晒1個星期至10天左右,直至肉上的水分完全乾涸為止。

醬油肉一般都是快過年的時候做的比較多,現在天氣不是很好的。

7樓:缺錢的元寶

3到5天,讓它徹底入味也使肉質緊緻

8樓:神馬時候的事

醬油肉醃製的時間需要根據肉塊的大小來決定,肉寬厚約5cm左右,醬制時間為3天。

醬油一定要用老抽,最好用***點的,醬油肉醃夠時間,並且外表一定要風乾,才能成品的皮和瘦肉呈深紅色,肥肉有透明感。為了使肉入味,可以在肉厚出淺劃幾刀。不要把肉切斷,醬油肉是怎樣醃製的,第一次醃製後的醬油不要丟掉,燒開後再新增點作料還可以繼續醃製。

為什麼豬肉放了醬油會變嫩?

9樓:任修堯雅媚

加入醬油後,鍋中的液體由油改成了油和水的混合物,混合物的溫度明顯低於熱油的溫度,豬肉的主要成分蛋白質就不會發生變性,炒出來的肉就嫩。

豬肉可以用醬油,料酒醃一晚上嗎?

10樓:憶江南憶夢

豬肉可以用醬油,料酒放在冰箱裡醃一晚上。

下面以醃製豬肉為例:

主料:豬肉適量

調料:孜然粉適量、料酒適量、白糖適量、生抽適量、蔥姜適量、鹽適量做法步驟:

1、首先將適量豬肉洗乾淨。

2、然後切大塊放盆子裡。

3、再然後加適量料酒。

4、之後加適量鹽。

5、再之後一勺白糖。

6、隨即加入適量生抽。

7、緊接著適量蔥薑片加進去。

8、最後撒上自己研磨的孜然粉攪拌均勻醃製至少兩小時即可。

11樓:劉文後

豬肉是可以用醬油,料酒醃一晚上的。

因為一晚上時間不長,豬肉不會變質。

醃豬肉:

醃豬肉主要是當地農民最通用的一種的貯藏肉的方法。冬去春來,聰明的歷代河套人民便將豬肉切成一寸見方的塊炒熟炒透,待肉塊呈焦紅色出鍋後冷卻,在缸內將肉鋪平後灌油貯藏。這種醃豬肉通常能貯存到來年秋冬季節。

醃塊肉即肥豬的後腿瘦肉去皮切成10釐米左右長,8釐米左右寬,5釐米左右厚的肉塊,用鹽巴水浸潰12個小時左右,待鹽分透入肉塊濾去鹽水,晾至半乾備用。把糯米炒至焦黃從鍋中倒人盆內,撒上適量白酒蓋嚴,使其爆發膨脹備用。再將紅辣椒麵、草果面、菌香籽面同焦糯米拌勻,倒人盆裡的塊肉中搓揉,使肉塊浸透以上佐料,一併放人瓦罐中醃製,一年之內經酵母菌發醉醃潰成熟,即可生吃,也可蒸吃。

其特點是鮮紅、味美、辛酸,是吃飯、下酒的最好佳餚.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烹調豬肉之前一般用食鹽+白胡椒粉+雞精+白糖+生抽+料酒(龍菲料酒)+澱粉 醃製15到20分鐘。

以宮爆豬丁為例,做法如下:

材料主料:瘦豬肉200克

調料:雞蛋清30克,辣椒(紅,尖,幹)3克,大蔥3克,白皮大蒜3克,姜3克,花生油50克,料酒3克,白砂糖3克,醬油5克,香油2克,豌豆澱粉5克,醋3克

做法1、先將豬肉切成厚片,用刀背將肉拍鬆,在肉上打上縱橫花刀,切成1.5釐米見方的丁,放入蛋清和澱粉少許,拌勻。

2、將拌好的豬肉放入溫油(四五成熱)裡炸,用筷子將豬肉撥動,使其分開,約炸2分鐘,即將豬肉撈出。

3、將辣椒切成末,和薑片、蔥、蒜一同放入油鍋裡,先炒一炒,隨即放入料酒、醬油、糖及少量醋,炒至糖溶化,倒入豬肉,同炒半分鐘,出鍋時,澆一些香油即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冬天氣溫低到10度以下,或放冰箱裡,豬肉可以用醬油,料酒醃一晚上;如果氣溫高於10度,豬肉內的細菌會大量繁殖,吃了容易吃壞肚子,建議倒掉。

14樓:若失的愛

可以的。

但,其實豬肉用點香油,生粉和雞精醃製一會,會使它的肉更滑更嫩。

請問豬肉能拌上醬油,放冰箱冷凍嗎?能保多久?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放冰箱冷凍,幾個月都可以。問題是到時候解凍,會流出水,醬油跑掉許多。所以不如先冷凍,要吃了,提前兩天拿出來,拌醬油,放在冷藏室就可以。

我們這裡不用空調的,溫度幾度,就放在外面也可以。

16樓:匿名使用者

冷藏的話最佳時間是15天

保鮮的話最佳時間不要超過3天

冰箱只是為了幫助我們存放食物的

建議不要把食物存放在冰箱內太久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 儲存1-2天

冰箱長時間不用放在冷棟房子裡可以嗎

沒有用的冰箱 長時間放在冷棟房子裡是可以的。冰箱屬生活用品,不用時就是靜止物回件,是完全可以答放在任何沒有水和潮溼的房間裡,是不會對冰箱有什麼損害的。就好象什麼灶具 燈具 鍋碗等物件,在什麼溫度都不會有影響。放在冷凍屋裡的冰箱並不影響冰箱,因為冰箱也不會受室內外界冷熱空氣的影向而損壞。並且在冷凍屋裡...

巧克力能長時間放在冰箱裡嗎,巧克力可以放在冰箱裡嗎

很多人每次吃不完的巧克力,都會選擇放到冰箱儲存起來,認為這樣可以鎖住它醇厚的口感,但是這樣是不對的!巧克力不適合放在潮溼環境下儲存,儲存巧克力的最佳溫度是5 18 潮溼環境下,巧克力中的糖分容易被表面的水分所溶解,待水分蒸發後會留下糖晶。即使是密封包裝的,水分還是會從外包裝的摺疊或邊角處滲透進去,使...

長時間在電腦旁邊坐,眼睛疼,有什么好的辦法嗎

1,每隔兩個小時,讓眼睛遠眺十分鐘以上,最好看視力範圍的綠色事物。2,自己確定隔一段時間就滴點眼藥水,以緩解眼睛疲勞。3,要經常做眼保健操,這樣可以讓眼部肌肉得到鬆弛,血液也得以流暢。不過要注意眼保健操的正確做法,不然就是做無用功。在這裡可以看到 4,也要多吃素菜和水果等事物,少吃油膩的東西。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