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索亞歷險記各章概要

2022-10-21 09:01:25 字數 894 閱讀 1994

1樓:山本一江

**描寫的是以湯姆索亞為首的一群孩子天真浪漫的生活。他們為了擺脫枯燥無味的功課、虛偽的教義和呆板的生活環境,作出了種種的冒險經歷。

湯姆是一個有理想、有抱負但也有煩惱的孩子,在他身上集中體現了智慧、計謀、正義、勇敢乃至領導等諸多才能。他是一個多重角色的集合,足智多謀,又富於同情心,對現實環境持反感態度,一心要衝出桎梏,去當綠林好漢,過行俠仗義的生活。

【關於《哈克貝利費恩歷險記》】**通過描寫白人小孩哈克跟逃亡黑奴傑姆結伴在密西西比河流浪的歷險生活,諷刺宗教的虛偽愚昧,譴責黑奴制的罪惡,宣傳不分種族地位,人人都享有自由的權利。

這部**和《湯姆索亞歷險記》不同,作者改用第一人稱,即以哈克講他的所見所聞,再用哈克的口吻對他的所見所聞發出天真而又世故的感嘆和評議。

值得一提的是,看這部作品時,還應該瞭解一下當時的時代背景。在十九世紀中葉,美國南部是種植園主奴隸制,北部是資產階級僱傭勞動制,這兩種制度的矛盾引起了政治上和經濟上的對立,並集中表現為支援和反對黑奴制這一問題上,並因此發生了內戰,即「南北戰爭」。

因此,在**中,對黑奴傑姆,不同身份、不同地域的人,有著完全不同的看法。即使是哈克本人,對該不該讓傑姆獲得自由,其內心世界,也是有著懷疑和鬥爭。瞭解當時的時代背景,有助於我們更好地理解這部**。

2樓:手機使用者

1:? 2 :? 3 :

? 4:? 5:?

6:? 7:? 8:?

9:? 10:?

湯姆 索亞歷險記,《湯姆 索亞歷險記》

湯姆索亞歷險記 的作者是美國大文豪馬克 吐溫。故事講述了一個叫湯姆 索亞的男孩在一段時期內的歷險奇遇。故事的主人公湯姆是個天真活潑而又頑皮 勇敢正直而又善良的典型美國少年。他幹出了許多令人捧腹大笑的妙事。像湯姆被罰粉刷圍牆,竟施出詭計,不但使別的孩子心甘情願成為他的 俘虜 還自動奉上謝禮。後來湯姆和...

湯姆索亞歷險記,湯姆索亞歷險記 湯姆的五次歷險,它們分別是

1.本書發表於1876年 2.哈克貝利 費恩歷險記 和 湯姆 索亞歷險記 被認為是馬克 吐溫的姐妹篇 馬克 吐溫出身寒微,3.馬克 吐溫文筆犀利,既善於刻畫人物的性格,又善於進行細緻描寫,寓諷刺其中。4.這篇文章的故事發生於19世紀上半葉美國密西西比河畔的 一個普通小鎮上 5.請你概括一下 湯姆 索...

《湯姆索亞歷險記》的寫作背景,《湯姆索亞歷險記》創作背景是什麼?

以美國密西西比河上的聖比得堡鎮為背景,描寫少年湯姆 索亞和他的頑皮少年哈克貝利 費恩及湯姆的女友貝基 撒切爾的冒險故事。其以作者熟悉的環境為背景,許多情節都是根據作者的親身經歷而創作的。作者在 湯姆 索亞歷險記 的序言中寫道 這本書裡所描繪的冒險故事大多都實有其事,其中的一兩件是我的親身經歷,其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