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tage是什麼意思,vintage在金融行業裡是什麼意思?

2022-11-26 16:40:21 字數 5409 閱讀 3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衣服的牌子吧,好像是美國的,記不得清楚了

vintage在金融行業裡是什麼意思?

2樓:超級無敵酷酷兒

vintage是指該資金投資的起始年份,在比較或者衡量收益率的時候可以與相同年份的benchmark做對比。這樣就可以知道在那些年份的投資中收益率是否好於同期水平。

主要是指的某**公司下面某隻**開始投資的年份。因為往往一個**公司下面會同時運營好幾只**,有點類似於一個普通酒莊裡面釀造和儲存著各個年份的葡萄酒。

投資行業和農業有點類似,有時候也看年份,年份很決定收成。拿經濟大蕭條中開始的**與大泡沫中開始的**去比較performance,顯然不太公平。所以大家會拿vintage接近的**來相互比較。

至於為什麼用葡萄酒行業的術語vintage。顯然是因為逼格高一些,多一些浪漫情懷。如果兩個投資人在那裡說,我們這一欄**裡面就那一頭表現最好。

是不是和兩個老農說「我們這一欄豬裡面,就那一頭肉最肥」,有點類似?另外也可以理解成中國考場的同屆或同年的概念,比如:你說你是77年入學的大學生,是不是金光閃閃?

vintage英語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vintage

英 [ˈvɪntɪdʒ] 美 [ˈvɪntɪdʒ]adj.

釀酒的;老式的,過時的;最好的,最有特色的;古老而享有聲譽的n.美酒;葡萄產量;酒產年,酒產地;製造年份v.為釀酒而收(葡萄);用葡萄釀酒

4樓:匿名使用者

vintage

英 ['vɪntɪdʒ] 美 ['vɪntɪdʒ]n. 葡萄收穫期;葡萄酒釀造期

adj. 古老的;最佳的;過時的

vt. 採葡萄;用葡萄釀酒

vi. 採葡萄

古著古著(vintage )是與大眾化或牌子服飾有很大區別的,那些牌子店裡的衣裳,一般買來就可以穿,但是穿古著要花點心境配搭,配搭得好,閃現怪異性...

女士篇 光耀奢華 復古(vintage)是不變的潮流,但復古流行的年代似乎年年都在變化。2023年,大牌紛紛將日曆定格在了閃耀的八十年代。

vintage什麼意思

5樓:

vintage

n.製造年期, 葡萄收穫期

adj.

古老的, 最佳的, 過時的

v.收葡萄

簡單地說antique是博物館的珍藏,vintage是「甲之垃圾,乙之瑰寶」

首先,能稱得上「古董」的,其本身必須是精品,有歷史價值,有歷史定位的,並且能代表某個時期的某些特定元素。

vintage這個單詞是什麼意思

6樓:孫老闆

vintage的意思是:

1、n. 葡萄收穫期;葡萄酒釀造期

2、adj. 古老的;最佳的;經典高檔的

3、adj. 老式的;過時的

4、vt. 採葡萄;用葡萄釀酒

5、vi. 採葡萄

【讀音】英 [ˈvɪntɪdʒ]  美 [ˈvɪntɪdʒ]

【短語】

1、vintage phaser 復古移相器

2、vintage books 古典書局 ; 出版社 ; 年代圖書出版社

3、vintage hotel 復古酒店 ; 古典酒店 ; 老式酒店

4、vintage hk 靳埭強

5、vintage moo 舊小屋

擴充套件資料

vintage的近義詞

optimal

【讀音】英 [ˈɒptɪməl]  美 [ˈɑːptɪməl]

【意思】adj. 最佳的;最理想的

【短語】

1、optimal process [數] 最優過程 ; 優化流程 ; 最佳過程

2、optimal decision 最優方案 ; 最優決策 ; 化決策 ; 最優規則

3、optimal output 最佳產量 ; 最優產量 ; 最優產出 ; 優選項

4、optimal ratio 最佳率 ; 最適比率 ; 最適比 ; 優化配比

5、optimal coupling 最佳耦合 ; 優化耦合

7樓:全老師教音標

英文原文:

vintage

英式音標:

[ˈvɪntɪdʒ]

美式音標:

[ˈvɪntɪdʒ]

vintage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英 [ˈvɪntɪdʒ]

美 [ˈvɪntɪdʒ]

adj.釀酒的; 老式的,過時的; 最好的,最有特色的; 古老而享有聲譽的

n.美酒; 葡萄產量; 酒產年,酒產地; 製造年份

v.為釀酒而收(葡萄); 用葡萄釀酒

1. 2003 was a particularly fine vintage.

2023年是特別好的釀酒年份。

來自《權威詞典》

2. the 1983 vintage was one of the best.

2023年釀製的酒是最好的一種。

來自《簡明英漢詞典》

3. this is a vintage car made in 1917.

這是一輛造於一九一七年的古老而名貴的車。

來自《簡明英漢詞典》

vintage孤品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vintage其實就是復古的意思,現代對老一代產品的稱謂,milk,1626等潮流雜誌經常提到。孤品呢,是**說的比較多的,也就是說只有一件,賣了就沒了的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vintage有復古之意,在服飾上對應意思為」古著「此種款式的服飾主打復古,強調個性。

分為「一手但是款式復古」和「二手復古服飾」。

孤品,則顧名思義,指僅此一件商品。

所以,vintage孤品的意思是:

此服飾為古著,且僅此一件。

11樓:諾力電動叉車

孤品意思是單一的物品,

12樓:段澎湃

就是隻有一個的vintage

vintage是什麼衣服牌子啊?

13樓:伊蓮夏荼

vintage不是衣服品牌,而是指古著服飾風格,通俗地講就是復古風的服裝。

好萊塢影片《蒙娜麗莎的微笑》中,朱麗亞.羅拔絲(julie roberts)展示50年代時尚風情,而主導潮流的國際名牌如prada也重新演繹50年代復古服飾。

古著是二手的,但並非所有二手服飾可稱為「古著」,至少要30歲。一般古著服飾店主要售賣50年代至80年代初的服飾。

不是所有古著看來「古舊」,實則有不少設計經得起時間考驗,用當代審美觀配搭,又或者將舊衣今裁,也還現代感十足,穿得出街。

擴充套件資料

vintage古著穿著要點

1、大膽嘗試,古著衣飾很特別,只有試穿後才知道是否合適。

2、舊配新。把古著注入一點當代氣息,比如70年代的吊帶上衣,可配搭牛仔褲。50年代的半圓裙可配t 恤、運動鞋。

3、古著配件如絲巾、手袋、腰帶、首飾等可配搭現代服飾。

4、髮型和化妝宜簡單,讓古著服飾說話。

14樓:匿名使用者

vintage是指一種型別的服飾品,是復古愛好者最喜歡收集的,它主要指過去年代中做工精細、款式富有時代特色的衣服等。

1、「vintage」不是牌子,是一種風格。就是現在流行的「古著」,大多人喜歡叫它古董裝。婆婆或者奶奶級別的服裝風格。

「古著」是需要進行好的搭配才能出效果。通常上身或下身進行古著和現代的混搭。

2、vintage是什麼意思vintage是一個比較高雅的詞,主要指過去年代中做工精細、款式富有時代特色的衣服,可不是普通意義上的二手衣服、舊衣服。有收藏價值的vintage講究出品年代、是否是當時的經典設計、是否是大牌、儲存完好程度和工藝複雜程度。

3、那些具有復古風格的現代出產的衣服也被稱為vintage style。有幾個詞容易和vintage混淆:「antique」是指2023年代之前的服飾,有點古董的意思。

4、「retro」指2023年代之後的服裝,而「second-hand」指的是沒有太多收藏價值的舊衣服,尤其是上世紀80年代之後的。對於要收藏真正古董衫的人來說,記住這一點是非常有用的,它可以幫助你確定古著單品的年代和**。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vintage」的意思簡單地說就是「old」,它發源並繁衍於廉價的二手商店,卻並不代表陳舊。它體現的是一種成熟的、歷時不變的經典魅力。用一句大白話來說,經典的衣服就是過去能穿、現在能穿、將來還能穿的衣服。

它們不是純為迎合當季時尚而設計,就像50年代audreyhepburn穿的**褲、60年代pucci設計的有植物圖案印花的女襯衣以及貫穿那個年代始終的chanel的套裝裙,它們都是最標準的vintage。

在現今的時尚領域裡,「vintageclothes」(古董衫)有更廣泛的意義,用來解釋一種古意盎然的氣質:從大鳴大放的宮殿式珍品、曾幾何時的經典作品、細小的detail手工或布料所展現出來的古著風格。尤其是近年當紅設計師的創作靈感,往往取材自有一點印象,卻已開始淡忘的年代,經過輕輕一扭的設計功力,又頗能與現代掛鉤。

無需古老到博物館的珍藏級別,卻儲存歲月的蛛絲馬跡,也是時裝中的「vintage」,中文也就統稱為「古董衫」。

但是,稱「二手衫」為「時裝vintage」就不合適。能成為古董衫,是因為推出時已赫赫有名,如名牌時裝chanel、balenciage、pucci、halston、yves saint laurent、john anthony、christiandior及所有當時得令的couturiers(高階度身訂造設計師)等。其經典款式(成名作,最具突破的作品,或代表作)形成收藏價值,過了20、30年,又能代表那個時期的時裝,就變成「古董衫」。

另外,某些名校團體曾經風行一時的t恤、夾克、經典牛仔褲等,能代表過去某一個輝煌時期的休閒服,也在此「古董衫」蒐集範圍內,與舊貨攤上來路不明的所謂「古董」相比有天壤之別。後者,頂多叫二手衣,跟古董兩字距離遙遠。

雖名為「古董衫」,但在時髦掛帥的今天,完全不等於「老祖母」的舊衣。古董衫的魅力,是古著的獨特氣質,但又能傳達摩登意念,亦是穿古董衫的最高境界。

16樓:匿名使用者

vintage本身並不是什麼牌子,它只是指代「儲存良好的時代精品」,寬泛地指代2023年以後有歷史價值,有歷史定位的精品。它延伸出各種潮流元素,包括古著、波普等。在服飾方面,通常將現代元素加入到古裝中,這類服飾具有特殊的消費群:

古著族。

17樓:匿名使用者

vintage一般是指二手貨,在服裝類一般指帶有舊感的風格。比如懷舊版

VIN是什麼意思,VIN碼是什麼意思?

vin是車輛識別號碼的意思,車輛識別號碼 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或車架號碼 簡稱vin。車輛識別號碼 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或車架號碼 簡稱vin,是一組由十七個字母或數字組成,用於汽車上的一組獨一無二的號碼,可以識別汽車的...

VIN是什麼意思,車輛vin碼是什麼

vin是車輛識別號碼的意思。車輛識別號碼 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或車架號碼 簡稱vin。vin是一組由十七個英陣列成,用於汽車上的一組獨一無二的號碼,可以識別汽車的生產商 引擎 底盤序號及其他效能等資料。通過vin碼可以識別出車輛的生產國別,製造公司,車的型別,...

連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連保 li nb o 宋代行保甲法。保內有人犯罪,要舉報告發,否則連坐同保之人。是謂 連保 連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連保是什麼意思 連保 li n b o 宋 代行保甲法。保內有人犯罪,要舉報告發,否則連坐同保之人。是謂 連保 手機全國連保是什麼意思 只要是你手機品牌的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