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對論的問題

2022-11-24 16:05:12 字數 1828 閱讀 7671

1樓:匿名使用者

知音啊,我也才初二,但是也喜歡物理,還好我已經把相對論的東西看得差不多了。其實你說的東西已經超出了相對論的範疇了,需用統一場論(將引力,強核力,弱核力,電磁力描述成統一的一種力)來解答,可統一場論如今沒人寫出來,原因是量子論和相對論有矛盾,相對論(廣義)是描述引力的,量子論是描述其他三種力的,而且他們在各自的範疇裡都很準確。不過現在有一種弦理論,就是在夸克中的,比原子,質子,中子,夸克更小的一種東西,叫做弦,也許是通往統一場論的停靠站。

超級建議去看一部電影叫做《優雅的宇宙》,專門描述相對論,量子論和絃理論。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個現像叫紅移,就是說物體的運動速度越快,它發出電磁波的波長就會變長,例如,一個星體以很快的速度遠離我們而去,那我們看到它發出的光就會偏紅,就好像有些偏色一樣.根據偏色的程度可以計算出這個星體遠離我們的速度,一些結果顯示,有些星體遠離地球的速度已超過光速,並且,所有的星體好像都在遠離我們而去,這樣,好像地球成為了宇宙的中心!!當然,一些科學家認為地球並不是宇宙的中心,這種現像是因為宇宙在膨脹的結果.

3樓:會迴環的街舞貓

...你完全沒理解....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支援你看

也許將來會有第二個愛因斯坦

這樣的書能開發你的思維 讓你想象 原本想象不到的東西: 危肥

這個人說的有道理 很有道理

5樓:袁品軍

看你說的話連小學二年級都不如

6樓:秒分時日月年紀

這書不適合你們現在的水平看,就算看了也是白增煩惱,

建議你找本輕鬆一點的書看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看那書沒用的,不要太在意裡面的結論

把它當成科幻書看

8樓:其實你不懂我

你現在理解不上去,如果速度足夠快。比時間快,當然能超越時空。

9樓:無我境地的

我們生活在低速世界中,時空變化基本是零,根本不用怕的。

10樓:危肥

我來給你簡單介紹一下吧。

其實許多關於物理高等理論的科普書籍往往有許多地方含混不清,這對於理解理論的真實意思造成許多困擾。而且也因此造就了不少物理狂人或者是業餘物理學家。就我接觸過的人,就有不少自以為是,甚至妄圖挑戰愛因斯坦的人呢。

其實我覺得它們挺可惜的,本來有興趣有熱情是好事情,但是因為一些科普書籍的影響,加上自己的想象,臆造了不少自己的理論,首先建議你在沒有學習正規的課程之前,千萬別對自己的知識下定論哦。

這裡我不打算完全介紹相對論,只選幾個常被誤解的地方解釋一下:

首先,所謂相對論,其實是時間的相對性原理。關於這個理論的**原名叫做《論動體的電動力學》,可見討論的物件是指在運動速度接近光速的情況下的各種物理現象。相對論也不是一次性完成的,愛因斯坦在完成整個理論體系過程中,遇到許多困難,當他找到4維張量作為數學表達工具後才最終完成了整個理論。

我們常在科普書中聽到「鐘慢效應」,「尺縮效應」。「孿生子佯繆」。這些詞語的確是有的,但是對於他們的藐視不一定是正確的,應當以教材為準。

你所瞭解到的相對論叫做狹義相對論,另外還有廣義相對論,雖然在名字上存在關係,但事實上他們並不是狹義和廣義的關係。引用一位物理學前輩的話說,「其實並沒有比狹義相對論更廣義的相對論了」。可見廣義相對論與狹義相對論的內容差別巨大。

事實上想要大致瞭解相對論的意思,也並不一定非要等到大學裡去學習,初中數學的知識完全能夠理解了,但是以什麼作為起點卻很重要。

我記得某位諾貝爾將得住說過,**科學妄想怔的最好方法就是學習科學史,你不妨從相對論的產生歷史上去逐步學習相對論。

相對論問題!!相對論求解!!!

1.不矛盾。光速不變原理來解釋 真空中的光速,在一切慣性參照系中 在所有的方向上測量都是c。所謂的矛盾是經典相對運動的觀念在心裡作怪。2.地面和火車上都有自己的時鐘。地面和火車上的觀測者,測得對方座標系中的時間都比自己座標系的時間要短,所以雙方互認為對方的表走慢了。這正是狹義相對論 相對 兩字的含義...

相對論問題

要理解它或解決這個矛盾並不難,跑步速度是 v v1 這是因為速度較低,時間變慢的程度可以不計 如果在車輛上放一盞燈當燈亮了的時候人看燈的速度不是是 v v1 而仍然是c,這是因為光速很大,時間明顯變慢,計算出來的速度就比 v v1小了 你把燈和燈光搞混了 燈的速度巨集觀速度就是v,而你的說是光速 在...

相對論的缺陷,相對論的缺陷

狹義相對論說任何物體都不能超過光速。你所說的 物體超光速,時間就倒流 是與狹義相對論的理論不符的。這是人們根據狹義相對論的尺縮鐘慢的效應得出的猜想。因為相對論解釋 高速運動的物體時間會變慢,接近光速時間接近停止 於是人們猜想 超光速,時間就倒流 這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只能說是 科幻 狹義相對論說物體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