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對論問題

2022-11-23 15:30:17 字數 1062 閱讀 2723

1樓:

要理解它或解決這個矛盾並不難,跑步速度是(v+v1),這是因為速度較低,時間變慢的程度可以不計;如果在車輛上放一盞燈當燈亮了的時候人看燈的速度不是是(v+v1)而仍然是c,這是因為光速很大,時間明顯變慢,計算出來的速度就比(v+v1小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燈和燈光搞混了 燈的速度巨集觀速度就是v,而你的說是光速 在這時光速是不會變成v+v1的 但是要是聲音就不一樣了 火車朝你開來時的鳴笛聲音你開走時的鳴笛聲音是不一樣的(聲波的頻率不同)!!但是光的是一樣 至於光為何速度只能是c而不能再比c大,這個問題世界上沒有幾個人真的能懂!!或許可以說還有其他的的可能性!!

3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運動的物體運動不是這樣子疊加的!!!

等你上到大學裡學到相對力學時自然就知道了。

不過也不一定會嚐到,我記得我上大學時全校就我們一個專業的學生要學相對論力學,還有熱力學,還有量子力學,那時頭都痛死了。

公式似乎是這樣子的(大學畢業好久了),

w=(v+u)/(1+vu/c^2)

v是物體初始速度,u是參考系速度。

你把兩都加進去算一算就知道,最高速度只能是c了。

4樓:

不是.這在《時間簡史》上有講到

我的理解是:光的傳播不是以車為載體的,而是與車輛運動相對獨立的.

假設燈在a點發出了光,光便在a點獨立傳播開來,它的運動不與車輛相關了.

於是我們看到的是從a點傳播來的光,所以速度仍是c.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燈相對靜止,在車上和在陸地上的情況一樣

人看燈的速度就是燈光傳到人眼睛的速度,就是光速

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不怎麼懂!

但我的猜想是 速度是v+c(地面上的人,人的站位和車的位置也有關係)

就是因為計算的時候c的速度太大(c>>v)所以計算的時候不把它算在內-------------個人想法

7樓:飛天大猩猩

很明確的告訴你不是。

相對論問題!!相對論求解!!!

1.不矛盾。光速不變原理來解釋 真空中的光速,在一切慣性參照系中 在所有的方向上測量都是c。所謂的矛盾是經典相對運動的觀念在心裡作怪。2.地面和火車上都有自己的時鐘。地面和火車上的觀測者,測得對方座標系中的時間都比自己座標系的時間要短,所以雙方互認為對方的表走慢了。這正是狹義相對論 相對 兩字的含義...

相對論的問題

知音啊,我也才初二,但是也喜歡物理,還好我已經把相對論的東西看得差不多了。其實你說的東西已經超出了相對論的範疇了,需用統一場論 將引力,強核力,弱核力,電磁力描述成統一的一種力 來解答,可統一場論如今沒人寫出來,原因是量子論和相對論有矛盾,相對論 廣義 是描述引力的,量子論是描述其他三種力的,而且他...

相對論的缺陷,相對論的缺陷

狹義相對論說任何物體都不能超過光速。你所說的 物體超光速,時間就倒流 是與狹義相對論的理論不符的。這是人們根據狹義相對論的尺縮鐘慢的效應得出的猜想。因為相對論解釋 高速運動的物體時間會變慢,接近光速時間接近停止 於是人們猜想 超光速,時間就倒流 這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只能說是 科幻 狹義相對論說物體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