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買數碼相機怎麼分辨行貨,水貨

2022-11-24 15:10:10 字數 1871 閱讀 6968

1樓:匿名使用者

行貨和水貨的辨別方法

行貨和水貨的辨別方法並不是很難,只要消費者詳細瞭解了兩者之間的差別,即可很快就辨別出來。消費者在選購時,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來辨別。

第一、包裝盒中的附件。包裝盒是我們首先要檢視的,現在市面上大多數廠商的數碼相機包裝盒都是採用中文或者中英文結合印刷的。另外,正規的行貨往往在盒子的封口處貼有標籤,開啟盒子需要撕開標籤,這些通常是**商的名號。

開啟盒子以後,說明書和保修卡是兩個需要仔細檢查的附件。正規的行貨都採用中文印刷的說明書,有的相機還配備幾本分別採用中文、英文等語言印刷的說明書。而水貨往往不具有中文說明書,即時具備,往往是後期奸商自己託人印刷的,紙張以及印刷質量都比較差,消費者可以明顯感覺出來。

至於保修卡,行貨都具有保修卡,上面詳細列有保修的規定,維修記錄等詳細的專案,同時還列有各個城市指定維修點的維修卡以及加蓋合法的保修印章。值得注意的是尼康機型(水貨或者行貨)在保修卡上都有「nikon hong kong ltd」字樣,此時可以通過經銷商印章可以辨別出來。其他品牌的水貨一般不具有正規的保修卡,即使具有也是在香港保修的,我們只要仔細一點即可檢視出來。

第二、機身說明。拿起相機以後我們首先看看它的機身底部,那裡都標識著相機的產地。一般來說,像索尼等廠商,其消費級數碼相機已經全部實現國內自產,因此行貨都是「made in china」。

而松下以及尼康由於沒在國內設廠,因此機身底部的產地標識都是「made in japan」。像佳能等品牌,它的行貨可能是國內產的,也可能是日本或者馬來西亞產的,從產地標識上往往無法辨別是否為水貨。在文章後面的附註中筆者將會列舉出各個品牌數碼相機各種不同的辨別方法。

第三、選單。現在進入中國銷售的正規行貨都具有中文選單,開啟相機,進入相機的選單介面,在相機內部設定的選單中選擇「language/語言」,如果沒有中文選單選項的,就可以確定這款機型為水貨了。例如松下的fx系列,市場上流行的都是專供日本本地銷售的水貨,只具有英文和日本兩種語言選擇。

第四、致電廠商的免費**。這個是最為保險、最為簡單,也是最為有效的方法。我們知道,每個廠商的每一款數碼相機都具有獨一無二的產品編號。

廠商會將不同銷售地區的產品的編號登記起來,並且輸入電腦,使用者在撥通**以後報上自己選購的產品的編號,服務人員即可快捷地查驗出該數碼相機的銷往地點,從而確定它是行貨或者水貨。現在,許多廠商都開通了免費諮詢**,並且大都標識在相機盒子或者保修卡等顯眼的位置,大家在選購時現場撥打即可。

翻新貨根據它翻新前的**也有水貨和行貨的差別,但是無論是行貨還是水貨的翻新貨,其質量往往都會存在問題。一般來說,奸商會將翻新貨以**低廉推薦給沒有接觸過數碼相機的消費者,而且往往還會謊稱這是沒有問題的水貨。此種情況下,消費者可以通過下列方法來辨認:

第一、包裝。翻新貨的包裝盒大都是比較殘舊,特別是盒子的邊緣大都會出現嚴重的磨損,商家此時會告訴你那時水貨攜帶過程中造成的,別相信,儘快離開就是了。另外,據筆者所知部分奸商會委託印刷廠印製盒子,在印刷質量方面當然無法達到原廠的水平。

第二、附件。翻新貨的附件往往是不齊全的,還會有明顯使用過的痕跡。使用者只要稍微留意即可看出來,特別是電池,金屬觸點處會有明顯的用過的花痕。

部分奸商會以水貨運送途中配件丟失的原因做藉口或者使用假冒的附件冒充,消費者此時要打好十二分精神。發現有疑點的地方要多對比幾家。

第三、相機。翻新貨的機身之前肯定或多或少使用過,維修過,雖然經過奸商的外表翻新,但是隻要仔細辨認,多少能夠看出點苗頭來。例如相機底部的產地標籤貼紙,這是最容易刮花磨損的部分,細心辨認即可。

另外,在順光下觀察鏡頭是比較有效的辦法,翻新的維修商一般不會清潔鏡頭,如果鏡頭內或者邊角位置有一點灰塵,即要小心了。

還有就是價錢了 水貨價錢一般都比較便宜 在網上對比下** 做個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哈爾濱的,推薦你去哈爾濱五百城3c電器網看看,保證需要行貨,**肯定比船舶、國美還要低,總有活動。

數碼相機的水貨比行貨便宜多少

數碼相機買水貨並沒有太大意義,差價並沒有那麼大。一般一兩千的行貨開發票最多比水貨貴 二 三百。樓上說一個月前5d行貨16000不知道是哪的 我在我常去的一家器材店看到的是 行貨開票13900,別的地方一般14000多也都能拿下。便宜這幾百塊錢的代價也遠比手機大很多。多數相機都是沒有全球聯保的,只能國...

打算買數碼相機

1 一定要選個牌子貨。關注度前三以後的不要考慮。大家關注的才是真的好,雜牌不要考慮,就算價下了,也不要!http dcdv.zol.com.cn 2 防抖是一定要的,不要會後悔的。3 感光度高一點,畫素高一點,必須的。4 變焦3倍就夠了,屏大小不所謂,能高是最好,家裡用就不要強求了。5 一定要有手自...

數碼相機港貨,行貨,水貨的區別,單反相機,行貨與港貨的區別

購買數碼相機時,首先應該清點一下包裝盒裡面是否有中文的產品保修卡及數碼相機的中文使用說明書。如果這兩樣東西都沒有,那必是水貨無疑。除外用肉眼看之外,最有效也是最便捷的方法就是檢查機身序列號。一般來說所有的數碼相機都會有一個機身序列號,各大數碼相機廠商也都會設有800免費諮詢 以及中文官方 提供真偽的...